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挂VW标,降价后售价更低的速腾,为啥卖不过朗逸?

2019年08月25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相比丰田本田在华销量的大幅上涨,大众汽车销量显得有些疲倦。不过从1-7月份各大品牌所占市场份额来看,大众汽车的占比依然达到了18.5%,而丰田本田分别仅占6.9%、7.5%。如此看来,大众汽车还是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地位依旧稳固。很多消费者确实因为大众情怀、因VW标,而选择大众汽车。

null



从7月份细分市场具体表现来看,大众汽车几乎占据了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大众速腾、朗逸、宝来、桑塔纳、迈腾、帕萨特这些车型在轿车市场都非常火热。尤其是朗逸在今年已经连续7个月夺得轿车销量冠军。不过对比来看,同样定位为紧凑性轿车的速腾,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量却不及朗逸的一半。

null



虽然说大众速腾的定位比朗逸要稍高一些,在起售价上速腾比朗逸高出2万多元。因此一些因预算少,但又想买大众的消费者,自然就会选择售价相对较低的朗逸。

null



不过从终端具体的情况来看,新一代速腾目前的优惠幅度达到了5万元,优惠后与同样动力的朗逸相比,终端售价更低,而且配置更丰富。

null



比如,速腾1.4T低配车型上市指导价为16.19万元,优惠后终端价格为11.19万元。而朗逸1.4T低配车型上市指导价为14.69万元,优惠后价格为11.89万元。在终端售价上速腾比朗逸低了7千元。

null



但在配置上,同样是1.4T的车型,速腾比朗逸多了前后头部气囊及脐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等。此外速腾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而朗逸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速腾舒适性相对要好一些。而且速腾的轴距比朗逸要长一些,空间上更有优势。

null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速腾相比朗逸更具有优势,但为什么速腾的销量却不及朗逸,而且还相差很远呢?

null



首先速腾为全球性车型,而朗逸为中国特供车型,因此在各方面细节的设计上朗逸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而速腾更多的是平衡海外及国人的共同需求。另外朗逸多年来在国内轿车市场始终保持领先的位置,相比速腾来说,从用户“知名度”和“接受度”来说,朗逸明显更有优势。

null



其次,朗逸除了三厢车型,还有两厢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速腾仅有三厢车型。朗逸除了搭载1.2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还提供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高中低功率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新一代速腾仅提供1.2T及1.4T车型。因此在车型选择空间上,朗逸相比速腾更广泛一些。

null



最后,大众速腾早在几年前因频繁发生断轴事件,也因此被贴上了“断轴王”的标签,从此口碑一落千丈。虽然这一问题在新一代速腾上已经有所改进,但有些消费者仍无法走出速腾断轴的阴影。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此前速腾偏高的售价,也让不少消费者从购车之初就将其排除在外,因此这种“消费惯性”也对速腾销量的提升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null



写在最后

虽然说大众朗逸作为中国特供车,但是销量始终比更有的“德系味道”的速腾卖的好。即便是新一代速腾也开始狠心大降价,而且配置更丰富、空间更大,但无奈的是即便这样,速腾销量仍被朗逸远远甩在身后,这对于速腾来讲真是莫大的悲哀。因此这也对其他新车型在产品定价、口碑打造上敲响了“警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