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国货掀起新国潮,荣威RX5 MAX逆市而来,攀登自主品牌新高度

2019年08月31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追逐潮流永远只能跟跑,开创潮流才能实现超越。

90后的年轻人很燃,他们是喜欢国潮的一代人,不再盲目地追求外国品牌,而是会自己去探索和挖掘,选择真正能够满足自己需求,能让自己喜欢上的产品。

null



从华为手机、李宁时尚,到故宫文创,“国潮”概念的异军突起,使得“中国制造”已成为全球瞩目、炙手可热的中国名片。

在汽车领域,当荣威RX5 MAX代表中国汽车首次成功挑战拉动大飞机,成为中国汽车掷地有声的一次突破性实践,再次掀起品牌向上的新浪潮。

逆市而来的荣威RX5 MAX

自去年6月起,经历长期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狠狠踩下一脚刹车,全年销量同比下降5.8%,迎来28年来的首次下跌。

进入2019年,中国车市下滑态势延续,即使在国五切换国六等政策刺激下透支未来市场销量的情况下,也仅仅出现短暂的“小阳春”,并再度进入下行期,1-7月销量同比下滑8.8%。截至今年7月,中国车市已经连续13个月销量下滑。

null



然而,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那些从一开始便立足中高端,拥有强大产品实力与品牌实力的车企,市场表现仍然不错。其中,上汽荣威便凭借硬核实力在市场中站稳脚跟,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19.6%,2019年1-7月上牌量同比增长20.5%,真正实现逆势向上,成为寒冬中的一抹亮色。

为了保持增长势头,上汽荣威还在不断升级、迭代、进化,持续推出更多高品质的硬核产品,其中就包括荣威RX5 MAX,逆市而来的荣威RX5 MAX会有怎样的表现?它如何把自主品牌提升到新高度,引领新国潮,值得探索。

null



与众不同的荣威RX5 MAX

荣威RX5 MAX荣威RX5是两款完全不一样的车,命名“荣威RX5 MAX”,并不意味着这辆车是荣威RX5的升级换代产品。”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陶海龙表示。

之所以将新车命名为荣威RX5 MAX,因为荣威RX5是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而荣威RX5 MAX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为了延续初心,命名也保留了“RX5”。

null



荣威RX5 MAX还有个关键词是“硬核”。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解释道,当代年轻人“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要追求极致”,这和荣威“Make Attitude Xtreme”的MAX精神不谋而合。

首先,荣威RX5 MAX是一款能够对标合资品牌的强势产品,智能座舱的推出让它与市面产品做到了差异化。

对成长在网联时代的硬核青年来说,“智能座舱”落地了他们对车内空间的“畅想”,荣威RX5 MAX整车硬核品质力则将真正满足他们对出行的“畅享”。

其次,作为上汽荣威又一标杆车型,荣威RX5 MAX硬核展现出中国汽车品牌最高制造水平,在设计、性能、品质等方面都做到了极致。

null



第三,硬核国货,更有最强硬核性能。前不久,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还完成了单车牵领自重21倍大飞机的挑战,成为首款成功完成领航大飞机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一展370N·m“最强中国芯”、高强度笼式车身等硬核实力。

null



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启航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上汽要做汽车行业的引领者,做规则的制定者,互联网是开放的,需要不同方式的你追我赶,如果只有荣威、MG,或者斑马的其他客户是互联网汽车,那互联网汽车太孤单了。”

null



但是智能网联化发展道路,不是简单地把一个APP放到车机里就结束了,而是能在车内交互到交流的转变过程。

经常打专车的人会发现,不论车内配置多大的中控屏,在空调出风口上方都会配备一个手机支架,司机用手机来导航、收发信息等。而车企打造的大屏车机系统仿佛是一个摆设,失去了用武之地,甚至有些新能源汽车为了省电,直接将大屏关闭。在这场无声的车内主导权之争,智能手机占领了优势。

null



我们都知道,2007年乔布斯发布的初代iPhone,带来了智能手机的革命,同年艾伦·穆拉利领导下的福特推出了第一款SYNC车载智能娱乐系统,首次通过外接方式将用户的播放器、娱乐等设备集成到车载信息终端上,兼顾娱乐和驾驶安全。

然而,车机系统并没有像智能手机一样受到热捧,客观来看,智能手机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智能手机支持的在线搜索、更新,定位更精准,操作也很便捷;而车机导航给用户带来的体验却很差,因此大部分用户开车时更偏爱手机导航。

市面上缺少更好的车机产品,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商机,于是各大车企纷纷发力智能网联技术,同时加入这场战斗的还有BAT三大互联网巨头。

null



有的公司选择自行开发系统,比如:腾讯、比亚迪;也有互联网企业与车企深度合作,最成功的就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成立的斑马网络,以及在2016年推出的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开创了互联网汽车新时代。

据不完全统计,上汽互联网汽车的销量已经破100万辆,由此看见,互联网车型已经深受消费者的热捧。

null



随着智能科技的迅猛发展以及消费品质时代的到来,用户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屏交互”,对车机系统提出了更多的功能与服务需求,他们希望汽车操控变得更简单、连接变得更丰富、整个座舱的交流也能更智能。于是,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应运而生。

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座舱的进化

不知从何时起,大家对“智能”汽车的印象就成了标配三大件“屏、语音、导航”。智能网联化的进度条该快进到下个时代了!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就是一款颠覆之作。

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座舱的进化,要完成两大升级:交互手段的升级和“交互”到“交流”的升级。

首先,汽车的“感官”更丰富,荣威RX5 MAX的SKY EYE天眼系统让车“看得到”,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点火都不需要动手了;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因素,为用户定制专属问候与提醒,这种贴心的功能想必是人见人爱。

null



“交互”到“交流”即是车机更富有感情、沟通更加场景化。在发布会现场,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张亮演示了两个趣味功能,一是个性化定制语音,用户可以录制自己或者家人好友的声音,经过AI处理后生成一套音色完全一致的全局语音,这样和车机交流就像和真人对话。二是全球首个车载AI定制形象,用户只需要在上汽荣威APP中录入人脸形象,系统就会生成Q版AI卡通形象,用各种表情动作在车机屏幕中陪伴用户。

荣威RX5 MAX还有不少功能性极强的配置,比如行业首创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车上任一位置的乘员都可通过手机控车;全新升级的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视野扩大消除A柱盲区;另外还有车信、闪念助手、SAIC CLOUD智能云服务等等,真正让出行体验由“驾驶”到“乘享”。

上汽阿里合作再升级

随着荣威RX5 MAX的上市,上汽全新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也同步发布。

null



AICS是上汽智能网联汽车旗下的高端技术品牌,其名由“AI(人工智能)”+“Connect(网联)”+“Space(全维度空间)”组成,这是上汽智能座舱开发的三大核心理念,也是真正的智能座舱新物种的必备要素。

AICS还是“X”的谐音,既代表上汽荣威不断进行“X探索”的品牌基因,也寓意出行、行动的“Xing”。将来,AICS会不断赋能上汽新一代产品,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进入“智能座舱”时代。

null



在此关键时刻,上汽和阿里再度牵手,签署《上汽与阿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战略重组斑马网络和YUNOS,并将合作领域扩大至汽车出行平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云等领域。

null



YUN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将注入斑马,助其成为下一代智联网汽车的领导者。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上汽和阿里作为斑马最重要的基石股东,一定会继续加大投入,全力支持斑马的发展。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参与将斑马打造成面向全行业开放的智联网汽车平台。

null



上汽集团也将与阿里巴巴就下一代智联网汽车的核心基础技术进行合作研发,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行业云和汽车数字化服务标准,并深化在出行服务平台领域的合作。

写在最后

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的上市,实现了汽车从工具到交互到交流再到交际的转变。在行业大变革之前,上汽荣威又一次担起领跑者重任,引领中国汽车率先进入智能座舱时代,同时,也为汽车行业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联网汽车再到智能座舱的发展路线厘清了脉络,将继续带领中国品牌深化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差异化优势。

null



当中国车企掀起品牌向上的浪潮,在上汽荣威的带领下,不服输、敢拼搏、有实力的中国汽车硬核形象已经树立,中国汽车产业全面赶超国际品牌的大潮中,中国汽车品牌向上、高端化、国际化,将成为我国汽车工业新时代的主旋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