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战略性失误,同门相争,亚洲龙硬抢ES市场!

2019年07月25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最近一个月的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前十中丰田只有卡罗拉汽车,而本田在前十中有雅阁中级车,曾经的凯美瑞与雷克萨斯ES也都被排在千里之外,其中凯美瑞月销量1.5万,亚洲龙销量6000,雷克萨斯ES销量也在6000台左右,也就是说亚洲龙的推出不仅没有不仅没有帮助丰田登顶销量榜,反而拖了ES、凯美瑞后腿!

亚洲龙不是中国特供车,它率先在美国上市,国内版亚洲龙售价与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有高度的重叠,动力也基本相同,导致了丰田的同门相争, 20.88-28.98万的售价是凯美瑞的高配,ES的低配,虽然说亚洲龙的车身尺寸比凯美瑞大一些,但由于较高的售价,而且全系缺少涡轮增压器,导致在动力上的弱势,销量也不高。

其实这也不是亚洲龙的问题,而是丰田本身由于专利的原因,涡轮增压技术的核心专利在德国人手中,如果使用涡轮增压就必须交专利费,精明的日本人一直在等待德国人手中的涡轮增压技术专利的到期失效,而日本在自然吸气与油电混合动力(镍氢电池)技术上专利比较多,还有大量的CVT无级变速技术专利,也是为什么亚洲龙、凯美瑞、雷克萨斯ES都在使用自然吸气、CVT变速箱(部分车型为8AT)。

相对于亚洲龙来说,雷克萨斯ES重在设计,抛却了老款的木讷、呆板形象,变得精明而又帅气的前脸,让人过目不忘,目前雷克萨斯ES全系为矩阵LED大灯,在造型上与亚洲龙很相似,不过采用不同的进气格栅,ES格栅更加犀利,车身尺寸上,ES长宽高为4975x1866x1447mm,轴距2870mm,其实也与亚洲龙完全一致。

内饰两款车走的都是商务路线,中规中矩的同时又不那么的沉闷,两款车大屏幕基本一致,液晶显示仪表盘分辨率一般,功能还算丰富,两款车都带有真皮座椅、车联网等功能,但说实话ES除了好看的皮囊,最低配为2.0L自然吸气,匹配6AT变速箱,而亚洲龙则全系2.5L自然吸气,虽然说动力强不了多少,但匹配的是爱信8AT,比起ES不知强了多少倍。

总结

或许亚洲龙打的是错位竞争,让喜欢ES的车主而又预算不够的能够主动购买配置更丰富的亚洲龙,但这不仅抢了雷克萨斯ES的市场,同时丰田凯美瑞也同样受到牵连,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配置更高、更好开的车才是首选,希望丰田能够上涡轮增压发动机,别为了专利费而一直使用自然吸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