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凯美瑞、亚洲龙大“混”战,20万级节能车PK,谁是最优解?

2019年07月04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限购政策的放开,广州、深圳等城市新增了不少节能车指标,如广州在未来的19个月将会新增配置5万个节能车指标,市民摇号的中签率一下子大幅提升了近25%。无疑,在新政背景下,节能车摇号成了未来一段时间内获取粤A蓝牌的最佳途径,此举也让一些厂商激动不已,难道节能车的春天终于到来了吗?

所谓的节能车,又称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非插电),其好处就在于节能省油的同时,又能避开新能源车充电难、续航不足等问题,使用起来像燃油车一样方便。但一般而言,混动车都要比燃油版贵上几万块钱,出于成本考虑,消费者在选购节能车时难免大多会望而却步。

不过,在节能车指标增加的背景下,许多厌倦了“摇号陪跑”的用户可能就将转投节能车的怀抱了。未来节能车的市场潜力的确不可小觑,尤其是在20-30万元级别中,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优质车型。今天,疆哥就选取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三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究竟谁才是该级别节能车的最优选择呢?

首先在外观方面,凯美瑞双擎一改以往给人的中庸印象,大面积的梯形进气格栅搭配上扬的大灯组,使凯美瑞在稳重之余又增添了几分犀利气息。

不过,若要论起运动感,十代雅阁锐·混动还是更胜一筹,其凭借修长的车身和扁平化设计早已俘获不少年轻人的芳心。

至于今年才面市的亚洲龙双擎,可以说其激进气息是三款车中最强的,整车气质甚至有几分雷克萨斯的感觉。但是否霸气过度,仁者见仁。

总体而言,如果追求霸气,亚洲龙大于凯美瑞,而家族设计语言不同的本田雅阁则另有一番动感,颜值这东西,还是看个人喜好即可。

来到内饰方面,三款车型也是各有千秋。凯美瑞的内饰同外观一样,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风格,“Y”形的中控台设计显得更为别致且具有科技感。

凯美瑞内饰

雅阁混动在内饰塑造上则相对保守, 采取了常规的对称式设计,虽然用料视觉效果不错但缺乏质感,只能说胜在简约故而接受度更广了。

雅阁锐·混动内饰

虽然同出身于TNGA平台,但亚洲龙双擎的内饰则走上了大气路线,最为吸睛的自然是那块悬浮式中控大屏,而横直平整的布局则拉宽了车内的视觉宽度,看起来较为商务、简约。相较于凯美瑞的大胆和雅阁的沉稳来说,疆哥觉得亚洲龙的内饰质感或许能收获更多青睐,且其车内空间表现也确实更具优势。

亚洲龙双擎内饰

既然是节能车,动力系统自然才是重中之重。第八代凯美瑞双擎与亚洲龙双擎搭载的都是丰田最新的2.5L阿特金森循环4AR-FXE发动机,搭配新型电动机及电控单元,可以爆发出最高160kW的功率和221N·m的峰值扭矩,且整体热效率高达41%,这样的成绩在全球都堪称领先。

本田雅阁锐·混动则搭载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传动匹配E-CVT无级变速器。与丰田的THS Ⅱ混动系统不同,本田的这套混动系统更倾向于以电机作为主要的动力输出来源,其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峰值扭矩175N·m,在参数上比起丰田凯美瑞双擎和亚洲龙双擎要略为逊色,但车辆不同驱动模式之间的切换响应非常顺畅,且动力爆发强劲,丰田系就显得柔和多了。

至此,可以看出三款车在颜值、内饰及动力方面都各有特点,目前看来,丰田尤其是亚洲龙双擎的综合表现要更为强势,但性价比才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关键因素。下面,疆哥将选取三款车型价格相近的版本做一番配置对比,希望能为车友提供更完备的购车指导。

可以看出,作为高配车型,三款车的基础配置也都较为全面,但要论起“丰富”,则明显本田雅阁锐·混动要领先不少,而原本还占据优势的亚洲龙双擎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则略有些不太令人满意了。

总之,日系车可以说是节能车市场里的最大赢家了,丰田本田在这方面都有着较为深厚的技术积淀。至于三款车型怎么选,只能从其细分之处着手,疆哥觉得,雅阁锐·混动整体的运动气息要更为浓厚,适合富有激情、追求操控的年轻用户,虽然舒适性相对地也会打些折扣,但性价比还是不错,对于预算吃紧的用户也是优选。

丰田亚洲龙双擎作为一款B+级别车型,从用料到空间,处处都在营造高级、大气的感觉,整车质感和舒适感都是加分项,但实际驾控感受可能会不及雅阁,且性价比也相对较低。至于凯美瑞双擎,则在三款车中仍然是中庸者的角色,各方面的产品力表现最为平衡,中规中矩也最不容易出错。

因此,追求运动感,雅阁锐·混动更加符合;追求高级感舒适性,亚洲龙表现突出;想要在激进与稳重之间求平衡,凯美瑞则是不二之选……既然无法全都要,那就听从内心作出自己最优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