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北京E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7.9秒破百!续航超长!这台中国SUV只要10几万?

2019年07月25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null


null


当初我选它就是因为它的NEDC续航达501KM(等速续航630KM),比元EV535要厉害不少。而价格也非常亲民!它搭载了61.3kW/h的全气候电池(宁德时代电芯)与EMD3.0智能电控系统。强劲的永磁同步电机搭配博格华纳的减速器,其百公里加速仅为7.9秒,该车不论续航和动力表现都让我非常满意!

 


null



null


 

要问我为啥会选择它?其实我一早已经关注新能源汽车了,比起燃油汽车的油费,新能源汽车的电费怎么计算都是更省的!而且它有410KM的NEDC续航,虽然与北汽新能源EX3差距甚大,但在我日常使用的范围已经绰绰有余了,它继承了大哥比亚迪唐的内饰风格,那个10.1英寸旋转大屏,就是性价比的体现。


null


null


null


我最近去的是珠海,去参阅一番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港珠澳大桥!满电从广州出发,单程距离是134公里,全程算上绕路以及市区行驶,总里程大概需要320公里左右。对于我这辆元EV535来说,其里程算是合理使用的范围,满电出发全程都没发生要找充电桩的尴尬,让我和家人过上一个短暂且写意的假期。

 


null


 

回到广州后,为了接下来几天不需要特意去充电,所以在商场的地下停车场找到快速充电桩,把车停下插好电就去购物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后,车子已经从20%电量充到满电量了,还是挺方便的。


null


比起到港珠澳大桥游玩,我这次旅程可要远得多!单程达到了230公里,整个旅程下来达到了480公里左右的总里程。对于我这辆拥有NEDC 501 KM续航能力的北汽新能源EX3可以说是轻而易举。整个旅程快乐写意,让我和我的家人亲近自然,享受自然!

 


null


这次游记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是深刻,并不只是像买买君那样的走马观灯的旅程,这次旅游更多的是促进了我和家人的感情。因为北汽新能源EX3拥有V2X双向充放功能,打开后备箱架起小桌子放上电磁炉,一家三口群策群力在海边涮了顿海鲜锅,收获大自然的馈赠,这种体验是绝无仅有的。

 


null


回到广州,电量已经所剩无几了,为了接下来一周的使用不再需要充电,所以我跟买买君一样选择了地下停车场的快速充电桩。不同的是,我只需要上去买杯咖啡喝完下来(大概半小时到45分钟左右),电就已经充满了。值得一提的是,假如有意购买此车的朋友身在北方也不需要有太多疑虑,因为它配备先进的全气候电池温控技术,确保各种气候条件下充电更快、电量更足、放电更安全。


null



null



null


作为小型SUV,对储物空间就不要有太多期望了,不过比亚迪元EV535的座椅提供比例放倒,在必要时还是可以提供大件行李的运载空间,还算十分实用。唯一要吐槽就是后备箱门的开合方式,在停车场里要放东西挡了一面用起来不太方便。

 


null


我的北汽新能源EX3,后备箱数据与比亚迪元EV535大同小异,同样也支持比例放倒,所以在运载能力以及空间灵活性方面也是不错的。而且北汽新能源EX3的后备箱开启方式更为常规,实用性也更好一些。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元EV535的内饰是我看中的原因,完美继承比亚迪唐的旋转屏幕,逼格满满的同时配合屏幕式的液晶仪表,双屏幕的设计科技感十足。虽然这个内笼硬塑料居多,但是在手常常会碰到的地方还是软的,在这个价位算是不错了。

 


null


在乘坐空间方面不过不失,刚刚好。其后排采用纯平地台设计,在偶尔后排坐上三人的情况下表现还是十分友好的。


null


虽然北汽新能源EX3的内饰并没有像外观一样极客,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旋转屏幕,但是其氛围营造对于北汽新能源这个拥有“奔驰经验”的厂商来说,实在不要太容易。这套内笼设计不仅年轻耐看,而且细节处还有氛围灯的点缀,可以说在这个价位的新能源车里面精致程度算是出类拔萃的,当初我看车的时候多少有点喜出望外。

 


null


由于北汽新能源EX3采用更专业的整车纯电平台开发,其乘坐空间毫不逊色于同级燃油SUV,后排较元EV 535要出色很多,同样也是纯平的地台,后排坐上三个人在市区通勤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元EV535的智能车机十分强悍,采用DiLink智能系统,娱乐丰富的同时配合旋转屏的应用,给予了同级中其它车机没有的体验。


null


它甚至配有360度环视功能,让你掌握车身周边的情况,在泊车或多行人的狭窄路段十分好用。

 


null


我的EX3,那块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显示信息全面,不仅能通过位于方向盘左侧的按钮上下拨动来设置仪表盘显示内容,更可显示导航、胎压、实时车速、剩余续航、总续航、瞬时电耗等常见驾驶信息;更难能可贵的是,它的仪表盘和中控屏之间支持双屏互动。最值得傲娇的地方是它搭载了达尔文智能人工系统,拥有智能电控、智能飞屏、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网联5大整车人工智能基因。智能飞屏,便于驾驶者集中精力,专注于前方路况,更加方便安全。同时拥有智能语音,百度Duer OS语义识别。还有智能驾驶10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享有智能网联,七大智能网联生活服务,OTA空中升级等功能。


null


 

北汽新能源EX3拥有“高智慧”的同时,360度环视系统等科技配置又岂能缺席?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元EV535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根据版本的不同有70/120kW的版本换算成匹数就是95Ps和163Ps,我买的是13.99万的高功率版本,其实际表现在市区的起步响应性不错,在高速中后段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null


 

外观看上去很像一辆比较时尚的燃油车,你很难想到它实际是采用比亚迪e纯电平台的车型,平时比较低调,就是一台普普通通时髦的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null


 

北汽新能源EX3的动力单元采用永磁同步电机配搭博格华纳减速器的动力总成,能输出160kW(217Ps)马力与300N·m最大扭矩的强大动力,对于小型SUV的来说,它的动力规格是非常强悍的。日常驾驶中,它的动力感受澎湃,动态轻快,百公里加速仅为7.9s!即便上了高速,也是畅快淋漓。而元只有顶配才搭载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的电机,其余车型只有最大功率70kW、最大功率180Nm。

 


null


比亚迪元EV535相反,北汽新能源EX3的外观仿若天外来客般的概念车一样相比于比亚迪元EV多出了LED头灯、贯穿式尾灯、带来了更实用的用车体验,主动进气格栅科技感十足,降低了能耗,面子里子都比比亚迪元EV照顾的到位,毕竟在“996”的重压之下,一台外观拉风的车,往往更能成为他们生活的调剂品。每每经过人多密集的道路总收获到不少艳羡的目光。强调科技感的外观是我选它的一个主要原因,我觉得像我这种注重环保的年轻人,就必须用自己的汽车彰显个性!


null


对于一般老百姓的用车需求来说,这两台“新物种”确实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特别是北汽新能源EX3。虽然它的起售价较比亚迪元EV 535要稍微高点,但比亚迪元EV535有的北汽新能源EX3都有,诸如智慧车机配置、出色的空间利用以及长续航。而北汽新能源EX3有的501KM NEDC超长续航、超强的动力系统、以及双向充放功能却是同级竞品绝无仅有的。所以教授认为无论从科技还是续航能力、再到动力和实用性,它都确实物有所值,不知道大家又有何想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6.39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