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价30万元左右,合资全能家用SUV,这四款随便买都靠谱

2019年09月17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国内现今一个家庭大部分只有一辆汽车,汽车保有量在世界上还处于较低的水平,家里唯一的车就需要担负起多种功能的角色,所以一辆空间大、动力足够、配置丰富的SUV车型就成了很多家庭的购车首选,符合这些条件的大都是在20-30万元的合资SUV,今天排名全国前十的《车壹圈》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口碑好销量排前的合资SUV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昂科威作为别克在国内生产的首款中型SUV, 上市推出至今一直保持着很好的销量,今年8月份也销售了10592辆,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作为定位偏商务的车型,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看起来很饱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GL8,虽然这样的外观很符合大叔审美,但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没有力量感的外观确实很难吸引到他们。

内饰风格采用了环抱式内饰设计,双色内饰配色搭配上钢琴烤漆面板提升了档次感,应用大量的软性材料确实是同级领先的水准。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搭载安吉星服务),支持国内消费者喜爱的CarPlay功能。昂科威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全景天窗、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和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日常使用完全足够。

昂科威的行李厢容积常规状态为422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大到1550L,在同级别里面是正常的水平。昂科威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6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Nm。1.5T车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动力在数据上看上去非常不错,但是车主普遍反应油耗较高,这可能是昂科威最大的劣势了。

车型小结:从昂科威的外观和内饰来看,是一款不错的商务用车,很适合商务人士选择,但是不太适合年轻家庭。厂商指导价在21.49-30.99万元,现今经销商处还有一定的现金优惠,在预算充裕的情况下,圈哥推荐选择2.0T发动机的车型,相比1.5T车型动力更加充沛平顺,而且还有更多丰富的配置。

一汽大众-探岳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高端中型SUV,探岳采用了和途观L相同的MQB平台,但是外观设计却采用了和探歌类似的设计,所以相比大众以前刻板的设计,探岳更年轻了不少。前大灯和前格栅组合成的飞翼式造型,再配合环形LED日行灯,让前脸很具辨识度。车尾采用了立体折面设计,配合下方的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更显运动气息,这些活力十足的设计很对年轻消费者的味口。

内饰方面,偏向驾驶员的操控台设计让操作更加便捷,中控台仿碳纤维装饰面板,大尺寸的显示屏都是年轻人格外喜爱的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L2级别自动驾驶的各种智能安全配置,让年轻消费者能更安心的体验探岳的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入门车型配备1.4T发动机,峰值扭矩250N·m,最大功率150马力。其余车型配备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2.0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峰值扭矩320N·m,最大功率186马力;高功率版本峰值扭矩为350N·m,最大功率达220马力,均匹配7 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今年8月探岳销售了18912辆,从数据看出消费者有多喜爱这款车了。探岳不论在配置、动力和空间方面表现均良好,再加上国内对大众品牌的口碑加持,整体没有明显短板,是一款基本上能满足大部分人的城市SUV。但是对于追求性价比的年轻人来说,当时厂商指导价为18.59-31.39万元的价格确实缺乏竞争力,但现今经销商都有1-2万的现金优惠,可以考虑购买。

广汽丰田-汉兰达

作为家用中型SUV标杆的汉兰达,是同级别车型里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它每代车型都有着超高的保值率。现款汉兰达是第三代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外观方面没有太多华花俏的设计元素,硕大的梯形前脸配合平行并列的横向镀铬饰条,散发出一股硬派气息,整体造型非常简约耐看。

内饰方面,汉兰达确实不是很精致,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部分搪塑材质,但是储物空间设计的非常大,日常使用很方便。配置方面,全系车型都配有触摸式中控屏,低配车型配备6.1英寸触摸显示屏,尊贵版以上是10英寸触摸显示屏,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安全配置方面除了精英版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TTS安全套装,圈哥认为安全辅助配置的增加,让汉兰达的产品竞争力又上一层台阶。

动力方面,汉兰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叉臂独立悬挂,配备四驱系统。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家用7座SUV,汉买这台车的人基本是拥有孩子的家庭,对于拥有孩子的家庭,车主最看重的是质量,拥有超高的保值率和过硬的质量,这都是汉兰达的优势。厂商指导价为23.98-32.58万元,对于侧重于居家、舒适、空间和性能稳定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

长安福特-锐界

30万级别7座SUV市场除了汉兰达外,还有福特锐界。作为一款美式设计的中型SUV,动力底盘及操控在同级别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是同级别车型中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前脸采用超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使整个车头看上去很大气,棱角分明的线条突出美式车的力量感。最近锐界还上市了ST和ST-Line版本,采用了相比普通版更加凶狠运动的的外观设计。

内饰方面采用了福特家族式风格,中控采用大量的蒙皮材质搭配细腻的缝线,ST系列还采用了12.8英寸的多媒体触屏。从内饰也看得出锐界除了侧重实惠家用外,还兼顾豪华感与品质感。配置方面,锐界在顶配及ST系列配置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系统以及ACS低速安全系统,并且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膝部气囊它也配备了,用料十足的安全配置让消费者用的十分放心。

动力方面,锐界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顶配车型搭载2.7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9马力,峰值扭矩为475N·m,ST-Line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ST车型搭载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22马力,峰值扭矩500N·m,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目前比较成熟的车型,厂商指导价在22.98-38.98万元,ST/ST-Line售价为26.98-38.98万元,锐界无论操控感还是空间舒适性都非常的有竞争力,新推出的ST系列外观酷炫,动力也很强劲,喜欢美式风格中型SUV的车友可以考虑一下。

结语:如今选为一款合适的家用SUV,做到外观,价格,性能,空间,品质都兼备的车型不多,圈哥今天带来的这四款车型都是通过销量积累出来的口碑,大家觉得这四款车是否符合全能SUV的称号呢?欢迎大家留言吐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