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总结15位编辑+上百位车主的经验,有哪些购车误区最容易犯?

2019年09月18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19年已经不知不觉到了9月份,也就是来到了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所以,最近大师收到了很多关于购车类的问题,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问题都是关于购车误区的。怎么购车才不会导致自己后悔?似乎成为了近段时间的热门。所以,大师总结了15位编辑的经验,还在微信群中与上百位车主进行了讨论,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购车误区最容易犯?

1.空间一定要越大越好?

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似乎有着异常的执着,轴距能加多长就加多长,有7座绝对不选5座,毫不夸张的说,一辆车的空间大小决定了最终销量。可让我们回过头来想想,对于现在的80后、90后主力消费者来说,空间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买车大师车友群有这么一个例子,一位住在上海的80后车主,买一辆5米长的大众途昂。购买之初,原本是考虑到自己非常喜欢外出郊游,所以就尽量买大点的。但买完之后才发现,自驾郊游只占据了一年中的十几天而已,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上下班。5米长的途昂让他在市中心开着十分难受,油耗也非常的高。由此来看,大空间并不一定优势,反而会造成很多麻烦,空间大小其实够用就行。

2.同价位,豪华品牌更有性价比?

现在豪华品牌的优惠越来越大,很多入门车型的价位基本和普通品牌差不多了。在相同价位的情况下,很多消费者会选择更加高级、更有面子的豪华车型。但很多消费者在买之前并没有考虑到,尽管两者的售价是一样的,但养车费用却有着很大差距。

沃尔沃S60L和雅阁混动来说,两者的终端售价都在20万左右,买车的时候可以一起考虑。但是在保养方面,S60L最便宜的小保养要1100多,而雅阁只要300多,前者是后者的三倍多。如果车辆再出一些故障,S60L的零整比可就不止是雅阁的三倍了。正所谓买得起要养得起,买豪华车之前也得三思而后行。

3.数据,或许没有那么重要

数据党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针对空间的,有时候哪怕一辆车比另一辆车多出十几毫米的优势,就会认为前者比后者要大不少。可实际上并不是如此,很多车型的空间表现与数据是不相符,尤其是日系车型,往往能在小型车的尺寸上,达到紧凑级车的空间水准。

另一种是针对动力的,只有大了十几马力就有多大的优势。但对于如今的家用车来说,大师认为变速箱的调教好坏,远比发动机的马力更重要。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宝马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尽管只有184马力,甚至还不如雅阁的1.5T。可大家都知道,宝马的实际加速表现超过同级别任何车型,就因为其8AT变速箱调教的非常好。相比数据上的比较,大师更建议消费者亲自去试驾更好。

最后总结

以上三条可以说是消费者最容易犯的购车误区,总结出来希望能对消费者有所帮助。当然,除了以上三条以外,相信还有很多购车问题。不过,因为一篇内容篇幅有限,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大师会一一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