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总统座驾曾卖60万,如今和迈腾一个价却没人买,很正常

2019年07月19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总统座驾,无论外观和内饰的豪华程度,还是整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那绝对得配上"高大上"这个词才有资格被总统选为御用座驾。今天咱们就来聊一款车,它曾经是法国总统的座驾,与奥迪A6宝马5系奔驰E级属于同一个等级,最初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销售,售价高达64万,如今却自降身价起售不足20万,这款车就是雪铁龙C6

null


其实从第一任法国总统夏尔·戴高乐任职开始,雪铁龙就成为了法国重要官员的指定座驾,当时戴高乐总统选择了1956年推出的DS19这款车,我觉得放在当时来看这车还是挺有未来感的,像一台飞行器。

null


之后几任总统也选择过标致雷诺当做总统座驾,毕竟法国只有雪铁龙标致雷诺这三个汽车品牌,也没什么太多可选。在第五任总统希拉克就职时,政府官员的座驾就被选定成了雪铁龙的旗舰车型C6,这款车配备了主动液压悬架,车身高度和悬架软应均可调节,高级感爆棚。

null


降低身价,定位尴尬

回想我们最早接触的法系车,那应该就是神龙富康了,当时与桑塔纳捷达并称为老三样,可靠的质量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校留给了消费者深刻的印象。在人们的心目中,雪铁龙就是一个亲民的品牌。十多年前进口C6的到来确实让人们知道了雪铁龙也是有豪华车的,只是售价太过高昂,所以鲜为人知。

null


2016年东风雪铁龙正式推出国产版本C6,它的前代车型正如我们刚才所说,是一台60多万的进口豪华车,国产之后起售价只有18.99万,大幅度拉低了自己的身价。要知道雪铁龙C6的车身尺寸接近5米,轴距有2.9米,是一台不折不扣的中大型轿车,却只卖到了B级车的价格,都这样了销量为什么还这么惨淡呢?

null


我想雪铁龙C6的这种做法可能是借鉴了当年别克君越成功的经验,别克君威也曾是一款C级车后来降级为B级车,在性价比方面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今时不同往日,在别克君越推出的时候豪华品牌价格依旧高高在上,而这几年豪华品牌价格越来越亲民。再加上C6进入国内的时间比较晚,中级车市场早就被主流品牌所占领,已经容不下C6一席之地,销量差也就不足为奇了。

雪铁龙品牌影响力差

法系车一直以来给我们的感觉有些另类,尤其是在内饰设计方面,从老富康的喇叭位置,到后来凯旋、世嘉等车型的方向盘造型就能看出,它们充满了个性,让消费者觉得非常新鲜,但是这些设计并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而雪铁龙还一直引以为傲,自命清高,这种不迎合中国人喜好的造车理念,很难在国内赢得众人的芳心。

null


从销量上最能直观体现出法系车在华逐渐遇冷,今年第一季度PSA在华销量同比下滑46%,其中东风雪铁龙第一季度销量仅为2.4万辆,同比下滑61.4%,这么惨淡的销量甚至还不如部分品牌单一车型的月销量。而C6这款车瞄准了竞争最激烈的B级车市场,这部分消费者更看重品牌影响力,所以C6也很难被人所接受。

null


C6的外观是硬伤

现款C6虽然比上一代车型外观"正常"了不少,但是依旧显得有些奇葩,法国人认为的美是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所接受不了的。反正我首先看到C6的脸就已经拒绝了,两边的大灯通过像暖气片一样的镀铬亮条所连接,猛一看未来感十足,但是却不耐看。整车线条与尾部设计过于平庸,可以说没什么亮点可言,难以博得年轻人的眼球。

null


要知道现在的汽车市场中年轻人才是购车主力,论年轻动感,C6不如君威、阿特兹、凯美瑞这种明显偏向运动风的车型;如果用作商务接待,又不如帕萨特、迈腾、君越等车型那么稳重。不管这台车做工再好配置再高,外观就已经被否了,也许当人们走进雪铁龙4S店看到这台车时,就会说一句:"太丑了,还是去看看别的吧"。

null



总结:

综上所述,雪铁龙C6销量惨淡与它的车型定位、品牌影响力和车辆设计都有一定的关系,不但没有抢到B级车市场的份额,还让售价高度重叠的自家兄弟C5更加难过,可谓是搬凳子砸了自己的脚。不得不承认,这台车确实是一款不错的车,但是它就像是双星突然出了一款1000块钱的运动鞋,即便再好相信去买的人也不会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68-23.6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