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预算,换代后的卡罗拉能否力压朗逸和轩逸,成为轿车霸主?

2019年08月28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Hello小伙伴大家好!我是每周一见的组长。


null

今天这期的《选车A计划》,对...我们又带来了三款车。其中一款也是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另外两款分别是上汽大众朗逸东风日产轩逸。本着实用过日子的原则...

null

组长挑选出了它们之中,裸车价最接近14万元的款型。

来看外观

null

卡罗拉虽然这次也走上了运动化的路线,但如果绕着这车看一圈,这个运动感...很有限。只是车头沿用了凯美瑞的大嘴,雾灯格栅更向外扩展,尾部造型更加的饱满...姑且算运动吧。

null

朗逸这个外形发展路线嘛....仿佛走上了商务座驾的道路。车头依然是大众的套娃脸,尾部也是家族套娃臀,侧面线条非常的平滑,有一种商务西装的既视感。

null

轩逸这个造型,运动感凹的比卡罗拉更彻底一些,整体看起来又矮又胖...呃不...是又低又宽,线条还特别的二次元,有点日本动漫里那些未来小汽车的画风。

要开始看内饰咯

null

卡罗拉的内饰是这三款车中最简洁的,悬浮式的仪表台有一种宇宙太空科幻片里那些飞行器座舱的感jio。

null

看到朗逸的内饰嘛...嗯...从宇宙回到了地球,这是个标准的汽车内饰,风格和它的外形一样用两个字形容就是,板!正!

null

轩逸的内饰就又随性一些了,但没有卡罗拉那么放飞自我。比较柔和又有一些力量感,运动氛围也突出的比较明显。

到了看身材的时间

三款车的四维水平

null

朗逸最长,轩逸最宽,卡罗拉最...嗯...标准!三款车的尺寸其实是比较接近的,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劣势。

动力方面

null

今天的卡罗拉和那两位有“生理上的差别”,它用的是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扭矩是今天三款车中最强的。扭矩强有啥好处?

咱们~加速~有力量!

不过也不能忽略轩逸的表现,作为一台1.6L自吸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9Ps的水平并不是很常见。

null

传动方面

卡罗拉和轩逸都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朗逸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小伙伴可能更关心油耗。

null

从工信部的综合油耗申报值来看,轩逸的表现是最好的。

null

关于它们的配置,三款车都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坡道辅助,和自动驻车的功能。

null

卡罗拉上的膝部气囊,,自适应远近光灯都是其它两款车没有的。卡罗拉还标配了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领先了同级。此处应该有掌声。

null

而朗逸独有的配置,有倒车雷达,转向辅助照明灯。

null

在轩逸上,疲劳驾驶提醒,行车记录仪,原车导航,感应雨刷器,都是它专属的配置。

到了总结的时间了

综合来看

null

卡罗拉由于外形比较年轻,配置更加智能,更适合年轻爱科技的小伙伴。

null

朗逸由于外观内饰都比较传统,动力水平较弱,适合性格稳重喜欢低调的小伙伴。

null

轩逸的外形最运动,内饰品质突出,适合注重颜值的小伙伴。

null

组长从4S店了解到,以北京为例。卡罗拉由于刚上市还没有什么优惠,朗逸普遍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而新轩逸已经出现了3万元左右的优惠。

好啦!三款车型的静态对比结果组长都已经告诉各位小伙伴啦,今天这期的《选车A计划》就到这里了,如果各位小伙伴还有关于这三款车的问题给我们留言哦!我是组长 拜拜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