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品牌真香,但预算少怎么办?BBA三款入门级轿车推荐

2019年08月08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从目前来说,豪华品牌车型已经成为了很多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商品。满大街的奔驰宝马奥迪,让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但,我们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其实很多消费者买的车型在价格方面并不是很贵。因为,他们买到的只是入门级商品。

而今天,我们也来推荐三款豪华品牌旗下的入门级轿车。

奥迪A3三厢版

如果说中国消费者对哪个豪华品牌印象最为深刻,奥迪品牌当仁不让。自从当年奥迪A6被赋予了“官车”的形象之后,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就成为了身份的象征。

但是,毕竟奥迪A6L的形象太过于商务,所以在部分年轻消费者眼中,更加运动的奥迪A4L便成为了主要选择。

可是,怎奈奥迪A4L的价格并不是所有人都承担得起的。因此,价格更便宜的奥迪A3成功上位。

从外观来看,奥迪A3奥迪A4L十分相似,或许大部分消费者不去看尾标,根本分不出这两款车的区别。

null


LED矩阵式大灯、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家族式LED尾灯,让奥迪汽车的“灯厂”大名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光大。

当然,传统的六边形中网,简洁硬朗的线条、小鸭尾翼式车尾等设计的加入,让奥迪A3具备了十足的时尚气息。

null


内饰部分,奥迪A3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气、布局合理,7英寸的大屏设计虽说在目前已经算不上亮点。但是,使用起来刚刚好。

而在内饰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下,这款车的豪华程度也非常出色。

当然,虽然奥迪A3奥迪A4L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在车身尺寸上,奥迪A3还是小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457mm、1796mm以及1417mm,轴距为2629mm,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也够用。

null


可能很多消费者都知道奥迪闻名于世的四驱系统,但是很遗憾,奥迪A3并没有配备。

不过,无论是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的1.4T发动机,还是动力更强的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20N·m的2.0T发动机,都能迸发出强大的动力。

另外,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让这款车的油耗最低降至5.6L/100km。

奔驰A级

除了奥迪之外,奔驰的大名在中国市场也十分响亮,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奔驰是富贵的代名词。

同样,奔驰A级作为品牌旗下的入门级轿车,在价格方面也颇为实惠。

而提到奔驰品牌,恐怕很多消费者都会想到“开宝马奔驰”这句话。所以,我们先从奔驰A级的空间说起。

null


奔驰A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2mm、1796mm以及1454mm,轴距为2789mm。显然,从数据上说,奔驰良好的乘坐感受在A级上得到了体现。

除此之外,运动风格明显的内饰造型,涵盖了金属拉丝饰板、涡轮造型的出风口、复古风十足的按键等等。简单来说,奔驰A级的内饰除了舒适,还有豪华。

null


而这种豪华在外观方面同样得到了体现,满天星的进气格栅、倒L型LED大灯组、俯冲式车头设计,让这款车看上去就这么高端。

null


最后,在让我们说说这款车的动力部分。奔驰A级除了A 200 L 4MATIC 运动轿车这款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之外,其余车型搭载的都是1.3T发动机。

只是1.3T发动机分为了最大马力136Ps,峰值扭矩200N·m,以及最大功率163Ps,峰值扭矩250N·m两种。

而在油耗方面,奔驰A级最低5.3L/100km的水平值得称赞。当然,这样的油耗水平离不开7挡双离合变速箱做出的贡献。

不过,或许奔驰A级搭载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会成为很多人的诟病。

但,在事实上,相比于悬架种类,悬架的调校同样重要。想想看,法系车不正是因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闻名世界的吗?

所以,我们不用谈扭力梁而色变,舒适度如何还需亲身体验,尤其是这是一款以乘坐舒适感而著称的奔驰

宝马1系

提到宝马品牌,不得不提它的操控性。虽然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宝马3系是最能代表宝马汽车操控性的车型。

但,宝马1系在操控性方面的表现也比较不错。

null


2.0T发动机车型,最大马力为192P,峰值扭矩为280N·m,让车辆具备了澎湃的动力。而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持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4L。

当然,宝马1系1.5T车型搭载的三缸发动机还是受到了一定的诟病,但是在油耗数据上,这款车也更为节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

不过,由于2.0T车型的油耗水平也不高,因此如果您的预算比较多,建议还是不要选择1.5T车型。

除此之外,宝马1系搭载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安悬架的组合,还是更加注重舒适性。

null


其它方面,宝马1系的外观设计还是以运动为主,双肾式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组、霍夫曼斯特弯角这些宝马汽车的专属标识,都出现在了宝马1系上。

null


而在内饰上,宝马1系的设计风格或许有些保守,不过简洁的中控台设计也是很多人所追求的风格。

在空间部分,如果我们从尺寸上看,宝马1系4456mm、1803mm以及1446mm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和2670mm的轴距要比奥迪A3强一些。但是,乘坐舒适度究竟如何,还需要您亲身体验。

写在最后:

从以上三款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来看,他们的价格更加贴合普通消费者的预算。因此,如果有消费者钟爱豪华品牌,但是预算又不是非常充足,可以从这三款车型中进行选择。

不过,在最后我们还是要提一句,虽然这些车型的指导价比价实惠,可这并不意味着后期维修保养的费用也比较少。

豪华品牌真香,但购买还需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