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销量说 明一切,帝豪家族为什么在车市寒冬中也可以如此亮眼?

2019年07月27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野马财经录

时间的飞轮不停地转动,秒针在眼皮底下滴答滴答,岁月总是匆匆地催人老。一转眼,原来中美贸易战已经开战一年了,马航MH370失联5年了,《那些年》上映8年了,吉利收购沃尔沃过去9年了,吉利帝豪和帝豪家族的上市也已经有10年的光景了。


null


遥想十年前的2009年,中国车市风起云涌,这是十年不遇的好年份,也是自主品牌快速增长的一年,吉利以年销量32.54万辆,同比增长 59%的成绩终于跻身于10强排行榜。如今十年过去了,吉利已成自主品牌销量最好的车企,仅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就已经超过了65万辆大关,以全新帝豪为首的帝豪家族上半年销量更是超过了20万辆,销量占比已超过吉利总体销量的三分之一。


null


当然,帝豪家族优异的市场表现不仅仅体现在今年上半年,去年在中国车市出现28年来首次下跌的时候,帝豪家族的累计销量就超过55万辆,占吉利汽车全年销量的36.85%。此外,从2009年8月28日帝豪EC7诞生到目前为止,帝豪家族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56万辆,还是中国品牌首个总销量达到200万量级的产品谱系,而帝豪也连续7年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连续三年跻身中国轿车销量前十。


null


越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冠军的含金量就越高,这适用于任何一个竞争市场,每每翻开轿车市场销量排行榜,看到帝豪名字的时候,总有一种“一腔孤勇”的感觉。即便我们再不愿意承认,在2016年之前,我们都处于不得不面对轿车市场被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以轩逸为代表的日系,以及以朗逸、捷达为代表的德系,外加一个美系的英朗,让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空前激烈,想要在这龙争虎斗之地占得一席之地绝不是仅仅“长的美”或者“价格低”就能实现的。吉利帝豪作为中国品牌能够占据榜单一席三年之久本身就已经是现象级的事件。


null


如今吉利帝豪的这种“现象级”表现仍在继续,在今年上半年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全新帝豪依然稳稳占据TOP10榜单,以超过10万辆的销量成绩位居第八位,也是自主品牌轿车唯一一位进入前十位的家用轿车。除了全新帝豪之外,身为A+级轿车的帝豪GL和跨界SUV帝豪GS销量表现也非常不错,今年上半年帝豪GL拿下了44742辆的销售成绩,在国产A+级轿车市场中首屈一指,帝豪GS同样以51458辆的优异成绩成为跨界SUV市场中最亮的星。


null


市场竞争激烈的另一面,也意味着这一市场的体量大和成熟度高,这也是谁都不愿意放弃的市场,只有不断与时俱进的更新升级才能跟得上市场的步伐。从某种程度上说,帝豪家族能够在10年的时间积累超过250万用户的信任,正是由于不断的进行产品升级迭代,仔细观察帝豪家族车型就会发现,每款车型几乎都是一年一更新,而且极具诚意的是吉利每次都是增配不增价,以此来提升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


null


如今,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吉利对帝豪家族又进行了新一轮的升级更新。6月23日,吉利帝豪家族焕新上市,全新帝豪领军版、新帝豪GS、帝豪GL 智享版以及帝豪GL PHEV四款车型均全面升级,官方指导价为6.98万-15.48万元。


null


从产品层面来看,这一代的帝豪家族可谓再次大变样:比如换装全新黑色车标,整体造型更显大气时尚,配合吉利家族直瀑式水滴涟漪上格栅更具辨识度。又比如在动力总成上实现全面升级,不仅全系换装国六标准车型,而且帝豪GL智享版和帝豪GS的动力总成也进行了彻底升级。其中帝豪GS 1.4T+6DCT的老款动力总成换装为1.4T+CVT,而且帝豪GS和帝豪GL全部新增1.5T+7DCT动力总成,变速箱更是按照沃尔沃标准研发。升级之后,帝豪GS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6S,帝豪GL更是直接提升到8.3S。


null


面对如今的市场寒冬,很多车企通过以价换量,或者是通过快速的推陈出新用来促进销量。但吉利并没有成为两者之一,而是选择依然把视线放在基石产品上,通过帝豪家族等“老将”的阵势和底蕴做好标杆产品,提振品牌和消费者的信心。这种做法其实非常明智,即便车市下行、状况堪忧,却仍然着力于深入打造经典产品,基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快节奏变化,适时推出更迎合当前市场的产品。他们坚持在走的,始终是技术和品质路线,这种路线也是目前看来最正确的路线,相信未来的吉利无论是销量还是市场口碑都会更上一层楼,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