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虎首创透视引擎盖,发动机舱全透明,实现方式有意思

2019年07月22日 16:4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到越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非常擅长的技术,比如陆巡的低速蠕行,帕杰罗的双选四驱和路虎全地形反馈系统,和前两者不同,路虎的全地形反馈是依靠电子系统+机械结构来实现的,所以,花样也是非常丰富的,如今,路虎的全地形发聩系统已经衍生到了第二代,并且加入了一项首创功能,“透视引擎盖”, 目前,这项配置搭载已经搭载在路虎全新一代揽胜极光上面,下面,我们通过实际体验来看下这项技术对越野有何帮助,是如何实现的?

<a href=路虎首创透视引擎盖,发动机舱全透明,实现方式有意思"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22/B9BF284DC19B6E74C1B10F1B57B02905D1A5BB6E_size55_w640_h457.jpeg" />



“透视引擎盖”是如何实现的?

“透视引擎盖”顾名思义就是将车辆的发动机舱完全做成透明状,可以让驾驶员清晰看清楚发动机舱下面的路况,这在目前车辆机械结构下是无法实现的,所以,路虎采用了一个非常讨巧的办法,加装摄像头,然后将画面模拟成透明引擎盖的样式,从而可以看到发动机下面的路况。

<a href=路虎首创透视引擎盖,发动机舱全透明,实现方式有意思"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22/2613FF337E64A54C570411463987EFCD869EB9CF_size43_w640_h453.jpeg" />



越野路况往往灰尘比较大,如果在下方装摄像头,过一些涉水或者是灰尘比较大的路段时,摄像头的成像质量肯定会受到影响,那么路虎是怎样做的呢?开始我也以为路虎是将摄像头装在了底盘下方,但仔细观察后,却没有发现底部有摄像头,于是我请教了路虎工程师后,得知了其中的奥秘。其实,路虎将摄像头装在进气格栅下方,位于车辆的正面,但它是如何让驾驶员看到车辆底部的路况的呢?

<a href=路虎首创透视引擎盖,发动机舱全透明,实现方式有意思"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22/3CB08EDBDC165FB04F615685CA937A4BE2FCA0D0_size54_w640_h473.jpeg" />



路虎的工程师很聪明,这颗装在正面的摄像头可以提前拍摄位于车辆前方的路况,等车辆经过时,进行算法合成,然后在车内大屏同步显示当前车辆底盘下方的路况,最后通过动画样式模拟成透明引擎盖,也就是大家在车内看到的两个前轮的实时影像。当然这颗摄像头做了防灰防水的涂层,即便是遇到恶劣的路况,显示的画面质量也不会降低。

对越野帮助有多大?

“透视引擎盖”最大的作用就是让驾驶者清晰的看到车辆底部的一些路况,在越野时,可以轻松的规避一些较大的坑洼和石头,避免托底、刮擦等一些损伤车辆的情况,目前这项功能包含在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里面,并且已经搭载在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上面,这项功能的加入,无疑让越野变得更加轻松了。

<a href=路虎首创透视引擎盖,发动机舱全透明,实现方式有意思"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22/0C360004A3F862A092FCAB41233CEF247978075B_size74_w640_h466.jpeg" />



小结

作为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里面新加入的功能,“透明引擎盖”实用性还是非常的强的,它并不是一个厂商宣传的噱头,在实际的越野路况中,这项功能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这也和路虎对越野的定义相吻合,让越野变得不在复杂,哪怕你是越野小白,也能轻松胜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