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阳能驱动汽车?骗子们拿来吹牛的太阳能汽车又让丰田玩成真的了

2019年07月16日 10:14:01
分享到:

要说起全球汽车厂商中,谁的混合动力技术玩的最转,丰田无疑是其中实力最强劲的一个,直到今天为主,丰田在纯电动汽车领域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动作,原因之一其实就是丰田认为传统的燃油车以及效能更高的混合动力车型依然有非常大的使用和研发空间,纯电动车的实用性本质上太差。而事实上丰田的混动技术在当下,就是全球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之一,而丰田在这一块,又有了新发现。



null


如果有人告诉你,它们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可以依靠太阳能行驶,那么不用说,你一定认为它是一个骗子,但是如果这话是丰田的工程师说的,可就不一样了。之前,丰田宣布正在与夏普、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共同合作测试新版改良的太阳能电池,这款电池此前在日本独有的普锐斯(Prius)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推出。



null


其实之前在普锐斯PHV车型中,丰田就会这款车搭载了太阳能电池技术,只不过当时的技术有限,以及车身可覆盖的太阳能膜面积有限,所以产生电能很难支撑车辆在纯电模式下进行行驶,不过这些电能倒是可以支持车辆的空调、导航等相对耗电量比较少的部件,不过尽管如此,也算是为普锐斯PHV车型增加一点点的纯电续航里程,间接降低了油耗。

丰田对于技术的改进和追求,总能让我们刮目相看,正如丰田可以在当下将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做到41%(混动)一样,在太阳能电池领域,丰田探索的脚步也一直未曾停止,即将发布的新的太阳能电池系统整体的进步相比于当前商用的太阳能电池技术,整体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事实上,材料上,重新设计的太阳能电池薄膜的厚度仅为0.03毫米,这就属于非常非常薄的一个状态了,这样的情况下,丰田的工程师们就可以将更多的太阳能电池薄膜摊在车辆的表面,而太阳能电池环绕整个车身覆盖各个组件,只有后门和引擎盖相对空余一些。所以这样的情况下,不仅车身表现可以接触太阳光的面积更多,而且能够储蓄的电能也将更多,这不得不说,是材料科学进步之后带来的技术突飞猛进。



null


在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更高的情况下,车辆在行驶中就可以充电,太阳能的转化率可达34%以上,较现有商业版本的22.5%要高得多。当然车辆在停车的时候也能吸收阳光,满电状态下,可以为车辆提供27.7英里(约合44.5公里)的额外续航里程,这对于中和整个车辆的油耗水平,以及最大限度上使用太阳能意义都是很大的,当然更加重要的是,原则上行驶的时间越长,车辆纯电续航里程恢复的越多。



null


所以有了当下这种比较先进的太阳能电池薄膜,那么丰田的产品将有可能实现汽油机、插电、太阳能三者的混动,这样一来,整体的油耗水平更低,对于日常的短距离行驶,太阳能电池就能实现驱动,这无疑是一个跨时代的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