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成都车展送福利 文末有惊喜|新锐界ST-Line 汉兰达 途观L,三车横评,老司机更推荐的是它

2019年09月08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消费升级,是近两年车市的关键词。很多消费者准备换车,会考虑到中型SUV,特别是7座车型。从价格区间来看,20万到30万是普通家庭的热门选择。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三款20万级热门中型SUV作推荐,它们分别是长安福特新锐界ST-Line、广汽丰田汉兰达以及上汽大众途观L

null


null


null


我们先来看看具体车型,根据预算,裸车价不超过30万。其中,新锐界ST Line 2019款 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 7座官方指导价29.98万,汉兰达 2018款2.0T 四驱豪华版 7座官方指导价29.98万,途观L 2019款 380TSI 自动四驱智动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8.28万。(下文分别简称为新锐界ST-Line、汉兰达、途观L)

下面,我们就外观、车身尺寸、配置、动力等几个方面,来对三款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综合表现更好?

新锐界ST-Line

新锐界ST-Line是三款车型里最新的,首先从外观设计来看,它更加符合现今消费群体的审美,年轻运动是这款车的主旋律。黑色蜂窝状格栅、前包围黑色运动套件以及20英寸五幅式铝合金轮毂,都彰显出新锐界ST-Line年轻动感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新锐界ST-Line采用的是全LED灯光,包括远近光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并且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的功能,这两项功能可以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新锐界ST-Line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70mm,轴距2850mm。轴距为三款车里最长一款,这直接体现出新锐界ST-Line优秀的空间表现。

null


配置方面,包括主动式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12.8英寸中控触屏、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一应俱全。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配置,都达到30万级车型的水平。

座椅布局方面,新锐界ST-Line 7座版本采用的是2+3+2的布局,同时,这款车还提供了5座版本可选,很好的满足了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null


动力方面,新锐界ST-Line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达39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普通版锐界上那台2.0T发动机,其做了优化和升级,峰值扭矩提升了40牛·米。从动力性能来看,新锐界ST-Line达到了同级数一数二的水平。作为一台7座中型SUV,动力是驾控乐趣的基础。在满载的情况下,一脚油门下去,提速不费吹灰之力。

null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家用车,AT变速箱是最为可靠稳定的一种选择。此前,我们也通过试驾体验了这款8AT变速箱,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都能做到很平顺。在高速路况,100km/h时速转速不到2000,这样可以提供不错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数据,其综合油耗低至8.8L。底盘方面,新锐界ST-Line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null


汉兰达

第二款车型,是很多人较为熟悉的汉兰达。现款汉兰达是三款车型里最为“陈旧”的,已接近产品末期。从设计来看,汉兰达主打的是家用,一副朴实的模样,少了几分现代年轻的气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接近30万的车型,汉兰达的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仅日间行车灯为LED光源,好在其头灯同样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15mm,轴距2790mm。

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还是基本具备了。譬如像中控触屏,仅为6.1英寸,并且不带车联网系统,从视觉效果和体验来看,不如新锐界ST-Line。

同样作为一款7座SUV,汉兰达采用的也是2+3+2的布局,并且提供5座可选。动力方面,汉兰达同样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但在性能上不及新锐界ST-Line。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2.0T发动机目前还没完成国六的切换,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具体的问题。

null


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新锐界ST-Line的8AT变速箱,就显得有些落后,无论是日常驾驶的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没有8AT出色。底盘方面,这款汉兰达仍然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途观L

最后一款是途观L,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是三款车型里唯一仅有5座可选的。所以,相比前面两款主打7座的车型而言,我们就简单聊下途观L。

就外形而言,虽然途观L较之前已经做了较大改变,但是其骨子里,还是透露出一丝稳重。或者说,它的风格更适合30岁以上的人群。就这点来说,它和汉兰达一样,在年轻化转型上,不及新锐界ST-Line那么更加符合主流消费市场。

灯光方面,和新锐界ST-Line一样,途观L也配备了全LED灯组,这点值得称赞。但是,大灯并不带自适应远近光,也就是说,平时得自己手动切换远近光灯。

null


车身尺寸方面,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2791mm。就“块头”而言,是三款车里最小的。不过,对于一款5座SUV来说,还是差不多了。

配置方面,途观L配备的胎压监测为被动式,不能直接显示数值。此外,主动安全装备上有缺失,不及前面两款车。好在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带感应功能)、前排座椅加热、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8英寸中控屏等基本配置还是比较全面的。

null


动力方面,途观L依然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家用SUV的角度看,双离合变速箱对于消费者而言,多少不及自动变速箱那么可靠和省心。

底盘方面,途观L同样搭载了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三款车里唯一搭载全时四驱的车型。

null


总结

上面,我们分别通过外观、尺寸、配置、动力、底盘几个方面对三款车型作了横评。外观方面,新锐界ST-Line是将年轻运动和家用风格结合最佳的车型,很符合当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途观L和汉兰达要显得沉稳单调一些,更适合岁数大点的人群;车身尺寸方面,就两款7座SUV来说,新锐界ST-Line的轴距最长,可以给第三排带来更优的纵向空间。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同为2.0T发动机,论性能,新锐界ST-Line最强,匹配8AT变速箱,可以兼顾平顺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而汉兰达的6AT变速箱和途观L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性上不及8AT先进;底盘方面,三款车同样配备了四驱系统,仅途观L为全时四驱。从功能性的角度看,它是最优的,但对于家用SUV来说,会牺牲掉燃油经济性。相比之下,适时四驱要更为适合。最后是配置方面,同样是新锐界ST-Line明显胜出。全LED灯光、20英寸轮毂、12.8英寸中控屏等等装备,都是对手所不及的。

综合来看,三款SUV车型里,还是新锐界ST-Line更胜一筹。选择中型SUV的人群,他们更加看重这款车的均衡性,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以及动力,各方面都能满足一家人的需求。此外,选择新锐界ST-Line还能享受三年六次免费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