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雪铁龙:我太难了,最近我压力很大

2019年08月13日 0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法系车在国内的整体衰败持续已久,在这几年间也传出过不少关于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利润不断下滑的消息,但从PSA这两年的动向来看,我并没有过多担心其能否坚持下去的问题,毕竟新车一台台的上,尽管销量不佳,但最起码PSA还有非常出色的新车研发能力,直到近日,我才知道PSA的处境有多绝望。

null



弃厂加裁员

近日,据报道称: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及东风汽车将关闭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四家工厂中的两家,并且裁员数千人来应对在中国市场上持续扩大的亏损,可能许多朋友看到这里会说到,全球汽车市场环境不佳,裁员、弃厂是近两年来频发的事,难道PSA就要比别家严重很多吗?而我想说:"把吗去掉"。

null



尽管如今各大车企都在进行"瘦身计划",但PSA这可不是瘦身计划那么简单,目前神龙汽车将关闭其武汉一厂,而武汉二厂也正处于"闲置出售"状态,同时关闭两厂可不再是"节约成本"那么简单了,而我们再看向PSA的裁员计划,到2019年底,神龙汽车的员工总数将从8000人削减至5000人,而在2022年底之前,神龙汽车的员工将直接减半。

null



至此行业内的各种言论四起,有的说PSA扛不住了,也有的说PSA可能也要"退市",但无论社会对PSA有何看法,我都相信PSA不会就这样"说败就败了",而PSA高层也曾表示过永不退出中国市场。但也仅此而已。

null



PSA:我太难了,最近我压力很大

尽管瘦身计划能够帮PSA在国内渡过难关,但连年下滑的"业绩"仍然困扰着PSA,而在这种情况下,也已经不是PSA打价格战能够挽回的了,例如508L,上市之前被赋予了多大希望,许多我身边的法系车"老粉丝"都准备好了手中的卡,但见到508L实车后,他们又收回了对标致的支持,在508L身上减配应该是标致最错误的决定。

null



雪铁龙呢?外观过于"超前"的C5天逸月销千余台左右,C3-XR月均一两百台,无比平庸的C5月销难过三位数,中流砥柱爱丽舍也仅仅维持在3000台左右的月销量,C4世嘉的销量四舍五入后也基本等于没有,本想靠着这些车型实现大火,却没想到雪铁龙吃了一记"五连绝杀"。

null



我们也不用再提DS了,除非你是想知道PSA更惨的一面,尽管法系粉丝不在少数,但我们不难发现能够为其买账的却越来越少,孺弱的品牌力度再加上令人越来越失望的新车型,PSA也会慢慢流失掉那最后一点的真爱粉,永远不退出中国市场?恐怕PSA最后也只能落得个苦苦坚持,我不知道这样还有没有必要,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PSA的"假粉",毕竟一个个都在夸标致的底盘有多出色,最后大多数都选择了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