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库快评:广汽集团大规模人事调动!扬自主走出去双管齐下

2019年08月06日 19:06:05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广汽集团官方宣布了一系列领导干部调整轮岗,自2019年8月1日起,冯兴亚将出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刘伟将兼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张跃赛将出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将兼任广汽集团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不再担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胡苏将兼任广汽集团数据信息本部本部长。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广汽集团8月初大规模高层调整,丰富经验的张跃赛压力不小:对于此次大规模人事调整,广汽集团官方解释为,本次领导干部轮岗是为了加强集团内部研产销一体化经营和沟通协调效率以及各业务线之间的相互战略协同。从实际角度来看,的确各个位置的小幅升迁和相对应的把得力干将调整到攻坚领域,是这次调整的直接目的。

null



相对应的,本次调整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担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的张跃赛先生。自1988年进入广汽集团以来,张跃赛分别在广汽本田、广汽长丰、广汽三菱、广汽乘用车和广汽商贸等多个品牌和部门任职过。熟悉广汽集团上上下下的事物并且有着丰富的合资品牌管理经验,并在广汽三菱期间实现了快速发展的张跃赛先生, 现在成为广汽乘用车的总经理,也体现了广汽集团想要重振的决心。

null



二、郁俊调任广汽传祺国际公司,全力打开国际市场成为重要手段:本次人事调整里,郁俊成为国际业务本部部长引人遐想。三年来郁俊作为广汽乘用车的掌门人,治下成绩非常卓著,并且完成了广汽乘用车由爆发式成长到稳健成为头部车企的伟业。如今成为国际业务部的部长,相信是广汽集团非常看重郁俊的能力,希望他能够帮助广汽彻底打开国际市场。

null



目前,打开国际市场成为了不少中国车企的共同认知。长城在俄罗斯建厂,上汽开辟了南美市场,广汽也原本希望打入美国市场。受制于上半年的中美贸易摩擦,广汽已经延缓了自己国际化的步伐。而现在,需要郁俊带领广汽传祺和广汽新能源正式走向世界的舞台。

null



三、广汽上班年下滑明显压力陡增,除了双田其他合资品牌都不行只有靠自己:对于2019年的上半年,根据官方统计,广汽乘用车累计售出新车186947辆,同比下滑30.3%;没有任何一款产品上半年月均销量能达到1万辆,销量支柱传祺GS4上半年累计销量仅为55909辆,同比下滑55.4%。没有自主品牌销量的支撑,广汽集团销量和利润的压力陡增。

null



在今年,广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品牌,除了本田丰田之外,三菱讴歌Jeep等等都无法贡献好的数值。这才是广汽集团虽然在世界五百强中的排名上升,却是车企里利润最差的。好在广汽集团决定8月1日起设立整车事业本部、零部件事业本部、商贸事业本部、数据信息本部,旨在深化组织机构改革,强化对广汽自主品牌的管控。看来广汽自身也明白,单靠合资品牌的利润,在这个寒冬里,不好过。

null



快评结语:

其实对于这次人事调整,虽然说是在销量调整抗冬必需,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广汽集团内部的强大的适应力。作为中国的头部车企,率先意识到自主品牌的重要性,这一点要比其他的几位头部车企的反应更加果断迅速。人事调整的麻烦在于,高层调整之后,接下来的中层需要大约半年的时间才能见成效。广汽真正的回归,可能还需要时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