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传祺GA6的错位战

2019年08月26日 09:20: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null


全新一代传祺GA6亮相的时候,它被赋予了很多定义,比如一个字“值”,比如“A级车价格”“B级车的实力”“C级车的豪华”等,但都抵不过价格带来的惊喜。

新车共6个配置,指导价10.88万-16.88万,在车型配置上取消手动变速箱,全系装配爱信6AT变速箱,动力单元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

null




NO.1 B级车的实力水准

如果我们用最常见的方法——轴距长度来划分A、B级车的话,2815mm是全新一代传祺GA6迈进B级车的重要标签。

大,是GA6的造车哲学之一,具体可以有更多呈现形式,比如外观、空间以及内饰。

首先是中网面积增大。这个已经成为近些年的设计趋势,在家族化设计语言上不断进行创新,压低视觉重心、效果更为饱满。传祺GA6采用“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新凌云翼前脸造型配合两侧3颗矩阵式LED大灯设计,稳重又不失年轻化,面向的消费群体广泛。

再者乘坐空间增大,主要体现在两个细节上:C柱处取消大溜背设计,头部空间增大;后排中央地台取消,具有同级领先的960mm前排头部空间、950mm后排头部空间,以及997mm超大后排腿部空间。不断增大的空间,与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调和有方、体验为王”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以人为本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并拓展出合理的坐乘空间,并在沉稳袖长的整体观感。

null



最后还有个亮点是超大12.3英寸双联屏,从2014年奔驰S级率先出来的双联屏,到不足8万的自主品牌车型就配置的双联屏,双联屏的概念越来越深化。其主流发展趋势都是偏向于动态化、智能化、实时的功能分配,分辨率、响应速度等是评判标准,但最重要的是驾驶者的反馈层级。

不过用张帆的话来说,B级车并不仅仅基于产品评判,还在于架构。

全新一代GA6搭载了全新广汽G-CPMA高性能平台,对底盘悬架各部件进行了升级,并匹配超高强度车身设计,拥有更适用的悬架系统,以及极佳的乘坐舒适性、操稳性能、转向手感、豪车级制动性能和线控换挡系统,可谓树立了传祺底盘调校新水准。

除了架构,GA6的优势还在于智能化工厂,基于“全球研发、全球设计、全球供应、专项专利、合资品质、合资制造体系、全球人才”七大基石,广汽传祺华中区域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宜昌工厂实现了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生态化的有机融合。而全新一代传祺GA6就是宜昌工厂的首款产品,也代表着广汽传祺自动化生产领域的最高水准。


NO.2 A级车的价格太跳水?

B级别的水准卖出A级价格,市场表现自然不用担心,随之而来却会伴随一些质疑:这种跳水行为可取吗?

一方面,它违背的原则是“品牌向上”,这和前两年的走向恰好相反;另一方面,价格下探也已经有受益者,比如去年荣威i5的价格底至6万,价格屠夫直接助力销量飙升。无论是哪款产品,价格下探和品牌向上本身就是矛盾的事情。但如果放在整个车市萧条背景下,不谈风花雪月只谈柴米油盐,这似乎也是务实之道。

null



为什么价格下探这么多?

联想起工信部表态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有一部分人推测这种压力是新能源车型带来的。其实仔细思考下这种言论并不科学。毕竟某日系品牌的一款车型,一个月内燃油车和混动版的销量比例大概是4:1,纯燃油版依然是市场主导。

所以我们更应该看作是传祺在同级别的错位战略。可以看下10.88-16.88这个价格区间内,更多的是A级车的选择,自主品牌能到10万左右,合资品牌落地价格在15万到25万之间。如果在合资品牌的价格区间买到自主品牌的B级车型,那肯定是“值”。

在价格很值的基础上,我们再看下能否与合资车型消费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匹配。

A级车市场中,大众朗逸一直是销量冠军,7月售出3.5万辆。但从产品力来看无论是配置还是空间GA6的优势都可以用“吊打”这个词来形容。动力方面,朗逸1.4T+7挡双离合的组合最大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而GA6搭载了高压直喷1.5T GDI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器,最高可达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65N·m,所以相比于朗逸来说GA6在各个方面都可以胜出。

B级车市场中,雅阁、帕萨特和凯美瑞为销量三杰,品质效应好是一贯优势,但17万起售的价格跟GA6来说不是一个量级。

null



从价格来对产品力进行考量,那么GA6以A级车的价格亮相,最重要的意义是,对于自主品牌向上的引领,也是合资品牌直接有力的危机感。

2010年广汽传祺打响的第一战,就是用中高级轿车GA5作为切入点,到现在再次用全新一代GA6来重新定义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轿车,市场环境在变,但不能变不可变的是品质。

在品质基础上去打B级车的错位战,可能是这款车最重要的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A6
传祺GA6
指导价:10.88-16.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6.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