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暴涨1113%!北汽EU挤掉帝豪成国产轿车销量第一,上演真香现场

2019年07月12日 10:43:01
分享到:

6月份各个厂商的销量数据出炉,其实对于很多自主品牌的强者打击是最大的,尤其是吉利长城长城销量虽然同比增长,但是霸占中国SUV市场第一宝座大数十月的地位被打破,途观成为新的销量王者;而吉利汽车相对来说更惨,不仅销量同比狂跌29.25%,而且帝豪作为自主品牌轿车产品销量第一宝座的“垄断”地位也被打破,之前长安逸动比亚迪F3都有机会3将帝豪挑落马下,但是这次完成这一壮举的车型却是纯电动车型—北汽EU系列。

null

从销量水平来看,6月份北汽EU系列的总销量为1.79万辆,而帝豪的销量为1.5万辆,两者差距约为3000辆,北汽EU系列一举成为中国轿车领域的销量头名,帝豪长达数十月的自主品牌轿车销冠被打破,北汽EU系列销量猛涨1113%,跻身中国轿车月销前十榜单。

null

其实关于北汽EU系列的突然暴涨,应该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来自于集中采购,主要流通渠道应该是出租车、网约车等方面,当然这也没什么可说的,对于这些行业来说,未来用车的主要方向必然是新能源汽车,只能说北汽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更快而已。当然大家也不要觉得北汽EU的销量来源可能不如帝豪的销量有含金量,但事实是,帝豪的销量也有一部分来自于集中采购,那么顶多也就是在当前形势下,各地对于营运车辆的新能源化更加看重而已。

null

北汽EU系列目前包含两个产品系列,一是EU5,另一个是快换乐途版,其中后者被大量采购用于营运车使用,它提供快速换电模式,目前的售价为7.98万;EU5则为充电车型,全系有两个续航车型,其中R500车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16km,R550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50km,电池容量为60.2kWh,电池能量密度为151Wh/kg,按照当前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北汽EU5可享受顶格补贴,补贴后的售价为12.99-16.19万元。在目前传统汽车厂商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领域,属于靠前的水平。

null

北汽EU5是当前北汽新能源在设计和技术方面领军产品之一,从外形上来讲,EU5的整体设计基本上和传统轿车产品比较一致,毕竟这款车的设计雏形是之前的绅宝D50,但是北汽新能源方面还是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设计,比如双C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体的辨识度非常之高;左右大灯组由一条镀铬横条连接,由于电动车的关系,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整体的和谐度是很高的。

null

EU5在内饰层面的设计其实有些参考奔驰产品的设计思维,尤其是中控大屏和空调出风口,只不过当下奔驰的新设计已经全面改成了中控仪表盘一体化,而EU5的全液晶仪表盘的整体显示很规整,支持和中控大屏的飞屏操作,而中控区域的钢琴烤漆和旋钮式换挡机构,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有科技感的。

null

null

null

我们去年在西安试驾了这款车10万级的电动车产品,事实上作为一款电动车产品,7.8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并不能算得上有多优秀,但是放在10万级的轿车产品上,或者说如果之前开的车也是10万级的产品,那么这种加速水平的提高还是可以带来一定的惊喜,尤其是全电门起步时,基本没有延时的加速感,是比较受用的。

null

而在底盘调校层面,北汽在紧凑型轿车方面的调校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原因很简单,这款车的加速水平还算不错,但是对于弹跳的抑制和车辆转弯时的姿态控制,做得的确一般,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的整体表现也就是国产10万以下轿车的水平。

所以其实从目前的整体情况下来看,尽管北汽EU5的整体表现不算优秀,但是作为网约车、出租车等方面用车,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之前在和北汽新能源方面管理层座谈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在中国电动车大面积进入普通家庭之前,将着力推动北汽新能源电动车产品先行抢占出行领域的用车市场,很显然尽管几年的布局,现在北汽EU系列已经开始发力了。

null

而当前随着石油天然气的价格逐渐上涨,出行领域使用传统化石燃料的成本相对更高,中高续航的电动车产品能在一定程度上为营运车辆节省一些开支,所以很多地方其实早已开始了出租车、出行领域的用车电动化改革,这对于北汽新能源这样的企业无疑是一个机会!

因此,其实北汽EU系列替换帝豪,成为新的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也标志着电动车在出行领域已经成为新的方向,当然帝豪在家用车领域的占比相对更高,可能未来一段时间,10万级、续航过400km的电动车产品,将成为出行领域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