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续航401公里/12.98万起 艾瑞泽e值得买?

2019年08月27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市场里如今有很多新能源车,有主打价格低廉、尺寸小巧的一类代步车型;也有价格高昂、智能配置丰富的一类车,比如特斯拉、蔚来等;也有,主打家用,价格和燃油车十分相仿的家用类车型。

在此前,奇瑞汽车一直只有尺寸偏小价格偏低的车型,直到最近它又推出2款新车型,分别是艾瑞泽e和瑞虎e。艾瑞泽e就是那款主打家用的车型,推出二款标准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01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14.38万元。此外,艾瑞泽e还推出一款出行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2.68万元。

一出场就值得买?

早在上海车展,艾瑞泽5e就已经和大家见面,而艾瑞泽e则是来自艾瑞泽5e的原型车,除了专门针对新能源车设计的颇有个性的大灯、点阵式中网外,其他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null


从硬件表现上,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和艾瑞泽5基本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72mm×1825mm×1496mm,轴距为2670mm。从车身的尺寸上看,艾瑞泽e和市场同类车型差不多,满足家用的需求。

艾瑞泽e-4572*1825*1496mm,轴距2670mm;

帝豪EV500-4631*1789*1495mm,轴距2650mm;

长安逸动EV460-4740*1820*1530mm,轴距2700mm;

也和主流同类车型的功能表现相同,艾瑞泽 e搭载了增强型AI自然语音交互系统,包含智能互联、智能导航、智能娱乐、空调操控等功能,还多出了一些特别配置,比如AQS自动空调、自动泊车系统等,是产品方面的卖点。

null


而动力部分,艾瑞泽e搭载了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50N·m的电动机。续航方面,新车配备容量为54.3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1km。使用充电功率为13.6kW的充电桩,官方给出从30%电量到80%电量的快充时间为0.5小时。

相比同级别车型在续航方面有一定优势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中主打家用的这类新能源SUV偏多,而轿车产品并不算多。

它们的价格表现也是相仿:

逸动EV460的补贴后售价为12.99万元起步,综合续航里程405公里;

帝豪EV500的补贴后售价为13.58万元起步,综合续航里程400公里;

艾瑞泽e的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元起步,综合续航里程410公里;

比亚迪秦pro新能源的定位更高,价格表现更高,与上述三款车型相竞争的是即将上市的全新秦EV。

null



所以,整体来看,艾瑞泽e这款车型,对于消费者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突出的功能更多一些,包括价格、续航、智能化等方面也都符合主流表现,再加上年轻化的设计。

写在文末

近乎可以预见,我们接下来会在身边见到越来越多的艾瑞泽e这款车型,因为本身奇瑞新能源就和很多出行公司有着合作,再加之此次艾瑞泽e还有一款专门针对出行市场的出行版,补贴后售价12.68万元。而身边出现越来越多的此类电动车,恰恰能从侧面给予电动车消费者更多的信心。

整体而言,奇瑞艾瑞泽e的推出,是跟上了市场节奏,众多参数均符合主流水准,也给了消费市场一个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8-15.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