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开中国伤心地,铃木在这个国家遇到知音,连大众丰田都不是对手

2019年07月31日 09:34:01
分享到:

进入2019年,来自日本的丰田本田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在整个市场环境低迷的情况下,这两个品牌强势崛起,每每看到这两个品牌意气风发的发布销量数据时,我们总能想到一个品牌,就是铃木,现在想起铃木,就像一个落寞的背影,依然存在于我们的记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大场面里,谁的离开都阻挡不了市场运行,但是有些人的落寞,总让人心生怜悯,忍不住问一句,别来无恙,最近还好吗?


null


自去年相继解散了铃木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很明显,在中国市场伤透了心的铃木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想想当年在小微车市场的大杀四方,再到如今的败走麦城,铃木离开中国,多多少少都有些令人伤感!


null


你在他乡还好吗?铃木离开了中国之后,自然算是损失了一个潜在的大市场,但其实对于铃木来说,这并不值得多么惋惜,一方面铃木在中国的产品策略已经失效,而铃木品牌并没有成为一个“大车”品牌,所以与其在中国市场的泥淖里挣扎,还不如断臂求生,及时止损!另一方面,虽然铃木在中国过的不如意,但是在其他海外市场却过的风神水起,甚至比大众丰田这样的国际巨头卖得还要好!

事实上,离开了中国的铃木,在海外市场依然是巨头一样的存在,2018年,铃木在全球市场的销量排名排进了前十,累计销量达到了343万辆,其中日本本土销量为101万,海外市场销量为242万辆,所以事实上离开了中国的铃木,似乎活的更加滋润了,这就是国际品牌的好处,东方不亮西方亮,对比一下,如果是中国的自主品牌,有一天在国内市场突然颓了,那么就只有死路一条,因为它们在海外市场基本没有销量!


null


铃木在全球市场中最倚重的市场还是印度,2018年,铃木品牌在印度的销量为173万辆,是印度最为畅销的品牌,而且铃木品牌的总销量在印度市场占据了全年销量的一半以上,达到了51%,在汽车这种重资产行业,铃木这样的市场占有量,那是相当牛的一件事,这样让很多其他国际品牌铃木品牌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印度目前已经是全球第四的汽车消费国,但是不得不说,印度的汽车消费者正如十几年前的中国一样,处在一个相对低端的水平,也就是说,在印度,虽然有很多人买车,但是整体的价格、级别都很低,毕竟印度人的整体收入一般,道路状况也不是很好,开大车对于很多印度人就是一种折磨,所以小型车在印度是非常受欢迎的!


null


从2018年的数据来看,铃木DZire、奥拓、雨燕、Baleno、维特拉、Wagon R占据了印度最畅销车型前六名的位置,一个国家汽车市场销量的前6名,处在一个品牌之下,这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极度罕见的,所以这也能看的出来,铃木不仅仅是在销量上制霸印度,而且产品对于市场的控制力是相当到位的,而上述提到的几款车,基本都是紧凑型以下的级别的车型,可见有着优秀的可靠性口碑和性价比表现的铃木,在印度这样的新兴汽车市场找到了“知音”!


null


因此,其实铃木离开了中国之后,过的并没有很落魄,如果汽车有灵魂的话,或者说,如果我们和铃木品牌心有灵犀的话,那么看到铃木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活的更好,也会打心底为 这个品牌高兴,离开自己的伤心地,找到那么真正“宠”它爱它的市场,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