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钱直接买顶配 风光580Pro购车手册

2019年08月05日 15:32: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7月31日,东风风光旗下全新中型SUV风光580Pro正式上市。此次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29万-12.09万元。风光580Pro作为全新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以及底盘调教上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还有着空间大、售价低的优势,适合那些预算的确有限但又像追求空间的消费者,那么这款车型到底哪个配置更值得买呢?接下来就让笔者先从标准配置为大家进行分析。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风光580Pro标配了7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但是全系都没有出现现在主流的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更有科技感的主动安全配置,但总的来看够用。

null


从上述的对比其实不难看出,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并不称得上出色,这和被入门版手动挡车型拉低有很大关系,入门的手动挡缺少了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配置,而且中控屏幕的尺寸更小。在动力上手动挡车型搭载的还是老款发动机,技术和性能都有所落后。因此,在笔者看来手动挡车型根本就不用考虑,直接放弃,接下来进行3款自动档车型的配置对比,具体看看哪款车型值得购买。

null


经过对比,我们看出风光580Pro的CVT驭领版车型相比手动挡车型在动力和配置上都有所提升,像倒车雷达、15.6吋大屏、定速巡航都加入进来,该配置车型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了。

当你多花5千元升级到CVT智领版车型,新增了电动座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提升的,但帮助并不大。但是在CVT驭领版的基础上多花1.5万元升级到CVT领航版,可以升级13项配置,像全LED大灯、360°全景影像、车联网这些用处更大的配置都加入了进来,方便驾驶的同时也增加了可玩性。

null


编辑总结:在笔者看来,手动挡车型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以第一个放弃。从三款自动挡车型的售价来看,CVT驭领版和CVT领航版差了1.5万元,但是配置多了10余项配置,直接加钱买顶配来的很实在;如果您觉得顶配车型的配置并不是那么重要的话,也可减少预算在CVT驭领版和CVT智领版中选择。

三年前,风光580上市后取得了连续数月销量破万的辉煌成绩,后来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下探以及自主品牌SUV市场激烈的竞争,风光580的销量开始下滑。此次加强版的风光580Pro正式上市,其能否凭借自身优势,重现昔日的风光,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