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遇冷刺激自主品牌反目,吉利是手动作坊、买了蔚来就扣标?

2019年08月26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经历了去年车市的“严寒”,各大厂商还在瑟瑟发抖,今年国内市场又迎来国六的提前实施,很多车企不得不遭遇降价清库存的尴尬。降价不仅使厂商利润大幅降低,同时进一步促使国内车市竞争的加剧,各大厂商间已经到了“刺刀见红”的境地。

而随着合资产品的价格下探和消费逐渐升级,位居“底层”的自主品牌显然压力更大。在技术上拼不过合资品牌,本具有的价格优势也荡然无存,已经让不少自主车企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null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连续4个月跌破40%的红线了。今年1-7月份自主品牌累计销量为455.4万辆,同比下降20.8%。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自主品牌本应该自立自强、抱团取暖,但谁料近期一件件自主品牌之间互怼的事件让国人看着有些寒心。

null



在8月份,上汽荣威品牌的一家4S店的海报刷爆了朋友圈。具体内容为,上汽荣威上汽集团下中国中高端自主品牌,拥有比肩大众、通用品牌的品牌力,而吉利汽车起步于冰箱零配件,虽然经过多年发展,但其整体供应商体系仍停留在农村作坊式体系,因此两者从品牌上来说就不在一个档次。

null



对于荣威在销售终端如此赤裸裸的公开挑衅,吉利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也通过微博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他们有啥证据表明吉利的供应商还是电冰箱时期的,是手工作坊,怎么就见不得别人好呢?

null



而同在今年8月份一则广汽新能源的一则销售话术,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具体内容为,蔚来汽车车主买来就扣标,质量实在糟,蔚来ES6只有510公里的续航里程,50几万的价格续航还不如广汽新能源两年前的产品,而且蔚来汽车由江淮汽车代工,但江淮汽车自己的底盘都生锈,还能造出好蔚来汽车吗?

null



虽说同行是“冤家”,但以上这种通过践踏他人,来达到抬高自己的做法实在不太高明。在汽车红利已褪去的今天,自主品牌在合资品牌面前本来就几乎没有了优势,但一些自主品牌间还如此互相诋毁对方,最终得意的或许只是那些在国内市场赚的盆满钵满的合资品牌。

null



当然以上也许仅是个例,大部分自主品牌间的竞争还是公正、透明的。而且自主品牌间也不乏有报团取暖的,比如,继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之后,比亚迪汽车也将搭载万里扬的变速器。自主品牌间互相支持,从而摆脱变速器受制于人的局面,这种情况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点赞。

写在最后

随着汽车红利期的退潮,各大品牌间的竞争无形中加剧。面对比较强势的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也由“暗斗”变为了“明争”,但这样一来无疑进一步影响了自主品牌的长久发展。希望目前自主品牌更多的是联合起来抱团取暖,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而不是用一些肮脏的“手段”,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