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起精致运动范儿 新款马自达阿特兹售17.58-23.98万元

2019年08月20日 21:06: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图为新款阿特兹官方指导价

新款阿特兹使用了马自达家族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进气格栅换用了点阵式蜂窝状设计,中网面积变得更大。“飞翼式”镀铬装饰条变得更粗壮,并延伸到前灯组的底部,新款车型的前脸豪华氛围要更浓厚。

新款阿特兹取消了老款车型前保险杠上的雾灯设计,让前包围变得更加简洁。

全新的蜂窝状点阵式进气格栅造型更加复杂,且立体感更强更为精致。

新车的前LED灯组内部结构有所改变,让新款阿特兹的“眼神”犀利不少。同时新车全系标配LED前后灯组、LED日间行车灯和LED转向灯,高配车型还带有前大灯自动清洗功能。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2830mm,整体车身尺寸较老款车型变化不大。高配车型的19英寸轮圈配合造型运动的车身,视觉效果更佳。

来到车尾,尾部的整体变化则更小一些。LED尾灯组造型扁平细长,尾厢盖中部的镀铬装饰条插入到两侧的尾灯组内,新款车型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圆形排气,整个尾部非常饱满。

新款阿特兹2.5L车型配备了19英寸十辐铝合金轮圈,造型十分漂亮,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25/45 R19。2.0L车型则配备了17英寸轮圈,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25/55 R17。轮圈和轮胎也成为区分2.0L和2.5L车型的标志之一。

相比于新车外部的变化,内饰的变化则更加突出。新款阿特兹中控台的整体设计层次感分明,新车标配全新造型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8英寸可触摸悬浮式中控屏、双区自动空调。2.5L蓝天尊崇版/至尊版车内面料使用了奥司维、栓木等材质,并使用了Nappa真皮座椅,整体的豪华氛围和设计感有所增强。

新款阿特兹并没有使用全液晶仪表,而是在“三炮筒”造型的仪表中央带有一块小的液晶显示屏。这种“三炮筒”设计的物理仪表清晰易读,只是稍微欠缺一些科技感。

中控8英寸触摸屏集成了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除2.0L最低配车型外,全系带有车载智能网联系统、GPS 3D导航系统。

新车全系标配一键启动、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有着不错的使用便利性。

除2.0L最低配外,新款阿特兹全系配有真皮座椅,2.5L蓝天尊崇版/至尊版进一步配有皮质更好的Nappa真皮座椅。

新车的后排座椅较为厚实,乘坐舒适性不错,但后排空间在同级车型中算不上大,且后排中央还带有一个小鼓包,影响了后排3人乘坐时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款阿特兹继续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时间退回到16年前的2003年,在许多合资品牌中型车还在走保守设计路线的年代,当年进入中国并国产的马自达6就以运动的外观和超前的设计获得了高度关注。16年间,不论是日系还是德美系的竞争对手,雅阁、天籁、凯美瑞、君威、帕萨特等车型都走起了年轻运动路线,马自达也经历了从马自达6到睿翼、再到阿特兹的探索和转变。如今,新款阿特兹带着最新的设计理念向运动中型车市场发起挑战,再次换新的阿特兹能否用实力证明自己,我们拭目以待。(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