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的Active和ST Line,像极了当年的洪金宝与成龙

2019年08月06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洪金宝和成龙,这无疑是国内无人不晓的两位动作明星,两人师出同门,和其他的师兄弟曾以“七小福”名号闯荡江湖。作为香港极有代表性的两人,在出道之初有着非常频繁的合作,但随着后来香港影坛“群雄割据”,两人也就随之各自发展,并逐渐发展出强烈的个人风格。

虽然从视觉效果上而言,成龙的动作风格敢于在特技上玩命,堪称拼命三郎,但是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其实还是打斗中取乐的戏剧效果,让人在紧张紧凑的动作中感受到轻松愉悦。 而洪金宝则是更注重于传统武术中的刚猛、沉稳,让人感受到其动作的厚重。

两者互为师兄弟,一稳重一轻盈,互为不同却又互补,足以满足动作片影迷们的不同需求。 而之所以我会选择讲述两人的个人影片风格,这实在是因为,如今的福克斯Active和ST Line,像极了当年的洪金宝与成龙!

沉稳的福克斯Active

在国人的理念中,沉稳的一方好像从来都是师兄。 这一点,洪金宝如此,而我也下意识认为,福克斯Active也是如此。 但其实,从上市时间来说,当福克斯已经闯荡多年的时候,福克斯Active却还没有上市。 之所以会让我产生这样的错觉,实在是因为福克斯Active给我的印象太过于深刻。

官方对于福克斯Active的定义为城市新锐SUV,但是从实际的驾驶感受而言,你却完全无法将其定义为SUV,因为它就是近乎完全的轿车操控,而且是堪称优秀的轿车操控感受。

但为什么会说其沉稳呢? 因为相较于SUV而言,轿车的操控应该是灵活的,而福克斯Active的沉稳从何而来? 我的答案是——从底盘而来。 就动力系统而言,福克斯Active与福克斯有着相同的动力系统,但是在底盘的设计和调校上,两者有着明显不同。

在高速路段和山路路段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底盘的韧性,悬架对于车辆的支撑以及弹簧的回弹都做得相当到位,因此在高速过弯的情况下能够很好地保证车辆的循迹性,给予驾驶者更强的信心和更稳重的驾驶感受。

除此以外,在方向盘的设计以及油门刹车踏板的脚感上,两者也会有些许不同。 福克斯Active的方向盘较轻,这主要与其城市化定位有关,较轻的方向盘能够在驾驶过程中更为轻松; 同时更轻快的起步以及更灵敏的刹车也能更有利于缓解市区拥堵跟车的疲劳。

轻快的福克斯ST Line

正如你无法判断洪金宝和成龙的功夫孰高孰低,你也很难去比较福克斯Active和福克斯ST Line之间操控的高低。 但是,从风格上,你却可以很轻易地判断出两者的不同,而后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

如果说福克斯Active在弯道中稳重的表现让人信心大增,那么福克斯ST Line在弯道中的灵活就是让人欲罢不能。 相比之下,福克斯ST Line的灵活不仅仅体现在驾驶者的驾控感受上,还表现在车辆自身的动态表现之上。

在山路上,两者之间的不同体现地尤为明显。 福克斯ST Line在弯道中能够感受到其“屁股”的甩动,随着车辆在加速过程中离开弯道,车辆的“屁股”也随之摆动过去,让肾上腺素激增,并在之后的一次又一次弯道中不断地去挑战它的极限。

操控性的体现,并不仅仅是指车辆的转向,动力表现也是重中之重。 但无论是福克斯Active亦或者是福克斯ST Line,你很难在它们身上感受到三缸发动机的缺点,你只能感受到流畅且强劲(同级别)的动力输出。

就操控而言,福克斯能否定义操控,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福特已经在福克斯身上完美地诠释了何为“福特式”纯粹的驾控乐趣。 但诚然福克斯在驾控上有着出色表现,其依旧存在短板之处。

虽然福克斯ST Line已经进行加长,但其后排的表现依旧与同级别主流产品有着一定差距,反倒是后备箱空间几乎与朗逸等同,一时间让人不知是该赞还是该弹。 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在福克斯身上看到了更多的个性。

目前的汽车市场正在不断同质化,所有的产品在逐渐变得千篇一律,随着市场的口味和风向在不停地妥协,而车企本身对于产品的理解、态度和个性正在逐渐抹去。 但在福克斯之上,却有着极为强烈的“福特精神”,以至于让我认为,福克斯才是一款真正拥有个性且符合年轻人追求的车型。

或许,有人抱怨洪金宝的单调,也有人抱怨成龙的花哨,但在否认面前,他们选择的是做真正的自己,并在最后取到了超人的成功。 于我而言,我也同样希望,福克斯Active和福克斯ST Line,能够在大流中坚持自我并取得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