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开四停四实行一年,效果如何?网友:跟以前一样堵

2019年08月14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为了改善道路拥堵,广州从去年的7月1日起实行"开四停四"限行规则,如今已经实施一年多了,效果到底如何?网友:还是跟以前一样堵。从理论上来说,限行可以在一定程度改善道路拥堵,为什么如今还是一样地堵?

广州"开四停四"实行一年,效果如何?网友:跟以前一样堵



"开四停四"针对的是外地车牌,想要在广州市内行驶,必须开四天停四天。如果违法规定的,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还将按产生的违法行为的自然日数量计算其违法行为次数,每辆车每个自然日处罚一次。那为什么限行实施没有效果呢?

广州"开四停四"实行一年,效果如何?网友:跟以前一样堵



大家都知道,广州可以说是对外地人包容度最高的一线城市,所以外地车辆的数量比较庞大。刚开始实施时,还是有效果的,一天限行了十万辆外地车,然而正逢国家推行新能源车。新能源车的购车补贴,再加上新能源车不限行,导致绿牌车的数量大增。所以现在上路同样会堵得水泄不通,以前路上堵的都是蓝牌车,现在变成了绿牌车,车主还是那些人,只是蓝牌换成了绿牌。

广州"开四停四"实行一年,效果如何?网友:跟以前一样堵



自从开四停四以来,对车主造成的影响十分明显,广州周边停车场的停车费越来越高,就算你不开车也要花钱停车。同时,节能车摇号的人数越来愈多,还有广州的本地车牌价一路暴涨,不仅不能缓解交通压力,还增加了买车成本。

广州"开四停四"实行一年,效果如何?网友:跟以前一样堵



结语:对此,很多车主表示应当取消"开四停四",采用早晚限行的方式,更加人性化。或者下狠招,采用单双号限行更加有效。大家觉得广州"开四停四"有必要取消吗?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