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堵”的大桥:耗资30亿却成堵车胜地,节假日最好绕行

2019年09月10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近年来我国基建能力的不断提高,一座座超级工程也都拔地而起,其中我国的桥梁建设更是为世界称道。之前曾有数据统计,全球长度前100的桥梁,中国就占了十几座,不得不说,我国在桥梁建设上的成就真的是非常厉害的。

不过话说回来,在我国也存在这样一座大桥,耗资30亿建成却变成堵车胜地,堪称中国最“堵”的大桥!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这座大桥就是坐落在广东珠江狮子洋上的虎门大桥了,提到这座大桥可能大家会觉得有些陌生,但是如果说起历史上的虎门销烟,大家一定都是耳熟能详的,这座大桥就建在林则徐虎门销烟地点的附近。

也正是为了纪念虎门销烟,设计师才将这座大桥取名为了虎门大桥。据了解, 虎门大桥始建于1992年,历时5年时间才得以建成通车。全长15.76公里,贯通了深圳、东莞、香港等地,车道采用的是双向三车道的设计方案,总耗资达到了30亿元人民币左右,这在当时看来,算得上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大型悬索桥了。

自正式通车以来,行驶在虎门大桥上的私家车数量也是只增不减,极大解决了当地的交通问题。不过话说回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座桥上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堵车的情况,建设之初预估的每日车流量大概为3万辆左右。

而事实上,如今的车流量已经超过10万车次,很多人对此都表示非常无奈。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来往的车辆更是多如牛毛,因此很多经历过这种绝望的老司机都表示,节假日最好绕行,宁愿多走点路也不要在这座大桥上耗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