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打响营销变革第一枪 杨嵩誓言“打破恶性循环”

2019年08月28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8月16日,福特破天荒的成了首个在赛道上同时推出三款全新产品的汽车品牌,彼时距离4月8日杨嵩到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一职已经过去了130天。以长安福特4月份的情形来看,杨嵩选择加入长安福特有些“临危受命”的意味,当然也可以说汽车营销悍将杨嵩选择了在这一时刻“建功立业”。



图片1.png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


“我们想要打破恶性循环!”近日在一场媒体沟通会上,杨嵩坚定地说出了这句话。正如杨嵩所说,长安福特正在努力打破“销量下滑-士气低落-投入减少-销量继续下滑”的恶性循环。而已经触底的长安福特也正在寻求改变,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推出便是明证,杨嵩自豪地评价道:这款系统“秒杀所有的主流合资品牌”,“我们是第一个国际品牌与国内互联网巨头合作开发的车联网系统,它的水平走在全行业的最前面。”


事实上,从长安福特下半年的产品投放角度来看,除了体现“更福特,更中国”愿景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将被长安福特全系搭载外,达到L2级别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和8AT变速箱,也将搭载到大部分在华销售的福特品牌新车型当中。在杨嵩看来,福特已经进入了“8-2Plus时代”,长安福特有信心通过传播让消费者真正知道,没有一个合资品牌能达到福特当前的水平。


“三车齐上”背后的思虑


众所周知,杨嵩在汽车圈是个传奇人物,杨嵩于2005年5月加入东风日产,从快消品行业转战汽车行业毫无违和感,从非日产、非东风、非汽车的三无人员快速成长为东风日产营销高管,并有着带领东风日产快速从2012年钓鱼岛事件阴影中走出来的经历,通过牵引式营销模式,以销定产,更是帮助东风日产在2013年以92.6万辆的销量领跑日系车企。


今年4月份,杨嵩临危受命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他能带领这家合资企业脱困吗?带着这种质疑,杨嵩悄悄用了三个月时间摸底企业,并成功赢得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双方股东的支持,用他的话说“获得了史无前例的授权”。


杨嵩加盟长安福特的第3个月,长安福特今年7月批售销量达到21086辆,环比增长9.1%,扭转了销量长期低迷的局面,创下今年单月批售销量新高,实现今年内首次单月批售数据超过零售。


于是,杨嵩有了对外释放长安福特声量的底气。8月16日,长安福特举办“FUN DAY”福特品牌日活动,在那一天长安福特一连投放了三款新车型(福克斯Active、锐界ST/ST-Line、全新金牛座),同时也正式对外宣布FUNDAY福特品牌日正式开始,这也意味着长安福特日后将会在每个季度、每个区域、每个省市都会看到。


这一举动显然是颠覆了当前汽车厂商对于新品营销方式的认知,在谈及这个问题时,杨嵩表示:“过去几年福特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太慢,导致营销工作的推进丧失了节奏,接下来大概每3-4个月就有一款新车上市,产品多了,就必须把他们安排在一起上市”。


在杨嵩看来,目前长安福特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打破恶性循环”。擅修哲学的杨嵩以高尔夫球为例,向道哥阐述了他的营销观点:铁杆是营销(含市场及公关)、推杆是终端、切杆是区域,展厅好比果岭。他说,前面的杆没打好,后面的杆补救就很辛苦。反之,越来越轻松。这就好比卖车,一连串的政策举措跟不上,团队协作不给力,仅仅靠每个销售员,能够实现增量几乎是不可能。


为了打好长安福特这杆“高尔夫球”,杨嵩虽为长安福特高管,却躬身于一线与众多员工并肩作战。一整个7月,杨嵩亲自走访了河南、湖南、湖北、广东、深圳、浙江、东北、辽宁等地的销售网络,与一线的销售经理,甚至是二级销售网络的代理商交流工作。


在他看来,总部营销高管必须能“顶天立地”,既可以穿着西装在办公室开会,也能下一线与销售经理打成一片,“作为总部领导只有与兄弟们一起战斗,才能在彼此之间建立起信任感和信心。”


长安系助力推进“更福特,更中国”战略


光有接地气的营销手法还不行,关键还是产品要接地气。今年4月份,福特中国公布了2.0战略,“更福特,更中国”是新战略的重点之一。杨嵩说“更福特,更中国”不是一句空话,大概三个星期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一众长安系高管,去到了位于南京的福特中国工程研究中心。值得关注的是,出于种种原因,以往还没有长安汽车这么高级别的领导去过福特中国工程研究中心。


杨嵩向道哥透露,现任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的陈安宁携福特中国主管产品、研发、财务等各部门的高管迎接了徐平董事长一行,大家沟通了很多以往没有谈过的问题。在这个会议上,长安集团与福特集团达成了一致意见,首当其冲的就是未来长安汽车与福特集团将在用好工程研究中心的同时,帮助长安福特稳步向前发展。


福特当前的产品短板为例,为解决当前合资品牌车联网普遍落后的状况,长安福特联手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开发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可内饰粗糙依然是长安福特产品的一个短板,怎么解决呢?


杨嵩告诉道哥,未来长安福特将在技术层面加强合作,长安汽车的一部分内饰工程师将加入长安福特本土研发团队,解决长安福特旗下产品在内饰方面的短板。“接下来长安福特双方会共同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更能体现福特技术能力的产品,真正让‘更福特,更中国’不是一句空话。”


守得云开见月明。随着长安福特一款款新车如下饺子般上市,长安福特经销商面貌也将焕然一新,配合市场与公关方面的发力,长安福特已经完成了从触底到筑底的改变,有望在杨嵩的领导下重回销量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