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田气囊再次荼毒奔驰丰田 出现新的问题点

2019年09月04日 09:4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2019年8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一则奔驰的召回公告。根据公告,因零配件供应的原因,奔驰决定分批次扩大召回199623辆汽车,其中,乘用车174176辆,商用车25447辆,涉及C级、E级、R级、GLK级、SLS级、威霆、唯雅诺及凌特汽车。这次召回又是因为臭名昭著的高田气囊,尽管高田公司已经破产重组,但高田气囊的威胁还是阴魂不散。

公告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驾驶席和/或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奔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型安全气囊。

无独有偶,美国时间2019年8月30日,据Automotive News报道,丰田汽车正在北美和日本市场召回19.1万辆汽车,以更换问题高田气囊。召回车辆涉及2003-2008款卡罗拉(Corolla)和2005-2008款Matrix车型。丰田称:此次召回因为涉及车辆的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充气,增加了在碰撞中受伤的风险。这与此前广泛召回的安全气囊因碎片飞出不相同。丰田在新闻稿中指出,这是高田气囊的一个新的问题点。对于召回车辆,丰田表示,经销商将免费更换安全气囊。

高田气囊引发了全球汽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迫使多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召回约1亿个安全气囊。据统计,全球至少有24个死亡事件、约290个受伤事件与高田气囊有关。因此,该气囊背上了“死亡气囊”的恶名。

高田质量问题的爆发始于一起交通事故。2009年5月16日,美国女孩帕海姆驾驶一辆2000年生产的本田雅阁时,与另一辆车相撞,安全气囊展开后,女孩被气囊中弹出的一个金属片划破颈动脉,失血过多而死亡。

自此,全球汽车制造商和监管机构一直在召回和更换有缺陷的安全气囊。然而,尽管耗费了无数的资金和精力,这一问题始终未能得到彻底的解决。多年以来,时不时总会听到汽车因高田气囊而召回的消息。而现在又出现了新的问题点,不知是否会牵扯出另一轮对于高田气囊的问题排查、召回。

高田曾是世界第二大安全气囊供应商,与全球许多汽车制造商都有合作关系,尤其在日本,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是它的客户,所以高田气囊的影响范围才会如此之广。

然而,高田在安全气囊这个问题上的态度却与它的体量不相匹配,它的表现将日企“负责任”的形象拉下了神坛。据称,高田在被调查的多年前,早已知道安全气囊存在缺陷。据路透社报道,在截至2011年的10年间,高田公司生产的气体发生器就难以达到高田内部的安全标准。可是,高田不正视缺陷,长期隐瞒包庇。

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高田安全气囊事故还是爆发了。高田也终于为隐瞒真相而付出了代价,在超1万亿日元(约合90亿美元)的债务重压下,它于2017年宣布了破产,业务重组之后,被我国汽车安全领域的均胜集团所收购。

该来的总会来。在汽车这种涉及人身安全的产品上,由不得半点马虎。出现问题后,车企应该积极、正面地寻求解决方案。如果在消费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之后,才出来承认错误,自己也不会有好下场。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望车企共勉,尤其是目前造车经验比较少的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