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灯行”都不一定对你知道吗?这些冷门交规能帮大忙!

2019年08月29日 18:44:02
分享到:
来源:大话车江湖

null


大家在日常驾驶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违章行为。即使当年的你是个科目一满分的选手,也不一定将交规所有细节牢记于心。一不留神可能就会收到交警蜀黍的“通报”。

今天江湖君总结了几点日常驾车时易忽略的冷门交规,非常实用。牢记这几点,相信你一定会少扣分,少罚款。

null


null


01不逆向停车

如今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停车更是“一位难求”。许多人出门办事找车位的时间可能超过事情本身时间好几倍。

null


因此,一看到空车位不管对错先停进去逐渐变成习惯。但有一点你可能不知道,逆向停车是违章行为。

null


null


交通法规明确规定,机动车在临时停放时,不得逆向停放。所以如果你之前有过逆向停车但没被贴条,只能说是运气不错,如果所在区域的交警叔叔执法力度严格,那就要吃罚单了。

02不连续变更两条及以上车道

马路宽宽,任我驰骋。这是部分司机日常开车的真实写照,扰乱他人行车不说,自己本身也难保安全。

null


交规明确规定,在马路行驶,若只打了一次方向,就从第一条车道直接变道至第三条车道,中间没有回正方向的动作,属于违章行为。

null


null


因为这样会造成很大的视线盲区,有事故风险。因此一定切记逐条变道才是安全操作。

03并线时,左车道让行右车道

大家都知道“转弯让直行”,那两台转弯的车辆相遇,应该谁让谁呢?交规明确规定,车辆并线时,左车道要让行右车道来车。如果两台并线车辆发生事故,那左车道行驶的车辆要负全责。

null


所以千万不要贪一时之快,让一下天空海阔。江湖君还要提醒,无论从左侧或是右侧并线,打转向灯是个好习惯!难道就那么难吗?

null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反正我做到了,不知道大家是否会遵守呢?

04绿灯到底走不走?

绿灯亮起,踩油门就对咯?还真不是。为什么这么说?正常情况下,绿灯亮起3秒内不走,交警叔叔有权根据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对你处罚,罚200元扣6分。

null


但是,碰到路口堵车的特殊情况,绿灯亮了你也要停在路口以外等候疏散交通,否则还会受到处罚......

null


所以,你问我绿灯亮了到底走不走?该走的时候快走,不该走的时候千万别走。

05乘客从右侧上下车

我国车辆靠右行驶,左侧就成为车辆之间来去交会的临界点。《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机动车道上乘车人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违反规定就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null


null


现在知道出租师傅为什么提醒你从右侧下车了吗?还有的师傅直接将左侧车门反锁,其实这都是为我们安全着想。

06车顶能否载物?

大家平时看到许多车友都会安装车顶箱,尤其旅行车搭配车顶箱,里面装上滑雪包或者冲浪板,更是帅气十足。

null


null


许多人就有疑问了,车顶到底能不能载物?标准答案是,可以的,但对车顶装载的尺寸有要求。车顶载物,装载的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尺寸,高度不得超过0.5米。否则,罚200元,记1分。

null


今天分享的几条冷门交规,是否干货满满?解开你的疑惑了吗?另外还有问题的小伙伴,记得留言哦。

Bye~

(注:文中图片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