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达生产4418287辆后正式停产,全新捷达品牌借尸还魂

2019年06月28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近日,一汽大众捷达正式停产,这台特定时期的“老三样”寿终正寝。这台贴近平民喜好、皮实耐用的A级三厢车,从1991年12月至2019年6月,28年累计生产了4,418,287辆。

null


   最早的捷达车型基于大众A2平台,代号MK2的第二代Jetta车型在中国以“捷达”之名国产,随后进行了多次技术升级与改款,以皮实、耐用、经济、易维修等特点长期受到消费者欢迎。而在上市20年后,捷达终于在2012年完成了真正意义上换代,而基于PQ25平台打造的新捷达上市后也以较高的性价比收获了不错的销量,2018年仍以327,685辆的成绩位列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四位。

null


   捷达为何热销,背后的原因无需多说,无非是性价比高,设计上符合中国平民喜好,而且经济性好、吃苦耐劳,也就是便宜,能拉快跑吃得少。而捷达为何停产?其实背后是为了给新品牌的到来让位。

null


   作为一个独立品牌,JETTA捷达品牌并未采用大众品牌的Logo,而是采用了“J”字形的全新样式,其首批三款新车已于今年3月正式对外亮相,分别是紧凑型三厢轿车VA3、紧凑型SUV车型VS5和中型SUV车型VS7。其中,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的JETTA捷达品牌首款车型VS5目前已量产下线,并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null


   不过,定位低于大众,主打亲民价格的JETTA捷达品牌,是否能够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市场成功立足,还是未知数。

 

   和以往那些所谓“合资自主”品牌一样,新的“捷达”品牌基本属于同一性质。大众为何将捷达停产,并重新建立一个更本土化的品牌?其实大众是在给这代具有代表意义的车型找的一个比较好的出路。在大众各款新车型扎堆上市后,技术已经陈旧的捷达日渐式微,合资的性质让其面对自主品牌缺乏反应力,渐渐在市场上面临自主品牌的冲击,与其渐渐萎靡退隐,不如干脆完全以一个低端形象,全新的LOGO示人。


null


   从定位上来看,JETTA捷达品牌未来产品多将分布于10万元级别及以下的细分市场,而这种与大众品牌高低搭配的差异化定位,和上汽大众斯柯达的搭配如出一辙。如今,在探歌、探岳补齐了一汽大众长期以来SUV的短板之后,留给主打性价比的JETTA捷达品牌的生存空间还能有多少呢?

null


   另外,在目前10万元级以下的细分市场几乎被自主品牌霸占的情况下,JETTA捷达品牌的产品将面临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这样的“网红”对手,靠“德系”、“大众子品牌”这样的卖点能不能战胜已经在这一市场站稳脚跟的强大的自主品牌对手,一切留待即将上市的JETTA品牌首款车型VS5来解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