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沃尔沃XC40:开上这款车,你就是最气质的仔

2019年08月12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成都的8月天,暑气未消,30°+的高温总是让人无心工作,空调+西瓜+WiFi的夏日标配亦难平定心中的燥热,如果这个时候能来一场进山远游,也不失为一个消暑纳凉、平定心气儿的好方法,一家人、一台车,伴随沿途的青山与溪流,总能找到闲适的惬意之感,而这个时候,拥有一辆能承载悠闲出行重任的座驾就显得至关重要。

前段时间,堂姐有幸在青城山试驾了沃尔沃的都市豪华纯正SUV——沃尔沃全新XC40,在经过同级车型多方对比之后,堂姐认为全新XC40就是最出行远游的“优质”好车,作为沃尔沃汽车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首款全球性产品,全新XC40无论是彰显北欧风情的极简设计、优于同级的驾乘空间、丰富的智行科技配置,还是强劲澎湃的动力、引领标杆的安全性,都值得当代爱自驾出游的年轻人pick。

01

开上这款车,你就是最个性的仔

作为肩负沃尔沃品牌未来走量重任的一款紧凑型SUV,全新XC40将自己的受众聚焦于都市90后之中的潮流群体——“FunSeeker”(范西客),并以其“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理念,为他们带来最年轻、最科技、最动感的驾乘体验。

因此,在外观设计上,全新XC40摒弃了过去沃尔沃车型的成熟稳重气质,大胆启用年轻设计师,通过其创新式的思维,以及对北欧豪华生活的新颖见解,为全新XC40注入更多富含潮流、时尚的基因。撞色搭配、线条型面的变化、内凹的整体式立体格栅、蚌壳式发动机舱盖设计等贴近年轻人审美喜好的元素都被灵活的运用在了车身之上。与此同时,“雷神之锤”LED前大灯+“维京之斧”后尾灯等彰显家族DNA的设计元素同样没有缺席,为至潮的车身赋予一脉相承的豪华气质。

而正是这样“年轻+传承”并重的设计理念的运用,使得全新XC40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国际上也受到了诸多全球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荣获“2018欧洲年度车”、“2018-2019日本年度车”、“2019中国年度设计车”、“2018女子世界年度汽车奖WWCOTY”等一系列奖项。

当然,除了好看的颜值之外,全新XC40还为消费者带来了诸多人性化的豪华设计,尤其是在内饰层面,不仅有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9英寸触控式中控屏、Orrefors欧瑞诗水晶挡杆、同级唯一采用内凹工艺制作的中控台饰板、奥丁之环专属图腾等,还拥有最贴合消费者使用习惯的空间布局,前门板可容纳15寸笔记本电脑,大空间中央扶手箱与可拆卸的翻盖杂物箱,足够装载瓶装水、纸巾盒、钱包、手机、钥匙、平板电脑等当代都市年轻人外出必备的物品,一臂之内妥善安置,随手使用。甚至在手套箱上还设置有挂钩,方便将小包、购物袋等随身物品妥善安置,贴心之处可见一斑。

02

多项“黑科技”赋能,出行安全指数up+

面对当下的消费倾向,车+互联网的组合已逐渐成为时下主流。基于此,全新XC40搭载了屡获殊荣的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通过双屏互动,并结合苹果Carplay、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为车主带来领先、便利的移动互联体验。加之其首创的Car Sharing远程共享用车功能、Harman Kardon® 尊贵级音响系统以及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功能的搭载,同为驾乘者营造出舒享奢华的智行驾趣。

此外,在沃尔沃最重视的安全方面,全新XC40也绝没有妥协。全新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集成了碰撞警示、辅助刹车等多项功能,可以探测到车辆前方的行人、自行车或随时窜出的动物,让全新XC40成为同级唯一可保护行人的车型;加之LKA车道保持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疲劳警示以及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搭载,也使得全新XC40在新版E-NCAP评分中勇夺了第二名。可以说,全新XC40是真正做到了全方位呵护驾乘安全。

03

其实它还有一颗强劲的动力心脏

除了上述的心动理由,在全新XC40这副漂亮皮囊之下,其实还藏着一颗强劲的动力心脏。此次试驾的新车分别搭载的是Drive-E T4和T5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动力输出强劲且平顺。其中T4车型最高输出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而T5车型最高输出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

在实际试驾中,新车给予堂姐的直观感受除了迅猛之外,还有极度舒适操控质感。得益于其高车身的塑造,全新XC40的通过性相当优秀,面对山区复杂地形都能轻松应对,加之跑车级底盘调教模拟器带来精准操控力、智能四驱系统以及5种驾驶模式选择,使得全新XC40的操控质感更加优越,并且堂姐作为一个女生也能轻松上手。

总体而言,基于CMA构架赋能的全新XC40,带来的不仅感官上的升级尊享,更是实际操控上的极致体验,而这都离不开其对市场的深耕,对消费者需求的感知。据悉,其在研发之初就针对欧洲与北美之外的重点市场进行了长期且深入的调研工作。特别是在中国,研发人员更是深入走访多个一、二线城市,通过了解不同地域、不同人群对于都市豪华SUV的喜好与需求,来塑造最符合消费者喜好的优质座驾,而这也表明全新XC40对中国市场的用心与诚意。

堂姐点评

沃尔沃进驻中国市场以来,旗下产品就一直凭借优越的设计感、安全性等优势受到大批消费者的青睐,根据其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沃尔沃今年7月在中国共售出12639辆新车,同比增长24.9%;1-7月累计销量达80380辆,同比增长12.3%。而如今全新XC40的到来无疑是为延续这一销量态势,肩负起沃尔沃迈向年轻化市场的重任,为消费者带来“价优质美”的高端新体验,据悉,此次沃尔沃还专为购置全新XC40的消费者提供5年用车无忧豪华礼包、20%首付18期零利率金融服务方案、2年免费保险在内的“型走都市计划”活动,真真正正做到让高品质好车人人可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