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大车企半年销量曝光,车市惨淡竟到了这种境地

2019年07月27日 08:3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遥想2018年的车市,寒意凛凛,进入2019年,盘面似乎仍未得以回暖。

如今,2019年业已过半,各家车企纷纷晒出成绩单,与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相比,各有不同程度的完成情况。梳理各车企2019年上半年销量发现,除了统计到的一汽大众、广汽本田完成率过半以外,在上半年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几乎没有车企完成年度目标过半,平均完成率不足四成。

图片来源@乘联会

1. 一汽大众

半年累计销量:929949辆

年度目标:140万 完成度:66.42%

车市遇冷,使得一汽大众这样的“大腿级”厂商在年初定任务时,也选择了保守。尽管2018年超额完成了145万的销售任务,但今年的目标还是被理性下调至140万。如今半年过去,虽然累计销量同比去年轻微下滑0.3%,但它依旧稳坐厂商排行头把交椅。而从数据来看,目前66.42%的完成度,下半年还有金九银十和年底购车热,全年140万,so easy!

2. 上汽大众

半年累计销量:889826辆

年度目标:- 完成度:-

去年刚以破200万的全年销量成绩荣登销冠的上汽大众,今年上半年显得有些乏力,不仅丢了半程冠军,还被一汽大众拉开不小的差距(我寻思一汽大众新上几款SUV没这么大破坏力吧?)。半年销量不到90万辆,同比下滑9.3%,跌幅十分明显。好在上汽大众有先见之明,年初干脆没有定年度具体目标,估计这会正琢磨对策(其实不用琢磨,大力降价就完事了),下半年追回来,也不是没可能。

3. 上汽通用

半年累计销量:754401辆

年度目标:200万 完成度:37.72%

上汽通用年初并没有设定目标,直到3月份才根据去年的完成情况来定了今年的目标——200万。不过就目前上汽通用的表现来看,他们还是低估了车市寒流的威力,今年并不如往年出色,同比跌幅13.1%,下滑非常明显。半年仅完成年度目标的37.72%,继续降价还是换种方式参与市场竞争,可得好好想想了(大幅优惠也没事,反正他家底子厚,消费者得实惠,喜闻乐见)。

4. 吉利汽车

半年累计销量:613061辆

年度目标:151万 完成度:40.60%

吉利汽车去年涨势凶猛,全年销量近150万辆,喜提自主品牌销量一哥宝座。今年目标定为151万,还算比较保守,按理说完成难度应该不大。没成想车市遇冷,自主品牌受波及和影响最为明显,强如一哥也不得不低头,半年同比下跌19.1%。于是吉利选择下调全年销售目标10%,定为136万,这样一来,目前完成度能到45%左右,照现在的趋势来看,完成难度“又”不大了。

5. 东风日产

半年累计销量:592125辆

年度目标:160万 完成度:37.01%

东风日产这两年形势不是小好,而是大好,眼瞅着破百万没几年(2015年首破百万),去年又完成了117万的销量目标(超了13万,全年130万),似乎有些飘飘然,今年一月竟定下挑战160万的全新年度目标,从目前来看,任务完成度仅37.01%(跟通用差不多),要说车市遇冷对日系车企影响并不大,日产可能是个另类(动不动打7折的,除了通用,就是日产,三田可不会这么做)。不过同比倒是没跌多少,今年销量应该能跟去年持平或者超越,这点倒是值得欣慰。

6. 上汽通用五菱

半年累计销量:503946辆

年度目标:累销破2000万 完成度:-(预计上半年可实现目标)

有多款神车助阵的上汽通用五菱,去年表现抢眼,强势跻身百万俱乐部。但今年上半年,销量大跌,累计刚过50万,同比下滑26.1%。所幸年初并未设定具体目标,而是“鸡贼”地立了一个“截止2019年品牌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辆”的flag。根据数据,截止2019年2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就已达到1966.7万辆,上半年就能突破累计2000万销量的目标。只是,今年要想追上去年的销量成绩,恐怕不太乐观。

7. 长城汽车

半年累计销量:405075辆

年度目标:120万 完成度:33.76%

长城汽车去年虽然销量破百万,但却没有完成目标,今年定下120万的目标,从目前来看,完成的可能性也不大。销量同比下滑明显,这中间,有车市大环境的影响,也有“青黄不接”的问题,销量顶梁柱哈弗H6增长乏力,高端品牌WEY暂时又挑不起销量重担,现在的局面对长城来说,充满挑战。国产巨头,该加把劲了!

8. 广汽本田

半年累计销量:380174辆

年度目标:73.54万 完成度:51.70%

前面一直在说车市低迷对各大厂商的影响,到了第8名,终于来了个“没事人”。作为日系(合资)车企的典型代表,广汽本田并未受到过多干扰,雅阁屡屡月销破2万,飞度紧随其后保持在1万5,然后是凌派、缤智、冠道等车均表现不俗。面对和去年持平的73.54万辆的年销量任务,广汽本田半年51.70%的完成度,有底气显得从容不迫。

9. 东风本田

半年累计销量:364804辆

年度目标:- 完成度:-

可能是因为去年的销量数据受机油门及召回事件影响严重,东风本田今年并未公布年度目标,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触底反弹,一直延续到了今年整个上半年,表现十分亮眼。思域、CR-V、XR-V三款车屡屡月销过万,不时甚至能过2万,基本上都能坐稳各自细分市场的销冠宝座。如果按照去年70万的销量来算,今年东风本田应该是稳中有进的。

10. 长安汽车

半年累计销量:357360辆

年度目标:246万 完成度:14.53%

来到第十名的长安汽车,很多人可能觉得246万的任务有点夸张,别说长安了,就是大众来也费劲。其实,长安的这个任务,包含了长安汽车旗下多家厂商的合计销量(比较恼火的是,长安家那些合资厂,现在一个比一个难过,算不算,没差多些),不过就目前的数据看,半年同比去年下滑不少,年底完成任务,难度不小。

P.S:前十以外,还有一家车企的半年任务完成度达到了50%,你知道是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