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货拉过波音737? 号称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是吹牛还是硬实力

2019年08月31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时隔半年后,再次来到乌镇这个古朴与现代融合的小镇。小桥流水人家,白墙绿树黛瓦,除了千年水乡的古朴,还有浓郁的互联网气味。这个历经过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小镇,已经融合了江南韵味和现代互联网气息。而互联网标签已经成了乌镇最重要的标签之一。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来临之前,乌镇提前经历了一场大阵仗,这就是8月28日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的新车上市发布会。

null


实际支付价10.68万起,挑战主流合资中型SUV

荣威RX5 MAX这款新车有“五大硬核引擎”,比如颜值MAX、双“芯”动力MAX、智驾安全MAX、智联交互MAX、致享品质MAX等,都是合资品牌不具备的,这也让它有能力挑战主流合资中型SUV。

再来看看新车发布的价格,在乌镇的发布会现场,官方指导价为11.88-18.98万元,而在现场,上汽荣威还公布了购车可享12000元限时现金优惠,实际支付价区间为10.68-17.78万元。

null


除了在价格上的优惠,荣威RX5 MAX还推出了现在购车提供全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首付1.3万元、24期0利率等诚意。据悉从新车开启预售到当天上市,虽然不到两周时间,但已经有6325名用户下订,下订的用户还可免费升级价值20000元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

null


在新车上市发布会现场,荣威RX5 MAX还同步发布了插电混动版,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了上汽第二代全新“绿芯”动力,与之匹配的是10速EDU独家新能源科技,新车预售价21-24万元,据悉在10月将会上市。

null


荣威RX5 MAX新车发布会上,上汽还和阿里还再度联手,签署了《上汽与阿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是将斑马打造成面向全行业开放的智联网汽车平台。这一讯号也拉响了荣威冲锋智能网联的大旗。

null


智能座舱,颠覆传统智能汽车

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上,智能已经成为汽车标配,而标配三大件“大屏、语音、导航”也从自主品牌扩散到合资品牌,智能网联化也成了不知从何时起,大家对“智能”汽车的印象是没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大屏就不是智能汽车了。

null


而今天,智能网联化的进度条应该在迅速加快,在乌镇上市的号称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也许就是一款颠覆传统智能汽车的作品。

null


为何说它是一款颠覆传统的智能汽车呢?不管是在交互手段上还是交流手段上都进行了升级,在感官设计上更丰富。荣威RX5 MAX的SKY EYE天眼系统相当实用,它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的用户“刷脸”登陆,轻踩刹车就可以启动车辆,这一点是目前很多智能汽车不能做多的。另外它还能根据实际的用车环境和日期对驾驶者进行提醒与问候。

null


在新车发布会现场,我们还通过现场感受到了这款新车的趣味功能,比如个性化定制语音和全球首个车载AI定制形象,通过刷脸录入系统就能生成自己的AI形象,以后在驾驶中都可以用自己的AI形象。

null


在智能化方面,少不了实用性功能配置,比如荣威RX5 MAX提供了行业首创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全新升级的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车信、闪念助手、SAIC CLOUD智能云服务等,绝对让你智能无忧。

null


智能是优势,设计和动力也硬核

荣威RX5 MAX除了在颠覆传统智能之外,还有更多在设计、动力、配置上的“硬核”设计。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上市现场的外围,我们第一眼看到这款车就有一种豪华感迎面扑来。

null


可以说在设计上,荣威RX5 MAX是由内而外的硬核。外观设计方面,荣威RX5 MAX延续并强化了荣威家族的律动化设计风格,前脸采用悬浮鲸翼格栅,与星海战舰全LED大灯相融合,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x

null


内饰方面,拉开车门你会发现整个座舱充满了智能和科技,用料也相当高档和考究,比如内饰满空间都是打孔头层小牛皮、高质感电镀等高级材料,豪华感瞬间提升。

null


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交互式氛围灯等,都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和豪华感,这样的设计是50万以下合资品牌都没有的。

null


动力方面最值得一提,想必之前对荣威RX5 MAX成功完成单车牵领重达36吨、自重21倍的波音737这一重大事件都印象深刻吧。这一刷屏事件中的主角是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它搭载了上汽“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百公里加速仅8.4秒,满足真国六B排放标准。

null


除了这款动力之外,新车还提供300TGI车型,它提供了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

null


写在最后:

我们之前看过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这些合资豪华车拉飞机,如今荣威成了中国品牌第一个吃螃蟹的,这也足以看出荣威RX5 MAX的真正实力和硬核动力。全新上市的荣威RX5 MAX是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又一次提升。

null


上市不到两周超过6000台的下订也说明了消费者对新车的认可,作为荣威旗下的又一冲击合资品牌SUV的产品,荣威RX5 MAX不仅肩负着让荣威RX5重回热销榜前列的使命,也是中国品牌在智能化上重要的一步。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