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排行榜 | “五味真火”炙烤,造车新势力面目全非?(下)

2019年08月02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一


政策法规引导、能源动力变革、智能网联普及、自动驾驶落地......传统汽车产业向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变的过程中让不少人看到了新的机遇,大批新造车势力开始涌现,企图在这片蓝海中分得一杯羹。


null


但显然,经过前几年的孕育,它们早已不再停留在PPT宣讲阶段,而是进入到了实干阶段,这些造车新势力如今也已经开始呈现出不同的成长速度。诸如威马、小鹏、蔚来、合众、新特、零跑等为首企业已经初见成就;天际博郡等完成了数十亿融资正在拓步前来;法拉第未来、正道等企业则明显是前途迷茫......


正所谓:潮水退去,方见裸泳者。谁能挺过市场最终的量产考验?【汽车维基】就此对目前21家主流造车新势力从融资情况、生产资质、产品进度、市场反馈以及2019年上半年销量五个维度进行梳理盘点,起底这些造车新势力的“半年考成绩单”到底好看与否(排名不分先后)。


评分细则:


null


1.融资情况(25%):根据融资多少及实际情况酌情打分。

2.生产资质(20%):有正式生产资质既可获得20分,代工形式则为10分,两项均无则不得分。

3.产品进度(20%):实现一款车的交付10分,实现两款车交付20分,无车辆交付则根据实际产品进度进行酌情打分。

4.市场反馈(20%):根据汽车之家口碑指数进行打分,如口碑指数为5.0分,获得满分20分;实际口碑指数所占满分5分的百分比*20为相应口碑分数;无产品反馈则根据实际车辆亮点进行酌情打分。

5.2019上半年销量表现(15%):根据实际销量情况酌情打分。


云度汽车

73.26分


null


奇点汽车

43分


null


新特汽车

60.64分


null


零跑汽车

50分


null


前途汽车

58分


null


赛麟汽车

33分


null


正道汽车

20分


null


2019年度上半年造车新势力维基排行榜以及各项数据分析即将出炉,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