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致全新SUV即将国产,10万高颜值高配置,法系救星!

2019年07月08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法系车的销量近两年来在国内遭遇了断崖式下滑,无论PSA还是雷诺都没能逃过这一魔咒,即便是在大热的SUV市场似乎也迷失了自己,反观竞争对手们却赚得盆满钵满,而法系车除了眼红之外似乎并没有解救的办法。

但其实法系车并不缺乏SUV产品,比如在入门的小型SUV市场,标致2008早在2014年就引入国内,不到10万的起售价加上不错的颜值,理应占据一席之地,而现实却给了它当头一棒,绝大部分消费者都已将它遗忘,原因很简单,2008在上市之初由于动力老旧在加上偏小的车身尺寸,让它在国内市场严重水土不服,也就落得了如此境地。

不过就在近日,标致在巴黎发布了全新一代2008的官图,并且还曝光了新车的部分配置信息,官方表示该车一切都是全新的,相比老款有着巨大变化,预计新车将在年底上市,并随之引入国产,而这一次法系车能靠它来打一次漂亮的翻身仗吗?

颜值同级无出其右

法系车向来以设计见长,换代后的标致2008也不例外,全新的设计语言赋予了其更多活力,2008的身份标识则出现在引擎盖前部,此外全新的狮爪造型前大灯与狮爪尾灯也颇具辨识度,再加上双色的车身配色,颜值在同级中可谓独一档,小巧的身躯显得灵动可爱,但夸张的前脸又能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相信看过一眼后就很难忘怀。

全新2008的内饰也没有让人失望,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极富科技感,比如双辐式运动方向盘、10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采用三维投影显示的仪表均未缺席,用料上则采用了Alcantara或Nappa皮质,并用碳纤维风格纹理饰板进行装饰,质感和运动氛围在同级中似乎也很难有敌手。

新平台,新动力

全新标致2008基于东风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开发的CMP平台打造而来,有着较高的灵活度和扩展性,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还能降低成本,并且在这一平台上还能打造新能源车型,可以说是PSA集团的致胜法宝。

所以在动力方面,全新标致2008可同时兼容纯电动、汽油、柴油三种动力。汽油版将搭载1.2T三缸发动机,并提供PurTech 100(100马力)、PurTech 130(130马力)和PurTech 155(功率暂未公开)三种不同调校,与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8速自动变速箱,柴油动力则将将搭载1.5T柴油发动机,提供BlueHDi 100(100马力)和BlueHDi 130(功率暂未公开)两种不同调校,仍然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8速自动变速箱,但将不会进入国内。

此外,一同推出的标致e-2008采用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最高时速150km/h,官方称其NEDC续航里程为430km,在WLTC循环下则拥有310km的续航里程。

国产有望加长,价格成关键因素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2008车长为4300mm(比现款欧版3008短150mm),轴距达到2600mm,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34升,而国产后若不出意外将进行加长以此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不过508加长后丧失了许多特色,市场反响一般,不知道2008是不是也会为了加长而做出妥协。

而在价格上,全新标致2008在欧洲的基础配置很高,所以价格自然也不便宜,但在国内受限于品牌影响力,只能采取低价策略,为此势必会阉割一些配置,这同样也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在国内的合资小型SUV市场,几乎就是本田缤智/XR-V、丰田C-HR/奕泽以及日产逍客的天下,从它们就可以看出要想取得成功,品牌、空间、造型缺一不可,而前两者恰恰是全新标致2008的短板,要想成为法系车的救世主,这条路还很长。

懂哥说

全新标致2008对于法系车来说将是一注强心剂,但能否成为救世主还言之过早,不过革新的外观内饰、平台、动力将是其最有力的竞争点,在同级中也有不小优势,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颜值高动力强,国六SUV就看这三款!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