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6月库存预警指数依然超过50%,二手车市场将会巨变?

2019年07月08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同比下降8.8%,环比下降3.6%。尽管库存预警指数仍位于警戒线之上,但已达到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从宏观角度来看,库存预警指数依然接近荣枯线的临界值。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6月份库存指数骤降8%,但是经销商们并没有解决实际问题:从数据来看,今年6月份全国经销商的库存指数降低到了50.4%,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8.8个百分点但是问题是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依然在荣枯线的临界值上。这也意味着今年的经销商们依然没有摆脱高库存的风险。

null


仔细研究你便会发现,这个6月之所以"去库存"的效果比较明显,是因为部分地区国六国五切换,国五车型加大促销力度,客户抱着在本月抄底的心态在6月购车,所以大量的库存车得以获得"倾销"一般的效果。而对于经销商来说,很多甚至出现价格倒挂现象,因此这一个月的参考价值对于整个中国车市而言参考意义不大,也无法帮助经销商们解决实际销量下降的问题。

null


二、二手车市场首现同环比双降,压力陡增却有希望依然保持增长:根据数据显示,5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116.11万辆,同比下降3.49%,环比下降3.29%,这也是年内首次出现同环比双降。这意味着整个车市的寒冬已经开始侵入二手车市场。汽车消费动力的不足,让整个市场谁都无法幸免。

null


不过好处是1-5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561.7万辆,同比增长1.29%。即使现在短期内出现了部分地区新车甚至比二手车价格还便宜这种不利于二手车的发展的现象,实际上并不会影响二手车市场的大局。而且最关键是,现在新能源二手车市场正在呈现旺盛的迹象,这样的对冲,也有利于今年的二手车市场保持"增长"。

null


三、6月份的销量受国六影响巨大,大量国五车型将会涌入和冲击二手车市场:在这个6月里,我们可以看到在国六的巨大压力之下,车市短暂迎来了"小高潮"。但是这个小高潮的代价是整个市场的价格混乱和以价换量所带来的巨大"提前消费"。这样的巨大福利都没有刺激市场完成销量的大幅增长,而只是完成去库存这样的任务,显然是国六转换期没有想到的。

null


而早在之前就爆出了对于截至6月30日仍没卖完的国五车,部分地区甚至会由4S店经销商将国五车转成"二手车"进行售卖。这意味着原本二手车市场的主流是3-6年车型的,现在回涌入一部分的"全新国五二手车"。而这则意味着二手车市场的冲击会引发未来二手车市场上怎样的蝴蝶效应,谁也不知道。

null


龙猫结语:

车市有多冷,就连全国汽车消费能力的"国六转换省市"都难以用销量支撑起去库存的压力。而未来大量国五车型转嫁到未更新国六的省市的时候,车价明显会有一波新的冲击。而且最关键的是消费者对于车价的认知会在短期内发生畸变,这在下半年价格回笼的时候,还会再一次影响销量,降低消费者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