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该如何为中国汽车发展做出贡献?倒闭就是最大的仁慈

2019年08月15日 09:11:01
分享到:

蔚来汽车宣布裁员,出售电动方程式车队,关闭标志性体验店;前途汽车上半年销量仅72辆,悄然换帅;游侠汽车唯一自建工厂停工,公司团队撤出,只留下几名保安留守......2019年的7月,对于造车新势力们来说,严冬似乎来得太早也太仓促,有些已经量产新车的造车新势力,销量低迷,市场无法带来足够的运营成本;而大多数还没有面世的造车新势力,恐怕其中大比例,要胎死腹中了,因为资金链断裂和信任危机等多方面的缘故,我们相信,接下来能够存活的造车新势力将非常之少,比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存活的自主品牌传统厂商还要少!


null


纵观造车新势力的今天,尤其是已经量产新车的造车新势力,所谓的销量只是一个看起来不是0的数字,而且我们明白,就这样的销量数字想要撑起各个品牌的持续发展,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其实到了现在,大家似乎都在考虑一个问题,如何能相对体面地活下去?


null


事实上,如果我们回过头来看,造车新势力给中国汽车市场或者是电动车市场起过什么促进作用吗?仔细想,不要急!应该是没有吧,如今说特斯拉重新定义电动应该是什么样,那么整个中国的大多数造车新势力就应该定义了,电动车不应该是怎样。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看,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对于电动车基础的发展是没有促进作用的,口号喊得越热闹,产品PPT做得越激进的造车新势力,越没有贡献!

当然了,如果硬要说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对中国汽车产业有什么贡献的话,那就是再一次证明了中国距离全面普及电动车还有非常远的距离,目前来说,还没有电动车替代燃油车的必要,再或者说,进一步证明了中国电动车行业的发展有多么的初级,这么多的造车新势力,没有出来一个能像特斯拉那样推出划时代的产品,现在想来就和开玩笑一样。


null


当然我们要理解这种情况的存在,对于这造车新势力的很多成员来说,它们踏足电动车行业都不是真正为了造车来的,如果是这样的初衷,那么中国自主品牌在它们的投资和经营下,早就成长起来了!说白了,这些进军电动车行业的大佬们,大多都看重电动车的生产研发相对简单,容易出成果,也更容易融资,或者说套取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建设补贴更加顺手一些,因此,对于造车新势力中的很多成员来说,用“生于不义”来形容并不为过!


null


那么现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一片哀鸿,尤其是自主品牌,几乎被合资品牌围剿殆尽,这些当年号称要弯道超车,在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帮助中国汽车行业成为世界一流的造车新势力们能做点什么贡献呢?

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倒闭!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当下的自主品牌,最大的问题都是品牌太多,品牌太多导致的结果就是竞争的白热化,在中国竞争的白热化可不是意味着通过竞争促进技术进步,而是无休止的价格战和内讧,从而导致中国品牌在和合资品牌的竞争中持续处于下风,而对于现在的造车新势力们来说,如果说这个群体能为未来的中国车市贡献什么力量,那么倒闭就是最好的贡献,只有剩下几家真正有技术有担当的车企,成为中国造车企业的门面,中国电动车行业才有未来,或者说就算造车新势力集体覆灭,将电动车的未来留给更加优秀的中国品牌传统厂商,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null


当然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造车新势力中还是有那种既有资本实力还有好产品的存在,李想的理想汽车就是其中一个,理想one很快就要正式交付了,对于这款车或者这个品牌,我们期望值是非常大的,而对于大多数造车新势力,我们的期望只有一个,就是能尽可能做到多倒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