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细分市场前二+大湾区夺冠,从AionS见证“广新速度”

2019年08月16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李思佳

Aion S作为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的首款力作,亮相即成爆款,上市三个月即进入纯电轿车市场前二,在粤港澳大湾区多城以超“半壁江山”之势夺冠,让市场见证“广新速度”。

2018年以来,新能源A级车销量持续走高。到了今年,A级车市场份额已超过半壁江山,其中A级纯电动轿车市场又占据了近三成份额。A级轿车竞争非常激烈,完全可以说,得A级车市场者得天下。

在此背景下,Aion S作为广汽新能源全新产品体系Aion的首款战略车型,以A+级的定位、B级车的超宽适空间体验,推出即受到市场热捧,上市仅三个月即杀入纯电轿车市场前二。

可见广汽新能源的市场表现并未受补贴退坡所影响,逆市蹿升,越战越勇,展现了燎原般的“广新速度”。

瞄准销冠!Aion S从大湾区起步加速

7月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广汽新能源Aion S单月销量达3,406辆,继5-6月销量连续实现翻倍增幅后,又以69%的环比增幅领跑纯电轿车市场。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的热销成为焦点。Aion S在广州、佛山、江门、珠海、汕头等城市销量夺冠,市场份额更超50%,已然“半壁江山”。在深圳及惠州也进入前二,坐亚望冠。

粤港澳大湾区素有“中国科技桥头堡”之称,是高科技产业的“风向标”。作为智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广汽新能源踩准车市发展节奏节拍的同时,紧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在智能变革浪潮中抢占先机,成功激发日益激增的智能科技人群需求。

中国具有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约占全球市场50%,而大湾区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竞争最激烈的主战场。可以说Aion S在大湾区热销为冲击全国销冠开了好头。

实际上,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产品同质化和弱产品力现象仍然较多,高品质与差异化已经俨然成为“稀缺要素”。 作为一款集大成的新能源战略产品,Aion S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高颜值,深度定制的优势,使得产品一经问世便点燃了消费者的热情。Aion S自4月27日上市至今,所有交付的车辆100%为综合续航510km版本,100%为深度定制车型,均价超17万元,证实了消费者对深度定制支付溢价的超强意愿,体现出Aion S的“高价值热销”。

8月2日,随着广汽新能源APP正式开放Aion S 魅 530车系的预定,“深度定制”又有了新的枝叶。Aion S魅530车系将定制范围延拓至续航里程,共有魅 530、魅Evo 530、魅Max 530三个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4.68万元~19.28万元,实现了产品的“极限多元化”,再度推升市场升温。

超强产品力才是品牌提升的“子弹”

一家车企的成功往往从一辆车的成功开始……

回想2016年以前的特斯拉,虽成立多年,还有网红CEO马斯克代言,虽赚足眼球,却难言成功,甚至一度濒临倒闭。Model S与Model X虽倾尽了马斯克的热情,但终因曲高和寡,始终得不到市场的大范围认可。直到Model 3的出现,自预售即吸引全球实现,上市即热销,不但帮助特斯拉股价持续走高,还在美国市场首次交出了超越BBA等传统豪华品牌车型的销售成绩单,真正以产品力带动品牌提升。

如今,类似的事情正发生在Aion S上,产品的“高价值热销”对广新的品牌提升意义明显。Aion S自预售开始已不断被誉为“中国特斯拉”、“唯一能与Model 3媲美的中国纯电轿车”,它担负了品牌奠定基调的重任,让广汽新能源在行业中能够与特斯拉比肩而立,引领行业的潮流与方向。

特斯拉一样,广汽新能源从一开始便意识到,只有纯电专属平台才能让纯电动车发挥出极致性能。为了给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产品,广汽新能源坚持“专属平台”的开发路线,至今已经升级为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广汽新能源更是最早实现L2自动驾驶技术量产交付的车企,在Aion S上创造了多个“全球第一”“国内首次”。这是广汽新能源坚持创新、持续升级的见证,是“广新速度”的又一注脚。

Aion S为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首款战略车型,搭载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综合续航里程达510公里,领跑中国品牌纯电轿车。Aion S采用了钢铝混合技术打造底盘,不但保证了轻量化的效果,还通过刚性提升,直接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同时,在车身的不同部位,Aion S也大量应用铝合金材质,从而降低车身质量,有效提升续航性能。

这是广汽新能源带给市场的、技术沉淀下的Aion S。正如Model 3之于特斯拉,不仅让企业在该细分市场上拥有领先的话语权,更起着积极推动品牌向上,带动企业进步的关键作用。对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Aion S的到来让市场竞争格局重新洗牌, 奠定了品牌在纯电轿车市场的走高。

联手华为,让高智能扎实落地

多年的沉淀与积累,叠加5G、AI、V2X等诸多科技的交汇,让智能汽车、智能出行技术迎来了自己的“奇点”,广汽新能源在智能科技方面也迎来了“加速度”的爆发。

在7月28日举行的广汽智能科技大会上,广汽集团携手华为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括ADiGO自动驾驶系统以及ADiGO智能物联系统,并将率先搭载在9月量产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上。ADiGO带来的是目前最先进的车载智能系统,这体现了广汽新能源在5G时代先人一步布局智能物联汽车的落地成果。

科技的时代也是生态的时代,共生共建能够发挥“1+1=无穷”的力量,搭建出最佳的未来。早在2017年,广汽集团就与华为公司在广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

新能源和智能物联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软硬结合更是时代的创新。忽视硬件只做软件“着不了地”,只有硬件没软件“飞不起来”,硬件公司跟软件公司结合才有新能源车的未来,这一点广汽新能源和华为“英雄所见略同”。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量级科技创新企业,双方都洞察到汽车产业与ICT产业深度融合的趋势,强强联手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于车联网平台、智能驾驶等领域开展跨界合作。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成就伟大的科技变革,需要伟大的科技创新,更必须有伟大的科技企业实现,广汽新能源秉承“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的企业愿景,在产品、市场、技术、创新的方方面面展现出了惊艳世人的“广新速度”。

若只着眼于卖车,便是小看了广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的可成之事是重塑新能源汽车行业,成就中国汽车产业“变道超车”,为全世界带来一个更智能的出行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S
Aion S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