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比亚迪缺少“月销过万”的现象级车型?这4点原因想过没!

2019年06月30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吉利长城长安传祺等品牌都是自主阵营中比较耳熟能详的佼佼者,它们的旗下也各自拥有“月销过万”的现象级明星车型。例如吉利的博越、长城哈弗H6长安CS75传祺的GS4等等,可以说家家都有一款或几款备受市场追捧的现象级车型。

不过今天疆哥要说到的比亚迪,同样是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自主品牌。2019年1-5月份,在其品牌销量前四车型中,却只有元EV这一款新能源车于今年的1月份和3月份取得过月销破万的成绩,不过好景不长,到了4月和5月份便跌落到了6千辆的水平。

而在燃油车领域,比亚迪从1月份开始就没有出现过 “月销过万”的车型了,就连宋MAX也是如此,至于市面上看起来比较热门的唐、宋、秦、等车型,到目前为止就没有触碰过“破万”这个门槛。可以说,现在整个比亚迪的产品线,没有一个车型能够稳定输出“万辆”销量的。

在大家的印象中,比亚迪的新能源总销量占据国内第一,而燃油车领域的“王朝系列”看起来也很火,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你看完下面这四点原因后就会有所了解。

1 细分领域市场竞争压力大

并不是说比亚迪没有月销过万的车型,例如在燃油车领域,宋MAX在MPV市场的取得的成绩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在整个2018年,宋max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还是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月销破万”的表现,说它是比亚迪旗下的现象级车型也不为过。

不过后来的事大家也知道了,随着消费观念变化,其它自主品牌也嗅到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从2019年开始,吉利嘉际传祺GM6、欧尚科尚、大通G50等对手纷纷过来抢蛋糕,如今宋MAX的市场份额被瓜分,销量有所下滑,便再无“破万”的表现。后期想要重回巅峰,难度有点大。

2 顾此失彼的“双车”战略

了解比亚迪的人应该知道,比亚迪旗下的车型目前主要以“双车”战略布局,即传统燃油和新能源两个版本,例如比亚迪唐、宋、秦都有对应的燃油版本和新能源版本。两手抓倒也没啥毛病,不过比亚迪在新能源的投入明显是要大于燃油车的。

小型SUV领域的元EV、中型SUV领域的宋新能源、中大型SUV领域的唐DM、轿车领域的秦Pro、MPV领域的宋MAX,再加上e系列,比亚迪执着于新能源布局,而这种“偏科”的做法和当前的大环境并不搭,要知道目前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依然不高,市场占大头的依旧是燃油车,比亚迪着重发展新能源而忽视燃油车,是很难在短期内培养出爆款车型。

3 缺乏品牌和产品的延续性

俗话说“多生孩子好打架”,就拿奇瑞来说吧,人家旗下的车型其实也并不出彩,但是靠着捷途这个衍生品牌,也算是捞到了月销过万的捷途X70,这其实就是品牌的延续性。再看看比亚迪,虽然有自主研发的王朝系列车型,但卖得并不火,可它也没有意向发展子品牌战略,单打独斗出爆款的几率当然会更小了。

再说说产品延续性,曾经比亚迪火爆是靠着F3这款紧凑型轿车,低廉的价格可靠的品质让它总销量突破百万,是真正的现象级车型。可比亚迪似乎没有考虑到产品延续性,没有不断更新产品的竞争力,如今这款曾经的明星车型已经沦为月销1千多的泛泛之辈,只能说可惜了。

4 新能源行业群雄相争

当然,你可能会说比亚迪现在虽然没有啥爆款车型,但是按照其目前新能源的发展态势来看,很快就能在新能源领域大展身手。然而,新能源利好是不假,但是你要知道可不止比亚迪一家企业在做,其它的如北汽、上汽吉利长安知豆众泰等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在迅速崛起。

而且还有大众本田丰田等大佬也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产品,此外,新兴的汽车企业如蔚来、小鹏、威马等也纷纷加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可以想象,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的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比亚迪能否在竞争中最终胜出,这里要打个问号。

“月销过万”其实并不是什么硬性指标或评判标准,疆哥也并不怀疑比亚迪有这个实力去做到这个事。只是在当下整个大环境下,比亚迪该如何在新能源补贴退坡、市场竞争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既保证整体的稳定上升,又能培养出拔尖的选手来,这才是值得思考的问题。那么,如果比亚迪真的出了一款现象级的流量车型,你觉得应该符合什么特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