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不争气的豪华SUV,比CR-V小一圈,售27万多配扭力梁,月销9辆

2019年08月06日 18:3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豪华汽车品牌,相信大多数车友首先想到的就是BBA以及二线阵营中的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品牌。然而,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DS,却很少在豪华品牌阵营中被提及过,毕竟随着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失意,就算连法国总统亲自代言的DS,在市场中同样举步维艰。

null

从2013年首款新车DS5引入算起,DS入华时间已经不算短了,但近几年,该品牌在华销量确实低得可怜。去年销量5478辆,连BBA中单一车型的月销量都不及,而在今年6月卖得最好的DS7,也仅销783辆,紧随其后的是DS6 9辆,不过最惨的还是DS 4S,在6月份一台都没卖出去。那么DS品牌车型销量为何如此惨淡,当年所谓的“复苏车”DS6,起步价从20.6万降到14万,为什么一个月只出9辆?请接着往下看:

外观确实不错,车标易被误解

入华多年,DS虽然在销量方面远远比不上同级的德系、日系、美系,甚至连一些自主品牌都要比他强,但法系车浪漫的设计风格却一直闻名于汽车圈。

 DS6的外观可以说是相当不错,前脸六边形的蜂窝格栅两边,采用了醒目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并且,在两侧“巴黎之光”前大灯的配合下,整车横向视觉体验被拉宽,给人一种沉稳且不缺时尚的感觉。

null

车身侧面,多条流线型的平滑线条,为该车勾勒出层次丰富且动感的车身,天马行空的法国设计师更是将该车车顶行李架和C柱融为一体,让DS6尾部在视觉上显得相当饱满,说这是“法式翘臀”,不足为过。

null

整体来说,DS6的外观确实有着不俗的视觉体验,就外观而言,与同级的GLA,Q3等车型更是没有太大差距。不足的是,DS的车标放在国内确实很容易让人解读为“屌丝”,虽然不是最主要的失败元素,但是国人对“意头“文化,还是较为在意的。

内饰用料豪华实在,降价后配置还算厚道

DS6的内饰和其外观一样,给足了消费者们想要的设计感和豪华感。车内,凡是能用手触摸到的地方,大部分都采用了Nappa真皮进行包裹,车内的座椅使用了表链式设计,让纳帕显得更具质感和浪漫主义,不仅靓丽,同时还大幅提高了驾驶舒适性。受限于形式主义的影响,让该车在使用空间上大幅减少,前排仅能放下一部手机和一瓶水。

null

配置方面,降价后的DS6还算厚道,相较同价位的奇骏,CR-V等车型,要丰富不少,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和三副式机械方向盘,在中高配车型中,均配备有车联网、无钥匙进入、道路识别、车道偏离、定速巡航等多项实用性功能,唯一遗憾的是,DS6并没有全系标配LED大灯,这对于想购买入门版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不太友好。

null

空间是失败的重要原因

空间是国内消费者购置汽车时相当看重的要点之一,DS6却偏偏败在了这个节骨眼上。作为紧凑型SUV,该车车身尺寸只有4553/1858/1610mm,相较同价位的本田CR-V,还要小上一圈。

null

实际体验下来,由于后排中间坐垫偏短以及靠背突出的问题,后排乘坐者没能拥有一个较好的乘坐体验,在同级别车型中占不到任何优势。

动力难以形成优势,祖传后扭力悬挂

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了一款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可达240N·m。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则为一台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7L左右。虽然DS6的这套动力要比2.0L奇骏的动力要优秀一些,但是不要忘记,DS对标的可是豪华品牌,将该车动力放在同级豪华品牌里面,完全就是个“弟弟“角色,难以形成有力的竞争优势,这也难怪,DS6不能帮助DS翻身了。

null

此外DS6的悬挂系统更是该车的一大“亮点“,一款指导价接近30万的车型,后悬挂采用的却是后扭力非独立悬挂,这让不少消费者不能理解。DS 没有摸清国内消费者的味蕾,无疑也是其失败的原因之一。

null

品牌形象尚未建立,定位尴尬雪上加霜

作为一个纯正的法系豪华品牌,DS在欧美地区不仅有着不俗的口碑,甚至还经常被选为法国总统的私人座驾。但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一直都比较低调,从而导致了DS在华较低的知名度,品牌地位尚未建立却要以豪华形象自居,这种犯“大忌”的市场模式,确实很难让消费者为其买单。

null

与此同时,DS6失败的关键原因还在于其尴尬的定位问题,在空间及动力在无法吸引消费者的情况下,却强行定位豪华。反观同价位的途观、奇骏、CRV等车型,无论是品牌效应还算产品力,都比DS6更具实力,因此定位上的尴尬便让其销量雪上加霜。

null

结束语:

尽管DS目前在华市场仍处于低迷局面,但DS品牌高层却宣布“永不放弃中国市场”,并且还会对在售车型进行大规模的降价促销。随着DS6价格的不断下探,从20.69万降到16.69万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较高的性价比,那么面对同级别奇骏,RAV4以及昂科威消费者们又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