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二线豪车谁更值得买?看完上半年销量,网友:这才是聪明人

2019年07月20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第二批碰撞车型的结果出炉,包括奥迪Q5L、吉利嘉际、威马EX5等九款车型的成绩得到公布,这一消息也获得了众多车主和车企的广泛关注。C-NCAP是将市面上买到的车用比强制标准更严格、更全面的要求进行测试,从而使车辆安全性能以更加真实和可信的数据公之于众。

对于这一测试而言,它不仅是众多车主在购车前了解安全性的重要参照标准,同时也是车企改进自身技术,增强车身安全的有力鞭挞,因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由此也能够看出来,无论车价贵贱,无论配置多少,汽车的安全性还是多数车主极为关心的一项性能指标。

null


在汽车领域当中,要问什么品牌的车型最安全,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沃尔沃。不错,作为最早推出“鸟笼式车厢设计”和标配“三点式安全带”的车企,沃尔沃在注重车辆动力性能、配置豪华的同时,也不忘加强乘坐安全性的研究,这一点确实值得其他品牌学习。

沃尔沃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来看,连续四个月保持增长,上半年销量创历史新高的成绩,可见沃尔沃的实力之强。作为一款二线豪车品牌,沃尔沃受到如此多的追捧真的只是因为其安全性吗?不妨接着往下看。

 

销量逆袭,成就豪华经典

提起沃尔沃,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立马都会联想到吉利。自从吉利福特手中收购了沃尔沃之后,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吉利的名气,同时也止住了沃尔沃持续下跌的销量。难能可贵的是,吉利对于沃尔沃的管理实施“放手”政策,这也为沃尔沃的崛起提供了条件。

null


从近几年销量上来看:2010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仅37.4万辆,不仅距离2007年巅峰时的45.8万辆有着不小的差距,而且在华销量也仅为3万辆左右。到了2018年,沃尔沃全球销量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到64万辆,同时在华销量也猛增至13万辆,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到沃尔沃全球销量的两成。

null


而从今年上半年来看,虽说2019年车市整体销量下滑的态势还比较明显,但是沃尔沃1-6月份的同比销量涨幅分别达到了3.6%、-0.2%、6.7%、16.8%、17.4%、13.3%,上半年总销量6.77万辆,同期增长10.2%的成绩更是非常难得,也为2019年总销量的继续增长起了一个好头。

不得不说,作为一款瑞典豪华品牌,沃尔沃既没有BBA庞大的群众基础,也没有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强大的母公司支持,但是它依旧在中国车市上打下一片天地。从这些越来越好的销售数据上就能够看出来,国人越来越喜欢沃尔沃这个“豪华经典”品牌了。

 

屡出爆款,产品卓尔不凡

从销量上面,我们能够看到沃尔沃近几年实力的提升,而在销量的背后,也免不了需要一款又一款能“走量”的车型。从6月份公布的具体车型销量中,我们也能够看出沃尔沃近些年在产品力方面的提升。

null


在SUV领域当中,沃尔沃XC60就可谓是一款爆款车型了,它上半年总销量2.9万辆,同比增长45.4%的成绩名列高端SUV排行榜的第五名(乘联会数据),为沃尔沃整体销量的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不得不说,身为中型SUV的沃尔沃XC60能够获得这么高的销量, 与其“雷神之锤”大灯、“维京之斧”尾灯造型的设计还是有着不小的关系。在看腻了“双肾格栅”、“大标立标”后,众多车主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而沃尔沃极具北欧风格的设计则给豪华车市场带来一阵清风,肯定就很受欢迎。

null


此外,在轿车领域当中,沃尔沃S90也是非常有实力的一款车型。从销量上来看,沃尔沃S90上半年1.9万辆的成绩可以说是领跑二线高端豪华轿车市场,同比增长10.9%的数据也体现出其未来发展的潜力。为何沃尔沃S90能够在车市逆境中反而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当然与产品实力有着很大的关系。

从配置表上来看,起售价37.29万元的沃尔沃S90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功能,就连膝部气囊都得到了标配,兼顾了豪华感、安全感、性价比的沃尔沃,能在中国市场上顺风顺水也就不奇怪了。

 

新能源当道,沃尔沃未来可期

在如今燃油车与新能源车交替的重要时期,能否及时、准确地把握住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可以说是关系到车企的生死存亡。早前,各大车企纷纷提出停止生产燃油车的计划,其中沃尔沃宣布“2019年起停止生产燃油车”的计划更显得尤为“激进”,也凸显出沃尔沃的决心。

null


从产品布局上来说,沃尔沃旗下的XC60、XC90、S60L、S90早在2018年就已经推出了新能源车型,同时今年也有望推出沃尔沃XC40的纯电动版本。由此能够看出来,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充足的技术储备,再加上如此迅速的发展规划,足以使得自己捷足先登。

null


不可否认的是,在推广新能源车型的过程中,沃尔沃很有可能因为自己的“思想超前”而使销量有所下滑,但是一旦能够在市场中树立“专卖新能源豪华车”的形象,未来沃尔沃的销量也将获得更大的提升空间。

 

结语:作为一款瑞典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大起大落,终于获得了自己实力爆发的契机,而中国这片沃土,也绝对能称得上沃尔沃前进的催化剂。有着强大的产品实力做背书,再加上享誉全球的声望,相信未来沃尔沃的发展定将是一片光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