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各家车企7月销量抢先看,下半年头月大家过得怎么样了?

2019年08月05日 08:07: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19年半年过去了,半场的比拼正式落下帷幕,尽管半程结果有人欢喜有人愁,但这个时间点远远还没到定下基调的地步,毕竟旺季会集中在年底,各车企都存在逆转态势的机会。且纵观上半年受新能源、排放等政策的多重影响,汽车销售市场相对不稳定。

7月是下半年的首月,日前已有不少车企抢先公布了自己在7月份的销量成绩单,它们分别是雷克萨斯长安福特马自达奇瑞汽车和一汽红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它们在下半程首月的发力状态如何。

01

雷克萨斯1-7月销量增31%,总销量数字逼近11万辆

近日,从雷克萨斯官方获悉,雷克萨斯1-7月销量达到109,933辆,同比增长31%。雷克萨斯今年上半年销量保持高速增长,累计销量接近9.4万辆,考虑到销售旺季在下半年,今年雷克萨斯大概率能达到20万辆年销的成绩。

雷克萨斯官方并未正式公布7月单月的总销量数字,而我们通过简单计算即可得知其7月单月总销量水平约在1.6万辆左右,环比不及6月的1.8万辆。

得益于全新ES、NX以及RX三款主力车型的热销,雷克萨斯稳居豪华车市场第五名,纯进口引入的中大型轿车全新ES,今年月均销量可达到9千辆。混动系列累计销量达到37,518辆,同比增长43%,销售占比34%。而单一产品方面雷克萨斯ES再次无悬念成为销量担当,据了解,目前雷克萨斯ES的单月平均销量接近9000辆的水平。

在今年8-9月,雷克萨斯还会推出新款RX以及RX L,继续强化在SUV市场的布局,新增的6/7座车型也为雷克萨斯带来新的用户群。随后LS/IS/RC/GS/UX等车型也将在年内完成技术改款,预计雷克萨斯今年下半年仍会保持不错的销量表现。

02

红旗7月销量大捷,单月销量逼近9000辆

连续突破已经是红旗数月以来在销量上的常规表现,足以见得红旗近两年在产品强化和用户对话方面的努力正在发酵。日前,一汽红旗汽车再一次发布了销量捷报,今年7月销量突破8800辆,环比6月的8000辆再一步实现增长。

如此优异成绩的背后,首先要归功于产品矩阵日臻完善。随着红旗H5、HS5、以及HS7(参等产品的先后落坐,红旗在品牌战略指导下逐步成长。今年7月12日红旗又推出的首款豪华C级SUV——红旗HS7,则进一步丰富了红旗品牌的产品矩阵,覆盖了更广阔的目标人群。

车型方面,HS5和H5两款仍是品牌的主销车型,也是红旗品牌年轻化路线的重要环节。红旗汽车计划在今年年内推出包括首款紧凑级SUV E-HS3在内的两款纯电动新车,预计续航里程超过500km,另还将推出首款跑车。

03

长安福特7月销量逆势上扬,创下今年单月批售销量新高

日前长安福特7月销量数据出炉,全系产品的批售销量达到21,086台,环比增长9.1%,并创下今年单月批售销量新高,也是今年内首次单月批售数据超过零售。可能有朋友不太了解“批售”二字,长安福特采用的是"以销定产"策略,已达到不给经销商增加库存压力的目的。因此,长安福特公布的单月批售销量可以近似理解为经销商汇总下单所产生的销量,也就是我们广义理解的汽车零售销量。

就在今年7月初,长安福特推出了销售、服务和产品"三板斧"战略。在7月份,市场销量遇冷、经销商库存指数超出预警的情况下,长安福特在完全不压库的情况下做到这样的结果,足以见得,经过调整下半年长安福特经销商的经营情况已经得到大幅改善。

8月长安福特还将迎来另外的好消息——三款重磅车型将在8月正式上市,其中包括全新福克斯Active、锐界ST-Line/ST、新款金牛座、领界EV。截至目前,长安福特主力车型新一代福克斯、新福睿斯批售均连续两个月出现大幅度环比增长。相信8月份三款重磅新车的到来后,稳步前进的长安福特将获得更强的前进助力。

04

7月马自达仍下滑,下半年有望逐渐扭转

8月2日马自达中国发布了马自达品牌7月在华的销量情况。官方数据显示,7月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为1705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7.2%;今年1-7月马自达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为12339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5.9%。其中,两大合资渠道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单月销量分别为6539辆和10512辆。今年1-7月,一汽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为46218辆,长安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为77178辆。

从车型上来看,主力车型仍是昂克赛拉,其7月的销量为7272辆,今年1-7月累计销售53497辆;阿特兹7月的销量为3844辆,今年1-7月累计销售21722辆;CX-4的7月销量为2695辆,今年1-7月累计销售24449辆;CX-5 的7月销量为3061辆,今年1-7月累计销售21922辆。

依照规划,下半年马自达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车型,包括全新马自达3、改款的阿特兹以及升级车型CX-4等。这也意味着目前的主力车型昂克赛拉即将迎来换代,阿特兹则再次迎来海外同步的改款,而马自达的销量颓势届时有望止住。

05

奇瑞汽车销量“双增长”,继续保持上扬态势

奇瑞控股集团最新销量快报显示,7月份集团旗下奇瑞、捷途两大汽车品牌当月销售汽车共4.9万辆,其中奇瑞品牌实现了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1-7月份,奇瑞控股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7.3万辆,销量同比增长6.2%,继续保持逆势向上的态势。

主力品牌的奇瑞汽车以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5 x HERO、艾瑞泽“双子星”PRO版等车型为主力,在7月单月总销量超过4万辆,环比6月增长7.9%。而捷途系列7月份销售8170辆,同比增长2%,值得一提,捷途X70系上市10个月以来,累计销售已突破10万辆。另外商用车板块单月销量增长17.5%,1-7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劲增73.6%。

在即将如火如荼的金九银十到来之前,7月的销量压力显然不会太大,而为了冲击金九银十的销量旺季,车企们也多数会选择将新车留在8月发布,以留住流量热度。而就目前公布的几家车企来看,雷克萨斯环比六月销量微缩,整体销量仍处历史高位,为下半程冲击更好蓄力;而红旗奇瑞方面则是一路高歌。未来更详细的7月销量分析还有待公布,敬请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