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领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价20万的领界EV,续航360公里,这就是福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2019年08月26日 17:48: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15年,凭借与路虎揽胜极光极高的相似度,陆风X7在车圈大火了一把。虽然被人嗤之以鼻,但销量还不错。紧接着2016年,在陆风X7基础上打造的江铃驭胜S330就顺势推出来了。

null



江铃驭胜S330陆风X7除了在血缘上有很大的关系,在零部件以及造型上也很“兄弟”,二者共用了包括侧围内板很多的零部件。但江铃驭胜的品牌知名度太低,在乘用车市场也缺乏足够的经验,售价不算低的江铃驭胜S330注定会沦为红海竞争的炮灰。

今年1月,江铃驭胜S330又满血复活了,换上车标后,新车命名为福特领界

披合资外衣的自主车型

对于领界,其实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这是一台身披合资外衣的自主车型”。

null



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款车分明和福特没一点相似之处,反倒是和江铃自己家的驭胜330相似度高达90%以上。尤其是车身腰线、C柱和车尾的设计,几乎完全一样。不过为了忽悠消费者,提高自己身价挂了个福特标。

另外,和驭胜330相似的地方可不仅仅是外观设计,从动力上来看,领界虽然没有搭载驭胜330的发动机,但是其所搭载的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发动机代号上,领界和驭胜330几乎一样。

null



领界搭载的这台发动机代号为JX4G15C5L,而驭胜S330的发动机根据手动挡与自动挡的不同,分别为JX4G15A5L和JX4G15B5L,根据S330上的命名规则,由于领界采用了邦奇的CVT,所以将换成了字母C,那么结果已经很清楚了,它们用的都是同一系列的发动机,据悉,江铃长安合资的陆风汽车,旗下的X7和逍遥两款车上装了这种发动机。

看到这是不是有一丝凉意。

null



根据福特的官方的说法,“领界的动力与悬架已经符合澳大利亚及中国的研发中心依照福特全球标准测试验证经并精准调校。”可不可以理解为发动机是同系列的,但福特又重新调校有了加成,表现不用担心?话虽这么说,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有多高,还是个未知数。

null



对于本土品牌基于国外的产品打造新车的新闻屡见不鲜,但是国外品牌基于本土产品开发新车还真是少见。

领界这波操作下来,连陆风X7见了都要双击666。

“油改电”领界EV,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或许是为了转移注意力,现在,福特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热度正在上升的新能源车型——福特领界EV,可这次能止住自己的颓势吗?

null



这款车是福特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福特中国2.0”计划之后的首款新能源产品。它的推出,将进一步深化落实福特“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目前,江铃福特领界EV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8.28-20.68万元。

看到公布的售价,不禁想问,福特你确定这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null



仅仅听名字就知道这又是一款“油改电”车型。“油改电”车型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诞生的,各种参数都是以燃油车为参考依据的,而改成电动车,不仅续航不佳,就连安全性能也会大打折扣。

果不其然,据福特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领界EV的工况续航(NEDC)为360KM,电池组容量为49.1kWh。有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各大新能源厂商已经迈向500公里续航的大关,在政策和外企双重压力下,自主品牌新能源成长迅速,从目前看,领界EV由于续航里程的绝对劣势,目前仍难撬动国产新能源的地位。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以燃油车底盘开发电动车,在预留的发动机舱及变速箱位置会有很大空间浪费。同时,在底盘下加装动力电池组,会使原有燃油车设计的底盘高度遭到破坏,车内空间会受到侵害。

电池专家王子冬认为,这种生产上的粗制滥造,背后的原因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还是过快了,一辆车从设计到研发有严格的时间流程,但利用燃油车平台能极大提升效率,同时也会留有安全隐患。

null



另外,领界EV的电池并没有采用主流车企采用的宁德时代,而是在汽车动力电池行业排名第三的力神电池。在去年8月,一辆力帆650EV电动车发生自燃,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车辆曾泡水两个小时。据悉,力帆650EV所使用的电池组正是来自力神。

null



不过让我们欣慰的是,通过近两年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平台化上得到较快提升,与在用“油改电”推出新能源汽车相比,自主品牌已经有很多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平台化生产。我们所熟知的广汽新能源、长城吉利比亚迪等都实现了新能源车型的专属平台化。

对于福特领界EV来说,不管这车在配置上和用车体验上做得再好,未来的市场还是非常迷茫的。

null



对于福特在中国的未来,麦格理集团亚洲汽车研究负责人珍妮特·刘易斯表示,福特在中国已经变得无足轻重。这些问题无法通过几款新车型得到解决。

现在的中国市场,与福特在华经历黄金时期的市场已经完全不同。现在中国市场已经不是增量市场,而是存量市场。企业需要思考的不是“做大”,而是“做强”。未来福特新车继续草草应付一番,百年福特,会不会重蹈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界
领界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