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13类交通违法影响就业、贷款、孩子上学…

2019年09月01日 09:33:01
分享到:

开车违规了你以为记分、交罚款就完事了?事情没你想象中那么简单。不开玩笑,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会被列入失信名单!可能还会影响到你的职业!就算有钱也买不了房!注意了,以下这13类交通违法行为千万别碰!

广东↓↓

据了解,广东省交警部门于2019年3月起至12月底,组织开展为期10个月的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并将查处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集中曝光,推送给“信用中国”网,加大惩戒力度,提高震慑效果。

青岛↓↓

从相关报道来看,青岛加大对个人失信行为的采集记录,第一项便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不要以为只有广东、青岛这么做。深圳、上海、西安、郑州等多个城市已经开始实施,还有大量城市在奔向实施的路上,交通违法行为的成本正在增加。

13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信息包括什么?

(一)因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后,被公安交管部门撤销驾驶许可或者机动车登记的人员、法人;

(二)因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被取消考试资格的人员;

(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的人员、法人;

(四)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

(五)吸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

(六)公路客运车辆、校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上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

(七)驾驶营运机动车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20%或者驾驶机动车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50%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

(八)长途客运车辆违反凌晨2时至5时禁行规定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

(九)被吊销驾驶证的人员;

(十)因记满12分被降级的驾驶人;

(十一)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的人员及其所在的道路运输企业;

(十二)因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的道路运输企业及有关责任人员;

(十三)在有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负有责任的驾驶人及其所在道路运输企业。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醉驾问题。由于醉驾是一种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属于犯罪,一旦因醉驾入刑,就会有相应的违法犯罪记录。此记录不仅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孩子也会受到一定限制。

据法律界人士透露,孩子高考时,有些专业不允许报考。而且,根据《征兵工作政治审查规定》和公务员政审的要求,孩子要考公务员、入伍时,会比其他人更难通过政审。

如何知晓自己是否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后拿到的“决定书”上会特别注明,例如“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上会写明,或者在官方交通信用网站查询。

信用污点能消吗?

以《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为例,其规定,纳入失信名单信息的披露和联合奖惩是明确有效期的,一般失信行为是一年,较重失信行为是两年,严重失信行为是三年,有效期满后,不再对外公示。

同时,1年内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满60个小时,或因见义勇为被市级以上表彰评为先进个人的,可以对一般失信信用信息记录进行修复;经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原处罚决定被变更或撤销,已不属于交通失信情形的,应当予以修复。

当然,各地的“复活”标准也不完全相同,具体要参看当地的相关政策。

“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要想不被公开公示从而影响个人信用,唯一的办法就是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