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半年寒市逆增长4.7%!长城:下半年还会这么有底气吗?

2019年07月12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去年对国内汽车市场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相信有很多朋友们都知道,2018年,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都非常的不景气,大部分的汽车品牌都出现了销量下滑,这就导致了很多车厂的车是库存成灾。而随着车市低迷愈加走向深入,车企的日子更是难过,基本上能够实现增长现象的车企都十分的不容易,长城便是其中之一。

日前,长城公布其2019年6月份产销快报。据长城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长城共销售新车63299辆,同比增长1.79%;1-6月份累计销量493538辆,同比增长4.67%。

null



在寒冬中"逆势上涨"

从今年6月份各家车企的销量快报来看,似乎不少车企都实现了增长。但事实上,6月销量的增长或许可能是一时的回暖"假象"。因为6月实现增长的背景,便是在国六到来之际,各大车企纷纷"大降价"以清库存。在众多的利好条件之下,6月份的销量自然是"触底反弹",但要是把上半年的销量都一起看的话,就会发现车市寒冬仍旧难敌。

null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86.3万辆,同比下降10.5%;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73.9万辆,同比增长0.3%;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9.8万辆,同比下降24.4%。而从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汽车累计销售了1232.2万辆,同比降低了12.4%。所以说,长城能够在"寒冬"车市中实现增长,甚至是实现4.67%的同比增长,都是非常不易的。

SUV依旧是扛把子

当然,长城的热卖,依旧是靠着SUV这个扛把子。

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长城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500万辆,并一举创下了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而在6月,哈弗品牌销量达45256辆,同比增长7.4%。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8.5%,其强劲的增长势头,为哈弗品牌在下半年开疆拓土打下了稳固的基础,成为长城汽车面对车市寒冬的"破冰"锋刃。

null



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共销售27052辆,同比增长3%,累计73个月SUV市场销量第一。哈弗H6的出色表现也带领哈弗品牌其他车型共同进步,哈弗M6凭借高性价比的优势,1-6月累计销售41825辆,同比增长126%,成为哈弗品牌的销量明星。

哈弗F7作为F系列的旗舰车型,自上市以来销量更是稳定攀升,今年6月共销售10128辆,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6月5日,哈弗F7在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自此,"全球车"哈弗F7正式成为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开疆拓土"的利器。

null



下半年,长城还能继续爆发吗?

或许有人会说,长城今年能够持续增长,是因为去年降得太狠。而在行业产销整体下降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下,长城下半年能够继续发力吗?

其实从长城的各种动作中便可以看到,长城无疑是在稳步前进的。因为它除了在技术与产品上不断创新,还在面临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时,主动在品牌、营销上开展变革。6月2日,长城汽车国内外首创汽车工厂半程马拉松,将汽车文化与马拉松运动相互融合,打造全新运动IP;6月5日WEY 品牌与中国航天强强合作,首次联合命名运载火箭;6月30日,长城汽车首家品牌体验中心正式开业,长城汽车渠道战略再次升级。

null



此外,俄罗斯投产的图拉工厂是长城迈向全世界的重要一步。6月5日,长城汽车用自己的一项壮举为中国品牌收获众多点赞: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其首款下线新车哈弗F7正式在俄罗斯上市,售价144.9万卢布。哈弗F7的海外上市,也是对图拉工厂的一次全面检阅。图拉工厂代表了中国车企全球化进入工艺标准输出的全新时代,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事件。

null



可以说,长城在下半年是值得期待的。不仅在品牌、营销上逐渐改革,且哈弗系产品多个月的连续冠军印证了市场对其出色的认可度,再加上皮卡限制的逐渐放开,作为"中国皮卡市场的领头羊",长城皮卡今年6月销售新车7166辆,继续保持皮卡市场的绝对第一,皮卡或许又会成长为长城增长的另一员"大将"。

null



小编语

越是寒冬越能考验车企的防寒能力。长城能够从中脱颖而出,不仅是自身的产品得到了认可,还有它不断开拓视野,向更先进技术学习的态度。而它在下半年能否继续发力,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