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对市场寒冬、合资反攻 谁能唤醒市场

2019年07月21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卫金桥

虽然短暂低迷,但是我们有足够理由坚信中国品牌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愈挫愈勇的中国汽车市场迫切需要一款重磅车型来唤醒,即将上市的长安CS75 PLUS,将引领中国品牌SUV继2015年开始逐渐形成的SUV市场后发优势之后,又一次集体觉醒。

持续一年的深度调整,巅峰时期一度接近45%份额的SUV市场红利丧失殆尽。市场颠沛,众人流离。

但危机的背后总是带着机遇的微笑,“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正如在《落红不是无情物 | 2019车市半年报》中所说的,2018年5月份到今年6月份持续13连跌正在重塑中国汽车的生态与格局。

这像极了当时的2012年。在2009年到2012年年初近36个月连跌之后,中国本土品牌在以长安逸动长城哈弗H6为代表的杰出本土品牌率领之下,走出低迷,走出一波持续到2017年的五年高速成长期,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也因此成为彼时的行业翘楚。

2019年又将面临另外一个大变局。今年以来,自主SUV出现大幅度下跌,但是市场的新机遇也在酝酿产生。以13~15万元SUV竞争区域为例,在这个传统合资与自主SUV竞争最激烈的区域,因为市场的剧烈波动,之前一大波美系和韩系产品如探界者、领界、智跑、ix35等要么逐渐退出竞争,要么成交价格大幅下行到12万元以下。

虽然短暂低迷,但是我们有足够理由坚信中国品牌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但是,愈挫愈勇的中国汽车市场也迫切需要一款重磅车型来唤醒。去年以来,包括哈弗F7、全新一代宋PRO以及中期改款的吉利博越PRO和RX5 MAX等产品纷至沓来,自主品牌的翘楚们图强精进的决心,从未止步。

是的,面对重重压力,到底会是哪一款中国本土品牌可以杀出重围?它代表中国汽车前进的新动力,它比肩合资品牌的技术实力,它百折不挠重回巅峰?

长期以来,外资品牌依靠途观、CR-V、奇骏等主力产品,扼守20万元核心市场,占据品牌和销售的中高端;2015年开始,自主品牌凭借CS75、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5荣威RX5的凌厉攻势,守住了10~15万元战略区间。

但是,2018年开始,随着市场的剧烈波动和市场竞争白热化,合资公司的低端车型开始下压,自主品牌头部车型也被价格战逼向10万元以下。而在13~15万元这个区间,合资品牌布局的是缤智/XR-V、逍客这样的产品,而自主品牌也只有哈弗F7试水成功。

目前在这个区域内占据主力的本田XR-V/缤智,日产逍客等主流车型,相比主流中级SUV缺乏性价比优势。

市场统计显示,13~15万元的SUV占据整个SUV市场的份额超过30%,是包括合资和自主SUV在内的兵家必争之地。如果在这个区间唤醒市场的的热情,完全可以进入大众丰田目前还未进入的空白地带,创造出一片新蓝海。

而即将登上舞台的长安CS75 PLUS,历经近100万辆的用户的考验,两代工程师的精心雕琢和中国汽车市场残酷的市场洗礼之后焕新而来,决心用实力唤醒市场,用勇气去改变格局。

对于2014年就与哈弗H6一起开创中国本土中型SUV市场的先行者来说,全新的CS75 PLUS的到来,意味着又是一个具有觉醒意义的时刻。2014年面世的上一代CS75,它不仅与先期上市的CS35和逸动一起,唤醒了整个长安汽车的活力,并造就了长安汽车从2012年持续到2016年的快速成长期。

这也意味着,以长安CS75 PLUS、长城哈弗F7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品牌硬核SUV,拉开了自主SUV相互对抗以及与合资品牌SUV进入新一轮竞争的序幕。

如果说之前的CS85 COUPE算是长安的特种部队,那么CS75 PLUS才是长安的中军大将。特种部队擅长奇袭,但是正规作战还是要靠大部队。CS75 PLUS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主攻2.0T的紧凑级SUV,可谓同级中最好的车,何况动力是它最大的亮点之一。

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和哈弗H6等中期改款车型不同,预计今年四季度即将面世的长安汽车CS75 PLUS将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

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销售接近100万辆的中国品牌核心SUV产品,长安汽车CS75 PLUS不仅是一款全新换代的产品,它全新的造型设计,带着技术过剩的硬核实力和全新的“蓝鲸动力”2.0T核心动力。

它的导入,将重新定义新一代国产主流中型SUV的新技术标准,也必将改变目前自主品牌深陷价格战的被动局面。

这对长安汽车和本土品牌来说,以全新一代长安汽车CS75 PLUS为代表的硬核产品的反攻,它不仅是自主品牌重夺市场领先优势的发轫者,更是以核心技术挑战合资壁垒的开辟者。

自主的集体觉醒

如果说CS35长安汽车上一轮爆发的起点,那么,长安CS75则代表着长安汽车达到的制高点。带着沉淀和强大基因而来的新一代CS75 PLUS,天生耀眼。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在长安巅峰时期的2016年,当年长安汽车累计55万辆SUV销量中,长安CS75独占20.9万辆,CS35占了17.27万辆,两款车型合计超过了38万辆,占比七成,成为长安的“中流砥柱”。

几乎可以确定,今年四季度亮相的长安CS75 PLUS将是目前最好的自主主力SUV产品,它不仅是全新换代的力作,也是搭载了全新动力和智能化系统的一款媲美合资主力SUV的核心自主车型。

随着长安CS75 PLUS的到来,加之去年上市的哈弗F7等本土核心SUV产品的共同发力,发动对合资SUV的反击战。

一款销量担当SUV也正是一家汽车制造商是否主流的标准。正如对于如日中天的日系来说,“日系三剑客”CR-V、荣放RAV4、奇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三家车企的品牌形象。没有SUV的市场红利,日系也就没有了今天的中国汽车行业地位。

而今,作为长安的“中流砥柱”,如果从汽车生命周期五六年换代的客观规律而言,今年三季度推出全新CS75 PLUS,它不仅是长安汽车在新的周期的又一个制高点,也是长安汽车结束调整期,重新驶上赛道的最核心推动力。

从当前残酷的市场环境和长安汽车面临的巨大压力来看,此次CS75 PLUS的成败将至关重要。简而言之,长安CS75 PLUS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下又一力作,是“北斗天枢计划”智能化战略最新的落地成果,承担着长安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的双重使命。

长安CS75 PLUS加入长安SUV的产品矩阵后,以前卫的气质和时尚运动的设计为长安注入最新鲜的血液,这种为“明日需求”而做的设计,不但为其他车企打造更丰富的产品系列提供参照,更凭借超前的配置,超值的价值,甚至足以挑战日系“三剑客”的市场地位,重新定义A+级SUV车型。

CS75 PLUS具备了这样的产品实力,它的面世,将是中国本土品牌在2015年开始逐渐形成SUV市场后发优势之后,又一次的集体觉醒。

随着长安CS75 PLUS面世,中国本土品牌SUV集体觉醒,共同对合资公司发动新一轮攻坚战,这不仅决定中国本土品牌能否力挽狂澜的信心,还决定着长安汽车重回赛道的决心。

不经历艰难 怎么遇见伟大?

长安汽车在度过2012~2016这四年最美好的时光后,从2017年开始,随着市场下行和长安汽车核心产品进入生命周期后期,长安汽车开始步入调整期。

从2017年的停滞期到2018年的市场下滑,两年多的艰难时光让前些年一直顺风顺水的长安多了几分谨慎,剔除了之前的浮躁,也收获了经验和耐心。

在残酷的外部环境和竞争对手疯狂的价格战袭击的压力之下,长安汽车开始把精力投向更具未来战略意义的基础动作。包括“香格里拉计划”和“蓝鲸动力”核心总成技术的纷纷投入使用,一个全新的长安汽车,呼之欲出。

在芜杂的自主品牌中,长安汽车的产品、技术以及体系优势毋庸置疑、引领同侪。这种体系优势,是通过多年的打造,包含在“五国九地”的研发中心、落成不久的全球研发中心、涵盖16个领域的194个实验室、投资20亿元建成的长安垫江试验场、“两大法宝”的研发流程体系CA-PDS、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里,也包含在长安汽车近9万名员工的付出里。

而且,长安这些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在业内都颇为受关注。近期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的落成,更如虎添翼。这是长安“花钱最多的地方”。在这里,141台顶级测试设备,包括只有大众宝马才有的缸筒珩纹测量仪,还有达到3纳米精度的测量设备,长安已经在技术领跑的时代获得了领先。

以近两年为例,长安汽车进行了密集的战略布局。从更新3大战略,签署6大协议,到发布10款新车,经过调整的长安汽车风险抵御力变得更加强大。长安先后推出了第二代逸动、逸动DT、第二代逸动XT、新CS55、CS55蓝动版、新CS75、CS35 PLUS等车型,而轿跑SUV车型CS85 COUPE和全新CS15也于2018年亮相,并于2019年先后上市。

而今,当CS35 PLUS完成了小型SUV的阶段性任务,核心产品CS75 PLUS的到来,蛰伏两年多的长安的潜能正需要通过这样一款重磅车型来唤醒市场。

是的,低迷的中国汽车市场,迫切需要一款重磅车型来唤醒,长安CS75 PLUS则完全具备这个能力。看似紧凑型SUV市场车型很多,竞争很大,但实际上满足消费者“明日需求”的车型并不多。CS75 PLUS就是一款为明日而造的SUV车型。凭借超前的配置,超值的价值,足以挑战日系“三剑客”的市场地位,重新定义A+级SUV车型。

长安也惟有早日唤醒心中那个蛰伏的巨人,释放潜藏着的、最真实、最丰富的能量,才能最终领跑自主品牌。明日的世界是美好的,但是竞争的残酷让我们知道,在跌出的这个“新时代”到来之际,必须尽快完成蜕变。

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时常会问,人类探索之心能够到达的最远距离是哪里?早在一个半世纪前的1869年,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以一部惊世名作《海底两万里》完美地做了解答。

那完成海底两万里壮举的鹦鹉螺号,70米长、8米宽、海水转化电力驱动,就算今天看也充满未来感,在当时人类的制造能力还停留在木制船壳和蒸汽动力的水平时,凡尔纳的超前眼光,对于明日世界的描绘,展现出了迷人的想象力的光辉。

长安汽车也用未雨绸缪的“明日”思考,为消费者乃至整个SUV细分市场,带来了能够兼顾未来需求的长安CS75 PLUS。这款极具前瞻性的产品就像黑暗中的一盏启明灯照亮人们前进的方向。

美国汽车的生死关头,15.6万人命运维系!

长安福特上半年交卷,未来三策叩问市场

凭新车效应突围 为啥越来越难了?

市场调查:从此刻起,是否该另眼看红旗

年中“考砸”的马自达

汽车公社 |每日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