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2019年07月05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05/9FB7EAF786A1DEDF33993FD69EDFBC9EECFF88EC_size107_w600_h400.jpeg" />


之前试全新逸动的时候我们就说过,全系只有1.6L的动力和对手比有些吃亏,所以能有个1.5T给消费者选择就好了。但我们等呀等,没等来1.5T,却等来了国六法规,所以1.5T是不可能了,好在长安还有全新的1.4T发动机给我们。

这个发动机平台挺牛呀!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5/11BAB31B5A14CD7FE4BD5CDB0D241FE7041698F3_size152_w600_h400.jpeg" />


说这台1.4T发动机之前就不得不提长安的“蓝鲸NE”平台,这是长安自己研发的一个发动机平台,这个平台上还会诞生HEV、PHEV、48V、REEV等动力形式,率先和我们见面的就是这台代号为NE14T的1.4T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听介绍,这个平台的发动机还挺牛的。 首先,热效率可以达到40%,这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数据。要知道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也就是丰田的2.5L混合动力,热效率仅为41%(非混动版40%);所以长安将蓝鲸NE平台的发动机热效率提高到了40%,这个成绩非常亮眼。 此外,这台发动机的参数也很漂亮,最大功率116kW,最大功率260Nm,和1.5T发动机的标杆,本田的1.5T发动机不相上下,功率小14kW,扭矩大40Nm,和同级对手普遍采用的1.4T发动机比有一定优势。 除扭矩很大外,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从1400rpm就开始了(这个平台的其他发动机甚至可以做到1250rpm)。这是因为它用了和宝马类似的双涡管技术,可以有效的增加平顺性,降低涡轮迟滞现象。说了这么多,体验究竟好不好呢?

全新的发动机和发动机平台介绍完了,我知道大家更关心这台车实际开起来如何,尤其是与双离合变速箱匹配表现如何。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05/53BAAC210FB70409D002C9BDFD93179DEC746416_size212_w600_h400.jpeg" />


答案是让人惊喜的。一整天的体验下来,我觉得这套动力系统不但有着出色的硬件条件,长安也将它调校得很好,对于家用车来说已经很完善了。仅仅在一些消费者可能不太容易感知的地方还需要优化一下。 首先这台发动机一上手就感觉低扭很足,而且怠速蠕动时还会刻意调高一点转速(这在长安的手动挡上早就见过),所以即便上一个较陡的坡,也不需要辛苦发动机拉到高转区。整个动力的初段是很扎实的,这跟在较低的转速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有关,而且输出的扭矩也确实很大,以至于起步时,会下意识的觉得动力比想象中要更强而不自觉的收油。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有力感并不是日系车那种只有头段有而已,逸动蓝鲸版一直加速到100km/h,整个速度段的动力都是很充沛的,随踩随有。除了较好的动力,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很平顺,基本感觉不出涡轮的介入。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5/8FC8DFA8409AAE8377B9DE73A73A3E98621C7014_size134_w600_h400.jpeg" />


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硬件是由青山提供的,软件是长安自己开发的。实际开下来,它大部分时间都比较安分守己的执行着自己的任务,甚至不留意的话都感觉不出这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唯一有点露馅的地方就是在减速降挡时,2挡降1挡会伴随着轻微的咔咔声。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5/BE42102019B72132DA8D934CC9556C93387F4403_size247_w600_h400.jpeg" />

不得不说一句,现在的油耗法规实在是太严了,逼得汽车厂商时刻都想着省油。所以和其他车一样,逸动蓝鲸版在松开油门时,变速箱也会自动断开离合,再踩油门才会又结合。如果很敏感的话能感受到这种结合,但我估计一般消费者不太容易感知到。 另外,我觉得刹车也可以再优化下,我们试驾的试驾车刹车实在是太敏感了,就像猜到猫脚炸毛一样,一碰就有。对于家用车来说,我们还是希望多点缓冲、多点宽容度。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05/C7EF09FF0290C0D4AEB09F99D4A06C68439728E5_size140_w600_h400.jpeg" />

除了动力系统的变化外,为了适应1.4T更强的动力,逸动蓝鲸版还对悬挂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变得硬了一些,而且前面比后面更硬,这明显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支撑性。实际过弯确实很爽快,但相对的也牺牲了一点舒适性,不过好在这副底盘本来就好,悬挂的韧性十足,处理颠簸也很干净,所以即便是硬了一点,依然是一种越级的享受。外观内饰还有哪些变化?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05/CC0EA7A7E2A0132EB7D566590FFBBE529D960D70_size129_w600_h400.jpeg" />


这次逸动蓝鲸版最大的变动就是换装了新的动力总成,为了与这套动力更强的发动机匹配,整车的细节也增加了很多比较有“运动气息”的设计。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05/02CFEE6F4FA235D9D0DE330E7DE2FFF0B8743D5A_size88_w600_h200.jpeg" />


比如中网变成了熏黑的设计,并且将格栅从横向镀铬饰条变成了网格点状式的样式,看上去有点像铠甲武士的感觉,至于好看与否就见仁见智了。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705/3DE74E0ECCDCEB2BA020DC3922ABFC83F7058978_size77_w600_h200.jpeg" />


另外,LED大灯也进行了熏黑的设计,外露式的排气管也从单边单出变成了双边单出设计。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705/B542FD1D83565366D7855D5BA153DCD5FAA8107C_size140_w600_h400.jpeg" />

内饰的变化不多,最大的、也是最容易感知的一个变化是车厢内增加了红色内饰,红黑的搭配确实会让人感觉到一些运动氛围。长安放了一个大招

<a href=长安逸动蓝鲸版首试:和丰田比热效率,和本田拼动力?"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05/920FB277010A90D0CC0FA50CDDBFB451E11E3064_size240_w600_h400.jpeg" />


我们是希望逸动给我们一个动力更强的版本,让消费者多一个选择,但考虑到它的价格,想要重新开发一台发动机真的不太现实。谁曾想,托了国六的福,让大家率先在CS35 PLUS和逸动上体验到了目前长安最强的发动机(甚至有可能是自主品牌里最强的)。 虽然很不想“借鉴”,但我觉得新逸动首试里的结论依然适用,现在的消费者真的很幸福,10万块钱左右就已经可以买到综合条件如此好的自主品牌车。【逸动蓝鲸版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外形出色;空间主流;动力强劲、顺畅;底盘质感好。

主要短板:实用配置不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