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长省心、宝宝不哭闹,竟然全因这款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

2019年08月19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众所周知,儿童安全座椅对于保障乘车儿童的安全能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这个配置在国内并未受到父母的重视。

根据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调研数据显示,北京、青岛、大连等8个城市的儿童安全座椅平均拥有率为41.10%,平均使用频率为80.91%,相应得到的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为33.26%。


null


但据保守估计,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平均使用率还不足5%,这与发达国家使用率超过90%的情况有较大差距。

安全意识不足、安装拆卸不方便、孩子不愿意坐等因素影响了儿童安全座椅的装载率,为了解决使用痛点,上汽荣威推出了中国品牌首款“狮王宝座”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一次性解决了传统儿童安全座椅的所有痛点。

使用无忧

国内的家长不愿意装载儿童安全座椅,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并没有完善的法律法规来强制要求家长必须配有安全座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儿童安全座椅体积较大、装卸复杂、舒适性差,孩子不喜欢,家长不愿意。


null


相信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的家长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花费了大量时间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在后座上,结果由于舒适性太差,孩子哭闹不止,根本不愿意老实待在座椅上,只好再将它拆卸下来,扔到本就拥挤的后备箱里,以后再不愿意拿出来。

针对以上问题,上汽工程师们在荣威RX3上推出了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相比传统ISOFIX接口的安全座椅,这款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首先解决了独立式儿童安全座椅搬运困难,安装不便等问题。


null


此款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具有隐藏式收纳的特点,折叠后瞬间隐形,与正常后排座椅无异,极大节省了座舱空间,有效解决了传统安全座椅“占空间、难拆装”等问题,从而也让更多家长愿意主动使用,保证孩子乘车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副驾驶后排,位置处在靠路一侧,无论是上学下车还是放学上车,孩子都能够自己安全地上下车,提高效率,减少学校门口的拥堵情况。

相比传统独立式安全座椅装卸不便,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操作简便,用户使用时仅需抬升坐垫、打开儿童扶手、翻折儿童头部保护装置(耳片)、固定安全带简单四步,无需拆装搬运,双手操作一触即动,即使是妈妈单独带孩子出行,也可以轻松搞定。


null


需要强调的是,相比传统安全座椅,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时间快两倍,拆卸时间快四倍。

安全带方面,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搭载了原厂儿童座椅专用、可调节五点式安全带,另外考虑到大龄儿童的舒适性,荣威RX3还提供三点式安全带供消费者选择。

可以说,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充分考虑了家长使用的方便性,以及儿童乘坐的舒适性,是一款极为优秀的产品。但是儿童安全座椅的初衷还是保护儿童的乘车安全,那么它的安全性如何呢?

安全无忧

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行业多家权威媒体亲身体验“狮王宝座”的便捷性与舒适性,并见证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参与CRS碰撞安全性试验以及实车螺旋翻滚试验,直观、深度地了解“狮王宝座”对儿童乘员全方位保护优势。


null


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是一种国际上通用的判断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安全性能好坏的方法。该评价标准严格、试验规范、权威公正,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在CRS测试在滑台上,模拟车辆在52km/h时速下演示正面碰撞事故,车内假人将会受到巨大冲击,可以有效检验安全座椅对儿童的束缚能力以及对颈部、头部的保护作用。

此次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使用Q假人进行测试,其学童组碰撞安全性表现优异,得到26.73分。


null


截止目前,CRS碰撞试验正式评价覆盖学童组(3-12岁)的产品共106款,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碰撞安全整体水平相当于106款产品中前10水平。

在动态CRS评估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从座椅的完整性、儿童的头部加速度、胸部加速度、儿童下潜和安全约束性(溜肩)等方面,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


null


螺旋翻滚试验模拟的是车辆侧翻事故,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由于失控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的情况屡见不鲜,而儿童由于身体较小,如果约束系统不能提供足够的束缚,容易造成儿童与车辆其它部件发生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导致严重的后果。


null


在螺旋翻滚试验中,荣威RX3以50km/h的时速冲上壁障,车内前排布置两个男性假人,后排布置有Q3儿童假人。

结果显示,荣威RX3的A柱、B柱均没有发生压溃式的变形,四个车门均可正常打开,约束系统都完好运作,前排假人在头部和颈部的伤害值也表现良好。在车辆翻转过程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将儿童假人牢牢束缚在座椅上,避免了二次伤害,带来百分百的呵护。


null


荣威RX3“狮王宝座”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顺利的完成了CRS碰撞试验与螺旋翻滚试验,并且取得了极佳的成绩,完全值得人们信赖。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升,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上汽荣威适时推出搭载“狮王宝座”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的RX3,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还解决了传统儿童安全座椅的痛点,必将成为人们的购车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