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V与大V的初次较量,少了内燃机的别克体验如何

2019年07月01日 06:29: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 恰饭篇 」

放眼当下的二手车市场,电动车的占有率一直不高。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看到的很多电车都是比较早期的产品。当初的电池技术不如现在,电池衰减问题确实严重,甚至还有三元锂、磷酸铁锂、乃至镍氢电池的区别,除非准新车,超过3年的二手电车续航就会明显打折,很多买家心里没底不敢下手。


没了市场,车商收车自然也谨慎多了。


但今时肯定不同往日,大部分电动车都采用了三元锂的同时,电池的抗衰减技术也有了新一轮的升级。我们这次体验的别克VELITE 6可以做到在广州以北(不包含吐鲁番)8年20万公里衰减小于30%,3年内衰减不超过15%,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而如果你还想降低这个数字,可以多使用慢充,能有效保护电池。


抗衰减技术的提升,不论对于新车买家还是二手车买家来说,都是一颗定心丸。相信等到最新的电动车产品流入二手车市场后,电动车的二手车市场环境也会迎来可喜的改观,所以我建议那些对电动车有想法的客官老爷们一定要秉承着一个原则:买新不买旧,看看「 别克 VELITE 6 」


从VELITE 6的设计造型就可以看出这肯定不是一辆一般的别克车,因为风格太不一样了。


作为别克首款纯电动车型,大V用的是全新正向研发的电动车平台,所以上市时间比很多反向研发的产品慢了半步。


相对于别克旗下的燃油车型,纯电动别克大V的外观更为激进,飞翼式中网非常的扁平,由于没有了传统的进气中网,所以视觉上感觉很宽。L型的日行灯辨识度很高。

「 车身的造型比较新颖,官方称之为MAV 」


考虑到电动车更多是用于市内通勤的使用环境,别克把轿车的美观、旅行车的储物空间,和MPV的乘坐空间来了一个大融合,设计出了这个MAV造型(多功能运动型轿车)的VELITE 6,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好看,有特点。


相比起轿车,MAV的造型更加的灵动,较高的车身和尾门可以提供媲美旅行车的空间和MPV的乘坐舒适性,溜背的造型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别克大V对于空气动力学非常看重,每个面的转折和过渡包括各种线条的走向,都顺着行驶中气流的走势,充分考虑到车身的每一处零部件的风阻系数。

坐在驾驶席上,悬浮式展翼环抱座舱加上黑白配色带来了很强的设计感,仪表台横向拉伸以带来最宽阔的前方视野。


中控各种按键的布局更多的保留了燃油车上的使用习惯,上手更加容易,不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和熟悉过程。

抬头向上看,全景天幕所带来的空间观感和视野享受很爽,不过遗憾的是并不能开启,双层玻璃的设计可以有效的隔绝99%的紫外线和60%的阳光热量,在享受明朗的同时免于受到阳光的炙烤。

2660mm的轴距配合大弧度车顶,营造出来的空间在感官上足够宽裕,由于没有了传统燃油车所需要的传动轴预留空间,所以纯平的后排地板很得人心。后备箱的空间可以从455L拓展至1098L,短途旅行或者是机场接机都不在话下。

电动车和燃油车在驾驶体验方面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物种,所以很多时候也不适合拿来比较。如果你刚从一台燃油车上下来再上到大V里面,那第一感觉就是平顺、迅捷、安静。

VELITE 6的机械表现和NVH表现对得起这个价格。0-60的前段加速动力非常充盈,而且无缝响应,也足够平顺。


这些燃油车做了多少年的东西,在电动车上很容易就实现了。加上来自合资大厂的调教和历来就是别克看家本领的隔音处理,大V的行驶质感是值得推荐的,驾驶起来非常轻松,这种感觉在城市路况里很合适,起步快一点,超车利索一点,剩下的时间就舒舒服服的开着就行了,美系轿车那柔韧的底盘,又安静又平稳。


再说到电池,大V的NEDC续航为301公里,数字上并不占优。


但几天用下来,我觉得续航的绝对数字相比于充电的便利性来说不是那么敏感,或者说在北京城内用车,没觉得300公里续航不够用。公司楼下有充电车位,商场下面有,小区里也有,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是有空位的,到了哪随手一插,续航基本能维持在150公里之上。

其实续航能力和充电桩的关系就像手机待机能力和充电宝的关系一样,不管待机能力多强,不带上充电宝还是不踏实。但起码在城市内开电车,「 充电宝 」还是很好找的。


300公里应付日常通勤足够了,北京很多EV出租车续航完全都达不到300,但是毫不影响的哥的生意,毕竟每天的用车成本低。

如果各位客官老爷们还是不放心,不妨可以看看别克大V还有第二种拥有方式,那就是别克的融租计划。


低首付、低保证金、低月供。三年后如果想继续保留车辆,付清尾款即可。如果有了新的目标,尾款不用付,保证金一并退还。

采用以租代购的方式购车是老美最惯用的手段,一来可以享受一辆车车况最完美的阶段,二来可以及时尝鲜,如今放在电动车上用来消除消费者的一些顾虑也恰如其分。虽然官方称大V三年内电池衰减不超过15%已经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但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觉还是很有安全感的。



综上所述,合资品牌、好看、好开、电池抗衰减技术有保障,还有融租可以选择,大V值得一试。


要是落实到什么人适合买这个话题,我觉得这台车所适合的人群更为宽泛:


  • 第一种人群是对于像北京这样车牌难求的城市,别说是蓝牌,哪怕是绿牌,都排到了2026年,所以别克 VELITE 6 比较适合限牌限行的城市。而且这种特大城市的年轻人们对汽车的外观和质感都有更多的要求,这方面对于合资品牌来说,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 第二种是计划添置第二辆车的,或者是买给老婆,特别是对限牌城市而言,可以更快速的入手。没什么里程焦虑,用车成本还能降低很多。毕竟出远门有燃油车保底,中短途或是上下班代步用电动车最经济也更舒服。每个月一百来块的电费,保养也比油车省心,还能得个环保人士的标签。

      • 第三种就是家里有固定充电桩的朋友们,每天晚上的充电量足够让续航恢复100%,而且家用慢充桩对电池的保护也是很到位的,有了这个东西,用电动车通勤完全没压力。


        最后,感谢别克给我们这次体验 VELITE 6 的机会,还别说,这车开起来挺让人上瘾的。


        想了解更多关于大V的信息,欢迎点击阅读原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
指导价:15.98-19.9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98
MPV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