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搞事情 免购置税达10万 老车主懵了

2019年08月31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买过车的人来说,都知道价格分为裸车和全车,全车就是涵盖了购置附加税,而且价格越高的车子税费就越贵,若是百万级别的豪车,这税费可以直接买一台10万左右的小车了。于是在一段时间之内,国家对于购置附加税进行补贴,1.6以下排量可以减免或者减半,不过这些在特斯拉上完全没有体现。作为新能源领域不可超越的霸主地位车型,特斯拉贵,特斯拉死贵,但偏偏就这样,也有人买,直到,特斯拉出现各种自燃事故,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厂之后,特斯拉的价格好像才有所松动。

null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特斯拉最近迎来一波利好,在8月29日星期五晚上,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包括Model 3、Model S及Model X在内的特斯拉全系11款车型均在此列。特斯拉官方微信称,购置税占比税前车价10%,全额免缴后,最高可省约9.9万。不过这只是未来的特斯拉车主可享,以前购买的车主,就问问你闹心不?

null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非国产能源车也走补贴路

其实补贴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并非新鲜事儿,而且今年还是个补贴退坡的“奇怪”年份,但是这些补贴对于外资独资的特斯拉来说,确数首次。对于特斯拉的这次行动,业内人士分析师希望“借道CKD挤入国产汽车之列”。普及一下知识,CKD全称为Completely Knock Down,即“全散装零件”,在汽车领域是指以全散装零件的形式进口整车的贸易方式。这种方式对于很多外资进入中国的汽车并不罕见,早在80年代就已经有企业在这样实现所谓的国产

把轮子拆掉进来就算是CKD了。

null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为什么说到CKD,是因为特斯拉在上海的一期工厂,就是以CKD的生产模式建造的,首批Model3也会以CKD的形式进行生产,所以,特斯拉这次才会推出极大优惠政策。

过去14个月特斯拉7次官方调价

在减免购置税的消息发出同一天的上午,特斯拉官宣海外进口车型全系提价2%,对于价格如此敏感的企业,已经在过去的14个月中官宣了7次价格调整,所以这次的变化并未引起市场太大反应,而据特斯拉的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提价也是受汇率的影响。同天就宣布了减免购置税,一个涨价一个减免,正负结合之后消除负面影响还能抵消关税压力,好像是一个成功的官宣政策,就是不知道如此大行其道的特斯拉都走起了政策补贴路线,那国产新能源会不会被冲击的更为猛烈。

null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新能源车企普遍缺钱难破万辆大关

传统车企在不断地市场淬炼中,已经有了经受惊涛骇浪的资本,但是新能源汽车,在技术还尚未成熟到人尽皆知之时,缺钱依然是他们的主旋律。都宣称自己未来将会有多大的发展,不过现在看来也只有蔚来实现了万辆交付,其他的还徘徊在四位数的销量上。特斯拉也不例外,无论国外销量如何,国产之后价格或许会降到30万以下,这就挤占了国内中低端市场,国内厂商面临的压力只会更大。

null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马斯克在上周四赴上海之前,国内外媒体纷纷猜测这就是为了展示国产Model3而来,虽然结果未成真,但是紧接着30号的全系减免购置税,真是让特斯拉的准车主惊喜啊。

 

鬼哥手记:特斯拉的确是目前新能源汽车无法超越的一个标杆,从技术到智能,可能很多国产品牌仍然在学习,不过TA已经准备开启了国产化大门,现在又全系购置附加税减免,国产新能源车,真得想想怎么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